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看点!网曝《转角之恋》定档,明道蒋雯丽主演,家庭生活剧,要降低期待

采编:hyt15  来源:马庆云  发布时间:2022-11-21 20:24:06 

11月21日,电视剧《转角之恋》曝出档期,有可能在11月28日东方卫视正式开播。截至目前,这部电视剧并未官宣定档,所谓的档期,还处于网曝阶段。这部电视剧由明道和蒋雯丽主演,该剧暂时并未放出预告片内容。只从剧情梗概和编剧以往作品水平来看,我认为,这部《转角之恋》应该适当调低剧迷期待。

不妨先来看这部电视剧的故事梗概:

离异的小学体育老师陈居易(明道饰演),用全部积蓄买下大房子,带着女儿刚搬进去不久,一个陌生女人开门进来说房子是她的,两人争执后才知道落入了一个“一房两卖”的陷阱。女人叫方翎(蒋雯丽饰演),国际服饰公司的品牌总监,外形靓丽,因丈夫出轨而离婚,独自带着六岁的儿子生活。两人都不肯让出房子,只好听从建议,暂住在一个屋檐下。陈居易和方翎两人带着各自的娃,斗智斗勇,都想挤走对方。


【资料图】

随着两家亲属的逐渐参与,争屋大战火药味渐浓,可“暖男”陈居易和“女汉子”方翎之间却渐生情愫,两人的孩子也成为了好朋友,这也归功于二人好友石磊和孟甜的撮合。方翎前夫孟醒,出轨后再婚过得并不好,他决定要把方翎重新追回来,这对陈、方二人的感情是个很大的考验,可这也让二人更加认识到彼此才是最适合的伴侣。最终,房产骗子落网,所有误会解开,二人也获得众人祝福,终成眷属。

只基于剧情梗概来看,这部《转角之恋》属于较为典型的商业剧模式,并不专注于写实。所以,商业剧就要有商业剧的品评标准,好看,才是重要前提。只基于目前的这种不打不相识的开局来讲,整部电视剧要想好看,需要在角色性格上找冲突和故事了。而这类电视剧最重要的便是生活的喜感,若是没有大量的喜剧包袱填充的话,剧作就会显得枯燥乏味。

同时,这类商业剧也非常看重演员们自身带来的组合感。《转角之恋》当中,蒋雯丽老师要饰演女主,并且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谈恋爱,多少有些让观众不信服。因为蒋雯丽老师在大量剧迷心目当中,已经是奶奶一样的实力派演员了,她早就过了谈恋爱的年纪了。《转角之恋》当中,还让蒋雯丽老师饰演一个谈恋爱的角色,就显得并不妥帖了。连蒋雯丽老师的外甥女马思纯都可以演妈妈了,蒋雯丽老师还让人家剧情当中谈恋爱,真的不合适。

同时,男主角明道和女主角蒋雯丽有着非常严肃的、值得注意的年龄差。蒋雯丽老师比明道大16岁啊。这个年纪,在很多偏远地区,都是娘跟儿子之间的年龄差了。在《转角之恋》当中,竟然让人家这组演员饰演情侣关系,观众们就是强行信了,让蒋雯丽老师也不好演啊。从这个角度上讲,我建议对这部电视剧降低剧迷期待。

同时,《转角之恋》的编剧以往的作品,其质量也是良莠不齐的。周艺飞老师曾编剧执笔过《小舍得》和《两个人的世界》等作品,上海味道浓郁,但在部分细节上,给人一种又想走真实路线,又想走商业路线的感觉。这种不上不下的状态,其实并不容易出现商业属性上成功的作品。

《转角之恋》导演则是马进。老马曾执导过不少的8分作品,曾经的观众口碑非常不错。但是,马进导演也执导过3.2分的《鹿鼎记》,一度成为导演的滑铁卢之作。如果不谈《鹿鼎记》,只谈马进导演以往的作品的话,这部《转角之恋》可能会是一部质量较为不错的电视剧。

资料显示,电视剧《转角之恋》拍摄完成于2016年,至今才刚刚曝出档期,已经6年之久。一部电视剧在拍摄完成之后,无法尽快上星、上线播出,原因多种,但最有可能的便是质量上存在一定量的争议。

即便如此,我们也不能忽视蒋雯丽老师在上星卫视平台上自带收视率的能力。虽然说当下的青年流量明星们在收视率上没有“带货”能力,但一些实力派的中老年演员们,真的是具备收视动员能力的。保不齐,《转角之恋》会有意外的收视之喜。(文/马庆云)

关键词:

关闭
罗晋删除《天下长河》相关微博,或被湖南卫视封杀,连累了唐嫣
环球看点!网曝《转角之恋》定档,明道蒋雯丽主演,家庭生活剧,要降低期待
世界微资讯!收视暴涨,今年最高级成人剧来了!
【文娱热点】白敬亭、金晨《南来北往》开机;迪士尼高层变动 原CEO回归
今日关注:周票房:柯南最新剧场版登顶 《扫黑行动》破亿
世界快资讯丨《坠落》中国内地票房突破1000万 高空冒险引关注
全球今热点:《康熙王朝》已有5位主演去世,从“索额图”到“容妃”,都太可惜了
秦昊家庭背景到底如何?秦昊真的是富二代吗?
《钢铁侠3》彩蛋是什么?钢铁侠3最后的彩蛋的含义
《龙纹身的女孩3》影片剧情怎么样?结局是什么?
王小波怎么死的?王小波代表作品有哪些?
小雨家族有哪些人?“碧海潮生阁”又是什么?
【世界新要闻】漫威新片《黑豹2》发布新海报 新一任黑豹苏睿亮相
当前热点-住机场18年孤独离世,他比电影更传奇
当前头条:她发现了渣男们相互保守的秘密
《黑豹2》蝉联韩国周末票房冠军 韩国电影《分贝》位列第二
票房输给徐峥客串新片,为何《坠落》首周末没到1000万?
每日关注!李英爱确定出演新剧《Maestra》 将饰演小提琴手出身的交响乐队指挥家
焦点报道:喜剧演员寺本大树车祸去世,年仅23岁,家属就隐瞒葬礼向观众道歉
热点聚焦:《我们的当打之年》定档,徐璐陈都灵主演,女性都市剧,爆款相
全球微头条丨11.14-11.20内地票房2.05亿较上周涨50.73% “柯南”新剧场版8169.59万夺冠
今日快看!这不就,又凉了,么
环球热点评!《点燃我温暖你》编剧:陈飞宇和张婧仪都很“干净”,对人物把握到位
环球热点!49岁牛莉家中热舞太妩媚!穿低领衣秀白皙锁骨,嘟嘴卖萌头发凌乱
天天热文:话剧《一个绝望的人》首演 何易李亭哲奉上精彩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