天天速看:元旦档票房创8年新低,五部新片定档春节,本周院线寡淡好莱坞美食虐杀片补上

采编:hyt15  来源:影吹斯汀  发布时间:2023-01-03 20:11:06 

【版权申明:本文为@影吹斯汀 独家原创稿,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抄袭or转载,违者必究!】


(资料图片)

得益于跨年元旦档期,据猫眼数据,上周12.26-1.1内地一周票房报收6.66亿,较前一周的4.10亿上涨62.43%

但2023元旦档(12.31-1.2)还是因新片数量锐减、体量小、质量不佳,总票房仅收5.54亿,较去年同期的10.21亿暴跌46%刷新2015年以来的最低纪录(除2020年)。观影总人次1260.1万,同比去年(2465.7万人次)缩水近五成。

《阿凡达:水之道》上映第三周仍贡献着大盘过半的市场份额且走势强健,无悬念夺下元旦档票房冠军。跨年+开年首日连续两天单日票房过亿,上映19天累计票房已破11亿。

《想见你》元旦档收1.24亿居亚。上映11天,累计报收2.67亿。

跨年上映的喜剧《绝望主夫》三日进账1.21亿位居元旦档第三位,但质量较差。影片以性别地位转换为主设定,以理解、共情女性为宣传噱头,却充斥着对两种性别的刻板印象,剧情浅薄、笑点低级、表演油腻,豆瓣评分低至5.7。

网友差评不断

元旦档不够热闹,但春节新片定档消息却不断。截至今日(1月3日),已有五部新片官宣定档2023大年初一(1月22日),分别是:

国产科幻灾难大片续集《流浪地球2》、张艺谋古装悬疑新片《满江红》、梁朝伟王一博领衔主演的谍战题材电影《无名》、国产人气动画续集《熊出没·伴我“熊芯”》,以及国产奇幻动画《深海》

本周院线进入春节档前的传统冷档,新片数量稀少,以小体量、新鲜度欠奉的进口片为主。

首先是日本人气动漫IP“龙珠”系列的最新剧场版电影《龙珠超:超级人造人》,战斗场面精彩但故事乏善可陈,适合粉丝大银幕打卡。

其次是印度女性题材庭审片《女生规则》,海外口碑不错但距离印度上映已过6年多,引进相当滞后。

还有一部没啥明星,质感比较像网大的国产动作小片《极速保镖》定于本周五上映,就不过多介绍了。

本周资源新片依旧众星云集,颁奖季与影展新片齐聚。

由“伏地魔”拉尔夫·费因斯、安雅·泰勒-乔伊、尼古拉斯·霍尔特主演的好莱坞喜剧惊悚片《菜单》聚焦富人趋之若鹜的小岛高级餐厅,虐杀危机潜藏其中,风格怪诞又华丽。

由西班牙新锐导演阿尔伯特·塞拉自编自导,入围去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在法国权威杂志《电影手册》2022“年度十佳影片”中排名第一的法国文艺片《岛屿上的煎熬》,故事晦涩、风格神秘,岛屿风光令人迷醉。

由Netflix出品,改编自同名音乐剧的校园歌舞片《玛蒂尔达:音乐剧》小演员唱跳俱佳、视听灵动,洋溢着纯真与昂扬的能量。

想知道新片具体情况,就继续往下看吧↓↓

【院线片】

《龙珠超:超级人造人》

Dragon Ball Super: Super Hero

中国内地上映日期

2023-01-06

期待指数

一句话推荐

《龙珠》系列第21部剧场版来袭

悟空之子悟饭觉醒变身对抗人造人

日本人气动漫IP“龙珠”系列的最新剧场版电影《龙珠超:超级人造人》,由漫画原作者鸟山明担任人物设计与编剧,去年六月已在日本本土上映,内地引进有些延迟。

故事以曾经被孙悟空击败的红绸军卷土重来为背景,他们邀请海德博士加入,打造出战斗能力强悍的人造人伽玛1号和伽玛2号。孙悟空长子悟饭、大魔王比克与这两位反派人造人狭路相逢,一场事关地球存亡的危机就此爆发......

