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看料】又有吴京!邓超《中国乒乓》改名,票房王刷脸客串,观众会腻吗?

采编:hyt15  来源:头号电影院  发布时间:2022-12-31 05:46:38 

头号电影院懂小姐(topcinema原创,严禁转载)


【资料图】

邓超和俞白眉执导,加上邓超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乒乓》,改名了。

现在的名字叫《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从今年9月首次发布预告和海报,这部以“国球”命名、强调“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就受到关注,电影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初,国乒男队处于低谷时期,队员克服重重困难最终重回巅峰的故事。

但电影至今尚未定档,最新改名发布的海报和预告片,只模糊提到2023年全国上映,不知能否赶上2023年的春节档。

在最新的预告片中,一声“蔡指导”,也让邓超饰演的角色原型确认是蔡振华,只不过,电影中的角色名字叫“蔡新华”。

和首个预告片相比,这次的预告片,多了更多细节和比赛临场感——由男乒兵败1993年哥德堡世乒赛的画面拉开帷幕,有男乒队伍当时面对失败后的沮丧,也有“蔡指导”当时面临的压力和质疑,以及重新赢回来的热血场面。

同时,除了男主角邓超,其他领衔主演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也多了很多镜头。

不过,这次《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预告片中,还多了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人——吴京。

对,又有吴京。

这已经是他再次客串邓超和俞白眉执导的电影了,之前在邓超和俞白眉上一部执导的电影《银河补习班》里,吴京就客串过,出演飞行指控中心的指挥长潘万里。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登峰国际也是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的出品方之一,这是一家与吴京有关的公司,也就是说,吴京相关公司也参与了该片的投资。

这样的合作背后有着一层“特殊关系”:吴京和导演之一的俞白眉是“革命情谊”,让吴京大火的电影《战狼2》,出品人正是俞白眉。

因为这样的关系,“头号电影院”之前就猜测过吴京这次可能还会客串出演,果然,这部“中国乒乓”又有吴京。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的预告片中,吴京戴着眼镜出镜,他扮演的角色和邓超演对手戏,正在“激将”邓超扮演的“蔡指导”,说:“你上任的时候那话说得多好啊,相信决定一切。”

不仅如此,吴京的“大头”还出现在《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的最新海报上,虽然并非“领衔主演”,但紧挨着邓超在海报上的C位大头,海报地位已然是“非常重要”。

不可否认的是,吴京近年来的票房号召力一直遥遥领先,截至目前,根据猫眼专业数据显示,在主演电影排行榜中,48岁的吴京以主演电影累计票房286.1亿,位列第一。

其中,《战狼》系列累计票房62.38亿,《长津湖》票房57.75亿,《长津湖之水门桥》票房40.67亿,他可谓撑起了近年来中国电影票房的半壁江山,有他在就是关注度,是话题,是票房。

近年也出现了一个现象:吴京不仅主演的电影多,客串的电影也一部接一部。

在2022年的国庆档,吴京就以客串的形式出现在电影《万里归途》的彩蛋里,在片中演起了王俊凯扮演角色成朗的父亲,对片中的儿子“指手画脚”,而且还提到他“登过珠峰,上过太空,炸过木星”,关联了吴京之前的两部电影《攀登者》和《流浪地球》,给了不少观众惊喜。

但那次客串的背后也不简单,透露了娱乐圈的关系网:

对于吴京出现在影片的彩蛋中,《万里归途》的导演饶晓志透露,当时吴京正好去探班。

《流浪地球》导演郭帆是《万里归途》的监制,影片主演之一张译和吴京是好哥们,正好王俊凯扮演的成朗的父亲是当兵的,后来他们就想到能不能请吴京来客串一下彩蛋。

结果,仗义的吴京答应了,便有了《万里归途》片尾充满“京喜”的彩蛋。

随着吴京的走红,和不可替代的票房号召力,越来越多的电影“客串”有了他,除了前面提到的,吴京还客串了成龙的最新电影《龙马精神》(尚未上映),韩庚主演的冰雪主题电影《零度极限》(尚未上映)。

看来,“票房王”吴京,现在已经“刷脸”成中国电影“客串王”了。

不仅如此,2023年春节档,吴京主演的科幻大片续集《流浪地球2》也早已经定档,这样下去,继续蝉联“票房王”几乎无悬念。

越来越多的电影反复证明,吴京,现在就是票房神器。

只是,不知道观众会不会腻。

第一时间推荐解读好电影、好剧、好演员,人生就像一场电影,欢迎点击关注“头号电影院”

关键词: 绝地反击 中国电影 遥遥领先

关闭
【全球速看料】又有吴京!邓超《中国乒乓》改名,票房王刷脸客串,观众会腻吗?
【时快讯】关于《想见你》的故事,这次终于圆满了
【世界时快讯】头部电影公司的2022,没有“赢家”
焦点速读:2022全球电影票房榜:《壮志凌云2》第一,《长津湖之水门桥》第九
今头条!2022年离开的电影人,谢谢你们曾经留下的美好!
当前快看:从“影后预备役”到“没演技”,张子枫还行不行?
全球今亮点!《回来的女儿》分数从8.2直降到7.2,全是因为张子枫?
世界资讯:2022爆款喜剧,笑“哭”了!
前沿资讯!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启;吉尔吉斯斯坦公映首部中国电影;《阿凡达2》成2022全球票房亚军;
全球速看:数读剧集市场2022:高命中率、To C时代、类型价值化
全球短讯!能登上“烂尾元年”榜单的韩剧,都是懂怎么KO观众的
全球播报:评分狂跌!更豪华、更响亮、也更空洞的《利刃出鞘2》,实在没法再期待推理了
【全球播资讯】张艺谋《满江红》:乍看像“长安十二时辰”,细看是“三枪”
环球聚焦:年底大瓜!嘉行传媒欠债一个亿遭公开催债,杨幂签字担保被连累
全球今头条!24小时内7个瓜,欠债1亿、捐款千万、重返央视,喜怒哀乐全都有了
2023元旦档预售票房破3450万 《想见你》排第一
世界即时:张天爱穿红色紧身衣大秀曼妙身材!她做瑜伽美得让人窒息
天天快报!内娱70古装美人群像,袁立娇俏、殷桃妩媚,胡静灵动
今日最新!007先生克雷格出演奈飞2亿美元新片,强势冲击奥斯卡!
当前热讯:张庭夫妇现身日本被偶遇,林瑞阳被赞又高又帅不油腻,拒绝网友合影请求
焦点快播:球王贝利完美谢幕,11次捧走联赛冠军奖杯,三婚妻子小他32岁
车银优与现公司Fantagio续约!主演新剧《island》将于30日播出
滚动:娱乐圈最“可笑”的5种人设,是时候给明星们的假面“扒层皮”了
全球讯息:明星不红太憋屈,喝油漆、护膝藏针、被揩油…内娱恶趣味何时休?
《满江红》《流浪地球2》等影片入局春节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