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简讯:《大客栈》首播,果然是抗日爽剧,韩栋左小青足够热闹,女配抢镜

采编:hyt15  来源:马庆云  发布时间:2022-11-24 21:33:33 


(相关资料图)

11月24日晚间,电视剧《大客栈》在搜狐视频两集上线,开启了免费播出的模式。先说几句好话。搜狐视频上线的电视剧是真敞亮,直接免费播,不用开什么会员。然后说这部电视剧的质量,诚如我介绍这部电视剧的定档文章当中所言,它果然是一部抗日爽剧,韩栋、左小青等演员,在里边都挺热闹,而最热闹的,则是女配角。

对于抗日爽剧,或者说抗日神剧,批评的话语已经说太多了,真的没有必要赘述了。这部《大客栈》满足抗日神剧的所有必备条件。尤其是开局的男主角勇闯敌营的部分,简直就是把男主角当好莱坞爆米花电影当中的超级英雄去处理了。其实,抗日神剧、抗日爽剧和好莱坞爆米花电影的路数是一样的,拿着爆米花式的冲突来让观众、影迷爽罢了。

爽,是《大客栈》坏的地方,也是它好的地方。只从影视剧评论的角度上讲,这种走爽剧路线的电视剧,基本上没有质量高的。但是,如果从这类电视剧既定的观众角度上讲,其实,这批观众也不需要什么质量感、品质感,他们需要的就是简单粗暴的爽,就是打斗,就是热闹,就是角色们在剧情当中嗷嗷叫唤。

《大客栈》当中,角色们基本上都实现了嗷嗷叫唤这种爽剧的需求。尤其是剧情当中加入了大量的土匪戏份。在东北黑土地上,土匪们都被塑造成为大老粗的样子,勇武好斗,但没什么头脑。所以,这类角色在剧情当中嗷嗷叫唤也就合情合理了。其实,大量的抗日神剧当中都喜欢加入土匪角色,主要原因就是这些角色简单粗暴,比较热闹,能够让观众们觉得爽快。

韩栋饰演的男主角,虽然是高智商角色,但在这部爽剧当中,也是一种非常兴高采烈的样子。韩栋对角色的呈现,就是一种外放型的表演方式,让观众们看到了角色带来的热闹。尤其是男主角和女配角的一些对手戏,在第二集当中可谓是非常精彩。优秀的男同志,遇到了硬贴自己的女同志,真的是有苦难言。

话说,这部《大客栈》当中目前最热闹的角色,无疑是徐岑子带来的女配角。这位女配角可谓是观众想象当中的东北泼辣女人,认定的男人,便一辈子不放手。而在男女关系上,女配角也有着豪爽的劲头。这种大辣椒的样子,能够让整部电视剧处于一种东北喜剧风的欢快当中。而这种表演方式,也成就女演员。《大客栈》当中,能够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注定是这个女配角。

反倒是左小青饰演的女主角,一位大客栈的老板娘,处于多个男人的左右逢源当中,角色设计虽然非常出彩,但因为左小青的收着演,造成了最终角色实现度不好。左小青显然是有演技追求的,她想要呈现一个智商正常、表演正常的角色。但是,须知,在这种热闹的爽剧当中,一旦演员有正常的表演追求,就容易让角色显得不够热闹了。

《大客栈》当中,其实有不少的戏份可以让女主角出彩。但左小青的时候,都是把角色往正常状态当中表演,缺乏了豪放派的状态。对于这类老板娘而言,需要的是风韵与风骚,这种放开了、撒欢式表演的方式,才适合这类角色的塑造。左小青放不开,就容易与整个的爽剧特征格格不入。

对于《大客栈》这部抗日爽剧,我觉得,它确实比较适合中老年男性观众们。这类电视剧,在地面频道播出的时候,一定会播出效果良好。而该剧肯定不会形成什么好的观众口碑。真的认真评价电视剧的观众,显然审美层次和这类电视剧不同。(文/马庆云)

关键词:

关闭
全球简讯:《大客栈》首播,果然是抗日爽剧,韩栋左小青足够热闹,女配抢镜
世界热消息:4K修复版《放牛班的春天》内地重映 定档12月2日
《长公主不可以》首播,烙铁都上了,这是甜宠剧养成剧,还是闹剧
健达奇趣蛋是什么梗?健达奇趣蛋哪年出的?
向华强为什么怕谢霆锋?离不了背后这两个大人物
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人是谁?《绝对信号》是谁写的?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是什么意思?《闪闪的红星》你看过吗?
孙小果生父是谁?孙小果张婷事件完整版
焦点日报:今年全球最卖座的爱情电影来了!《沼泽深处的女孩》影评
当前快看:刘海镇柳俊烈新片《夜枭》韩国上映首日夺得票房冠军
每日热点:《魔力麦克3:最后之舞》曝剧照 终舞场面长30分钟
环球滚动:时隔18年归来!经典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全新4K修复版12月2日内地上映
昆汀·塔伦蒂诺批漫威电影:大量削减了电影明星
当前资讯!徐峥监制的《假爸爸》剧组没清理垃圾,向60余商户发300元补偿款
今日看点:神剧导演也翻车,新剧一出暴跌到7.1分
思文和他老公为什么离婚?脱口秀思文的老公是谁?
我叫刘金凤为什么下架了?我叫刘金凤中沈傲是好人吗?
观察:蹭世界杯热点“法鲨”新片《下一球成名》曝剧照
《阿凡达2》,能否冲击50亿?
宋慧乔宋仲基婚变原因 宋慧乔与宋仲基近况
天天速讯:为纪念建交30周年韩国将举办中国电影展 展映《你好,李焕英》等13部影片
《火影忍者》大蛇丸是怎么死的?大蛇丸经典语录
何润东老婆哪里人?何润东老婆老家哪里的?
天天热门:卡梅隆执导《阿凡达2》制作成本近4亿美元 成好莱坞历史上最贵电影之一
【全球快播报】万达影业尹香今:极限定档是今年特殊情况,系列化开发可以降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