影片经典角色悉数回归,孙悟饭和比克都将进化成全新形态,战斗能力升级还能勾起童年记忆里的闪光点。在三渲二技术的加持下,动作场面热血又绚丽,但故事却难掩重复俗套,有强行延长已完结剧情的勉强感。

适合《龙珠》系列粉丝大银幕打卡观影。

《女生规则》

Pink

中国内地上映日期

2023-01-06

期待指数

一句话推荐

印度现实题材片控诉女性困局

表达深刻但删减太多、引进过于延迟

本周五内地正式上映的《女生规则》是一部2016年的印度女性题材老片,内地公映版还大刀阔斧地删减了18分钟,严重过时且缺斤少两。

影片聚焦于一场颠倒黑白的诉讼:一名女孩在聚会上因拒绝男生的侵犯失手将其砸伤,事后她与两位同伴不断受到男方的威胁恐吓并被其以“故意伤害罪”报复起诉。

一位退休金牌律师挺身而出、重回法庭为女孩们辩护,反驳原告男方乃至整个印度社会对于女性群体的歧视和偏见,帮助受害者走出所谓“女生规则”的困局。

片子虽老,但口碑不差。为女性发声的社会现实题材,驳斥厌女文化的法庭辩论曾在印度本土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北美上映后IMDb高达8.1分,豆瓣评分7.6。

不过,庭审戏节奏拖沓,矛盾冲突俗套,说教感浓重的问题也备受诟病。

还没看过资源,不介意删减,关注女性议题,对印度现实题材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资源片】

《菜单》

The Menu

北美流媒体上线日期

2023-01-03

期待指数

一句话推荐

俊男靓女打卡顶级餐厅反被困

美食与虐杀元素结合讽刺富人文化

“伏地魔”拉尔夫·费因斯联手安雅·泰勒-乔伊、尼古拉斯·霍尔特主演的好莱坞喜剧惊悚片《菜单》,今日上线北美流媒体,与内地观众网盘见。

故事聚焦一对年轻情侣出人意料的顶级美食打卡之旅。尼古拉斯·霍尔特饰演了一位狂热的美食爱好者,好不容易订到了名厨朱利安(拉尔夫·费因斯 饰)的晚餐席位后,带着新交的平民阶层女友玛戈(安雅·泰勒-乔伊 饰)赴约就餐。

这间顶级餐厅位于一座私人小岛,每次只邀请12位幸运食客前往用餐,人均费用高达1250美元 (8000+人民币)。主厨朱利安为所有食客准备了豪华菜单,但在用餐过程中,玛戈却发现这位才华横溢的顶级厨师强势严苛好比魔王,后厨的等级制度极为压抑,而享受着昂贵美食的食客们,也陷入了生命危机......

影片去年11月北美上映后口碑过关,IMDb评分7.5,烂番茄新鲜度89%。精致现代的美食题材与喜剧虐杀元素相融合,看着颇具新鲜感。以美食品味和就餐仪式讽刺虚伪、盲目的富人文化,与去年戛纳金棕榈大奖片《悲情三角》同题联动。华丽的美食场景搭配俊男靓女的演员阵容,在视觉上也赏心悦目。

但片子在豆瓣评分不高,一些观众认为荒诞讽刺元素大过惊悚虐杀,与宣传不一致。高端餐厅惊变屠宰场的高概念颇具吸引力,但执行不到位,节奏散漫,情节也有故弄玄虚之感。

主演粉丝,对美食恐怖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验验货。

《岛屿上的煎熬》

Pacifiction

西班牙流媒体上线日期

2022-12-30

期待指数

一句话推荐

《电影手册》年度十佳榜首片

晦涩难懂但岛屿风景绝美

入围去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位列法国知名电影杂志《电影手册》2022“年度十佳”榜首的法国文艺新片《岛屿上的煎熬》,可以看了。

影片由西班牙新锐导演阿尔伯特·塞拉自编自导,故事晦涩、情节稀薄。

男主人公德·罗勒是一位法国外交官,被派往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大溪地岛工作。他是一个举止完美、极有心计的人,可以在官方招待会之类的场合,轻松安抚当地群众随时都可能爆发的怒气。就这样,身为外来殖民者的德·罗勒掌握了岛民的选票,操控着岛上的一切。

但最近,人群中开始流传重启核试验的谣言,岛民们的不安加剧,男主人公也陷入了痛苦......

