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播报:《月歌行》又不行?28岁的徐璐,为何成不了第二个“景甜”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12-16 14:31:50 

轻松、搞笑、愉悦的古装小甜剧《卿卿日常》大结局后,娱姐就陷入剧荒。


(资料图)

好在,张彬彬和徐璐带来一部古装仙侠剧《月歌行》,让酷爱古装剧的娱姐期待满满。

对于这部剧,娱姐从一开始就十分看好,而且它在开播前的预约量已经达到254万。

从剧情上来说,《月歌行》主要讲述千金大小姐柳梢因为体内的神秘力量,被魔神选中,从而卷入一场阴谋。

男主陆离也为了女主身上的神秘力量,故意接近她,和她相识相恋,上演一场荡气回肠的虐心之恋。

有爱情,有玄幻,也有阴谋,听起来故事还不错!

从演员上来说,90后男演员张彬彬,自从凭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离镜,走入大家视线后,这几年民国、现代、古装也是好作品不断。

尤其是2021年3月份,他和景甜领衔主演的民国玄幻爱情剧《司藤》,没怎么宣传,却一下子抓住观众的眼球,成为去年的小爆款。

这部剧虽然讲的也是爱情,虽然也有玄幻,但它通过“女王配忠仆”的新颖模式,实现了对“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性别反转。

再加上足够精彩的悬疑包袱、让人如临其境的实景拍摄、主角服装细节的考究,以及全体演员们的精彩演技,让它成了一款不可多得的好剧。

在大结局前夕,这部剧的豆瓣分甚至跳到7.8,为日渐衰落的爱情偶像剧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尤其是,凭借这部剧,张彬彬一下子跃升为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

他和景甜到处上综艺营销CP感,狠狠刷了一波热度和流量,吃到了荧屏CP的红利。

除了张彬彬,《月歌行》女主角柳梢由徐璐来演。

徐璐长相甜美大气,气质整体和饰演“司藤”的景甜,还真有点相似。

两人不但长相像,经历也特别像,都是那种久捧不红的寒凉体质,好在景甜靠《司藤》终于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其实,徐璐之前给人的印象也不错。

在今年檀健次等人主演的电视剧《你安全吗?》,她和男三号饰演一对儿逃命鸳鸯,经历种种坎坷,最终走到一起。

那种温柔、勇敢、神秘的气质,特别吸引人,让人感觉徐璐就是个被埋没的宝藏女演员。

所以,看到张彬彬和徐璐主演,我总期待《月歌行》会是下一部《司藤》;也总希望,徐璐能成为下一个“司藤”,下一个景甜。

然而,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

看了几集过后,娱姐很确信的告诉大家,徐璐成不了第二个“司藤”。

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有如下几点!

剧本老套烂俗

打开《月歌行》,一开场,身为柳家千金大小姐的柳梢,就被一个神秘人带出去玩了三天。

然后,就是预言女主18岁那天会改变自己的命运。

果不其然,和父母一起坐在院子里聊天的柳梢,突然身上出现一道白光,引来一群妖怪,甚至还有一个大妖。

在女主差点被灭的危急关头,男主陆离现身,借助师傅帮忙,打走妖怪,救下女主。

奇葩的是,男主抱着女主的那个场面,又是四目相对,又是转圈圈,又是表达彼此看对眼,一见钟情。

这样的操作不是那些老套古偶的惯用手法吗?仿佛女主不被男主抱着转圈,就不能表现出一见钟情的感觉了。

关键是,即便是这样,我依然没看出他们两人眼中的情意绵绵和电光火花。

又是英雄救美的套路,又是一见钟情的戏码,后面还有两人一起去湖中抓月光,又一起去学校上学,男主承担护花使者和老师的老套剧情。

总之,看完两集,娱姐已经没有继续看下去的欲望了,演来演去,还是妖、仙、人之间的那点事,新瓶装老酒。

关键,女主还是跟以前一样完全是一副傻白甜的圣母玛利亚人设。抓了妖,替妖求情,没一点脑子,只是单纯和善良。

在这几年,傻白甜女主已经不再吃香的年代,真的没什么新意。

当然,这也不只是娱姐一个人这么认为,看看豆瓣上清一色的评论,果然英雄所见略同!

此时,咱再想想《司藤》,整个故事不但新颖独特、跌宕起伏,有主线有副线,连每个配角都人设立体又鲜活。

女主司藤一出场就有一副傲娇女王范,而且她聪慧、善良、神秘,还有一点小可爱。

在反派面前,她的霸气和武力输出值分分钟碾压那些大反派。

这样的女主人设多带感啊!总比动不动就需要男主保护、男主帮忙的傻白甜,更讨人喜欢。

主角演技不行

张彬彬,曾经多好的一个演员,演离镜,是邪魅痴情的贵公子气质;演秦放,是温柔忠厚的小“奶狗”气质。

可万万没想到,他在《月歌行》里变成另一副模样。

本来在这部剧中,张彬彬一人分饰多个角色,发挥空间特别大。但他演的陆离一出场,就浑身散发着一种浓浓的油腻感。

特别是跟女主柳梢对话,总流露出一种挤眉弄眼的轻浮感,扮相上也不如司藤里的民国造型帅。

唯一能夸的就是他的原声配音还不错,不容易让人出戏。

而女主徐璐呢?

其实,她之前在《甄嬛传》中饰演玉娆,在《你安全吗?》饰演木桐,表现都还不错。

但没想到,已经28岁的她这次在《月歌行》演傻白甜少女,又犯了古力娜扎、周也的毛病。

表情矫揉造作,用力过猛,扮可爱不是皱眉就是眨眼,偶尔还撅一下嘴,让人一看就出戏。

还记得古力娜扎和许魏洲那部《风起霓裳》吧!