影片时长165分钟,戛纳和北影节展映后口碑两极分化。晦涩不明的剧情、难以理解的隐喻与冗长的对白让不少观众看得一头雾水,助眠能力一流。

但也有专业评论大加赞赏认为导演以反类型、反叙事的实验性姿态描摹小岛环境以及政治的兴衰与冲突。稍低的机位与大量浅焦镜头,制造了一种半梦半醒的朦胧感。神秘感十足的配乐、精当的构图和梦幻般的色调,烘托出令人迷醉又带着虚无感的海岛氛围,颇具艺术美感。

想看大溪地海岛美景,对欧洲慢节奏实验性艺术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挑战下。

《玛蒂尔达:音乐剧》

Roald Dahl’s Matilda the Musical

北美流媒体上线日期

2022-12-25

期待指数

一句话推荐

同名音乐剧的最新电影版

唱跳精彩且故事感染力十足

由Netflix出品,改编自同名音乐剧的校园歌舞片《玛蒂尔达:音乐剧》,最近释出了资源。

影片以罗尔德·达尔1988年的同名小说为基础,聚焦玛蒂尔达,一个天资过人,拥有敏锐的思维和生动的想象力的女孩。她生在一个父母偏爱弟弟、排斥自己的家庭。在学校,玛蒂尔达也要忍受只靠暴力解决问题、厌恶小孩的校长。

一次偶然机会,玛蒂尔达发现自己具备超能力,就开始用小恶作剧来惩罚校长 。最终,她通过勇气和智慧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帮助了朋友,取得不可思议的成果。

影片选角得当,小女主角不光长得可爱,且唱段表演俱佳,灵气十足。明艳的场景设计还原了原著里的奇幻校园世界,歌舞场面的视觉调度也很有观赏性,全片都洋溢着灵动、纯真的能量,很有感染力。

但也有一些评论指出,影版对配角剧情做了很多删减,有些段落的节奏略显奇怪。

喜欢音乐剧,对校园歌舞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文/motion)

关键词: 玛蒂尔达 尼古拉斯 戛纳电影节

关闭
天天速看:元旦档票房创8年新低,五部新片定档春节,本周院线寡淡好莱坞美食虐杀片补上
环球新资讯:郑恺前任怀孕感染新冠,自侃是蓬头垢面的小阳人,至今不敢洗澡
精彩看点:备受期待的仙侠剧,开播后口碑两极分化?《月歌行》到底行不行?
《浮图缘》:王鹤棣稳住新晋顶流位之作,陈钰琪为啥不被网友接受?
观天下!离谱!19岁网红自曝76岁女友已怀孕,强调不图她的钱,两人是真爱
春晚二次联排星光璀璨,成龙戴墨镜超霸气,还有流量和脱口秀演员
《妙手》定档,黄宗泽张艺上主演,犯罪悬疑剧,导演最值得期待
环球滚动:夸韩雪骂沈月,牺牲赵樱子强捧刘耀文,《无限超越班》到底要超越什么?
张艺谋又开新公司,张兰和向太熬夜直播,娱乐圈大爷大妈都在奋斗
无人送终、含恨离去,走到今天这步,他们做“错”了什么
天天短讯!48岁TVB视帝马国明与小13岁星二代女友订婚,生子、婚房成问题?
一路走好!2023年才开始2天,5位演艺名人相继离世,最年轻者75岁
速读:迪丽热巴工作室沦陷!怀孕传闻甚嚣尘上,粉丝刷屏要求发行程图露面
维嘉的老婆是谁?李维嘉老婆是46岁CEO龙丹妮?
凤凰传奇是恋人吗?就是搭档关系而已
柯震东为什么吸毒?柯震东最新消息
《惊声尖叫6》曝海报 鬼脸杀手化身简笔轨道地图
周星驰称自己考虑复出演戏 网友:一定去影院十刷
“鹰眼”杰瑞米·雷纳被扫雪机碾压腿部受伤严重 目前在ICU术后观察情况暂稳定
天天热点评!“鹰眼”雷纳铲雪受伤 已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当前快看:《蚁人3》曝手绘版海照 Q版蚁人、黄蜂女呆萌可爱
张雨绮接孩子回家,李柄熹贴心陪伴,两人感情稳定,恋爱快两年了
刘銮雄发声澄清岳母捐肾、乒乓球传言,称已成高危人士,走路都会休克
赵丽颖陈晓分手原因是什么?两人聚少离多?
环球讯息:连续五年的贺岁之王,今年却不做喜剧人?沈腾能否延续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