古力娜扎演18岁少女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和懵懂,像是失智儿童在大街上流浪,被网友评论打击得特别惨!

演少女,她们还是要多学学杨紫、赵丽颖、杨幂、赵露思和谭松韵,至少这几个女演员不矫揉造作,很松弛也很自然。

从这点来说,徐璐跟景甜的演技相比,还差了很大一截子。

不过,演员方面也有亮点,陈紫函不愧是实力派女演员,她在剧中饰演的大妖敖狠就让人眼前一亮,把霸气凶狠的反派气质拿捏得死死的。

还有吕行饰演的卢笙,亦正亦邪,看不出好坏,颇有城府很深的神秘感。

总之,看了张彬彬和徐璐的表现,娱姐更加认可张黎导演的那句话:“没有差演员,只有不会调教演员的导演。”

《司藤》的导演李木戈那是个精益求精又有才华,甚至能充分挖掘演员潜力和颜值的好导演。

反观《月歌行》的导演,从古装剧《如意芳霏》到《芸汐传》,拍的这两部作品都是悄无声息,没有泛起一星半点的小浪花。

所以,一是演技,二是导演,《月歌行》成不了《司藤》,徐璐也成不了第二个景甜,也就不难理解了。

道具特效问题

古装仙侠剧,特效多其实并不是个好事!

《月歌行》中间的特效就尤其多,比如女主身上那道白光,比如大妖和陆离打斗时月亮上出现的那个大圆盘。

再比如,陆离给柳梢捞月光,捞出一个大大的蚌壳,全部都是特效做的。

特效本来是为了完美呈现剧情添砖加瓦的,它在恰当时机出现,会增加剧的质量。

但如今似乎有点本末倒置,哪儿哪儿都是特效,反而会让人觉得剧情和画面太假。话说,那么大的一个蚌壳,真的可以轻轻松松拿得动吗?

除了特效,妆造和服装,满满都透露着廉价的质感。

女主是千金大小姐,本来服装就应该考究,毕竟人家不差钱。可看看她戴的头饰,再看看她穿的衣服,跟《卿卿日常》相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就更不用说跟《司藤》比了。

景甜在《司藤》里的造型和服装就有上百来套,旗袍、妆造、高跟鞋,搭配得十分养眼,衣服的质地和料子一看也都是价值不菲。

所以,《月歌行》真得越看越像是粗制滥造的小成本剧作,怪不得压了这么久才播。

本来,因为它带个“行”字,娱姐把它归类到古装剧的“行”系列,认为它即使比不上前期口碑较差后期口碑逆袭的《长歌行》,至少和《骊歌行》口碑并驾齐驱也算不错。

看来,还是我天真了。《月歌行》可能真不行!

总之,一部好的剧作,需要好的导演、好的剧本和好的演员,才能碰撞出一款佳作。

看到这部《月歌行》,娱姐感觉,张彬彬和徐璐终究是错过了,再次打造第二部《司藤》的机会。

当然,这部剧也才开播,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不知道后面它能否实现口碑逆袭呢?

今日话题:

1、你觉得《月歌行》这部剧怎样?

2、张彬彬演过那么多好剧,演技和颜值也一直都在线,这次他在《月歌行》表现如何呢?

3、你觉得《月歌行》能否成为下一个《司藤》,徐璐能否成为第二个景甜?

欢迎大家关注“楼兰娱姐”,一起追剧看片聊八卦~~

关键词: 月歌行又不行28岁的徐璐 为何成不了第二个景甜

关闭
《贤者之爱》的结局是什么?中山美穗演技怎么样?
古剑奇谭郑爽第几集出现?《古剑奇谭》结局是什么?
郑爽原名叫什么?郑爽现在怎么样了?
李乃文老婆个人资料 李乃文老婆演过什么剧?
天天播报:《月歌行》又不行?28岁的徐璐,为何成不了第二个“景甜”
海贼王艾斯复活了吗?《海贼王》有多少集?
麻雀结局陈深的结局是什么?《麻雀》主演是谁?
三体结局是什么?《三体》小说你看过吗?
草原最美的花火红的萨日朗是什么歌?《火红的萨日朗》好听吗?
白夜追凶一家五口谁杀的?《白夜追凶》结局是什么?
汉尼拔系列电影的观看顺序来了 《沉默的羔羊》好看吗?
为了碎银几两为了三餐有汤是什么歌?《碎银几两》歌词来了
张家辉和张学友是什么关系?有知道的吗?
《破冰行动》中塔寨村原型是哪里?广东汕尾陆丰甲西镇博社村
芈月是秦始皇的什么人?秦始皇嬴政是芈月的玄孙吗?
夏初梁牧泽是什么电视剧?《爱上特种兵》好看吗?
盗墓笔记观看顺序来了 《盗墓笔记秦岭神树》排第几?
《盗梦空间》结局是什么?柯布回到了现实世界没有?
《斗破苍穹》小说大结局是什么?萧炎娶了几个老婆?
杨钰莹的老公是谁?当红之际却突然退出娱乐圈是怎么回事?
彭于晏女友是谁呢?彭于晏自曝谈女朋友标准
tf家族四代成员都有谁?谁是发展最好的?
苦等13年的《阿凡达2》,这就是视效天花板吗?
秦始皇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是阿房女吗?
最新消息:12/15组讯 | 现代情感悬疑剧《交错的场景》、爱情美食爆笑短剧《氪金男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