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递!7分钟短片,李雪健“用眼神说话”感动无数网友!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10-02 22:28:46 

昨晚,央视播出《中国梦·祖国颂——2022国庆特别节目》。在特别节目的短片《目光》中,李雪健凭借精湛的眼神戏塑造4个人物,用无声的演绎将奋斗的力量传递给年轻一代,感动了无数观众。

国庆特别节目由“国旗飘扬”“国徽神圣”“国歌庄严”三大篇章构成,三大篇章各有侧重相互映衬,每一篇章均由主题短片拉开序幕,依次点题国力提升、人民幸福和时代发展,在浓情中致敬奋斗,祝福祖国。


(资料图)

在特别策划的微电影《目光》中,李雪健和周冬雨饰演了祖孙俩。12年前,李雪健和周冬雨一起合作了电影《山楂树之恋》,12年后他们合作短片《目光》为祖国庆生。

《目光》的开篇从一份“毕业意向书”切入,在祖孙两人的无言对视中,展开了不同的时代故事。片中,李雪健和周冬雨总共塑造了四组不同身份的人物,他们是爷爷与孙女、乡村校长与支教老师、老英雄与新兵、航天总师与年轻技术人员。

李雪健以精湛的演技用眼神说话,每一个眼神都饱含了多种情绪,在短短7分钟内,演绎了慈爱的长辈、稳健的航天总师、充满期许的老师、坚毅的退伍老兵。

“神州十四号”发射成功后,镜头随着李雪健饰演的航天总师的目光,倒叙“神舟”系列的历史进程,传达出薪火相传的逐梦力量。

当曾经从乡村走出去的学生回到家乡成为支教老师,李雪健饰演的乡村小学校长与青年教师的遥望,目光中是信任、欣慰和希望。

老英雄曾经浴血奋战,大学生新兵要为科技强军贡献力量,目光交错间,是前辈用无声的语言传递给年轻一代的精神。

“毕业意向书”有了答案,李雪健饰演的爷爷望向孙女,目光温暖而慈爱,让年轻人不再犹豫彷徨。

全片结尾处,李雪健的一句画外音点亮了作品主题,“心中有祖国,哪里都是奋斗的舞台”,让观众感受到质朴真切的家国大爱。

很多观众说,整台国庆晚会,短片《目光》是最大的亮点之一,李雪健一出场,就有了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目光》太感人了,李雪健老师的每一个眼神都有它自己的含义,每一秒钟都有丰富的情感在传达”“李老师因为声带受损说话困难,但是他的目光刚毅气势足”“雪健老师用眼神撑起全部,诠释了什么叫无声胜有声”。

据《目光》拍摄现场工作人员透露,为达到最好的效果,李雪健主动提出延长拍摄时间。拍摄过程中,即使现场等待的时间远远大于拍摄的时间,李雪健也不在休息棚里等待,而是在现场观察拍摄细节,无数次主动要求重来,主动提出为老兵的形象增加更真实的疤痕,并戴上党徽参与短片录制。

和台词相比,“目光”这种无声的力量,更能体现出影视表演艺术的魅力: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传递情感,触发万千思绪,胜过万语千言。

《目光》中,分饰多角的李雪健把不同角色的深沉表达融入“目光”之中,无声的表演给观众带来震撼,也给国庆之夜的荧屏留下令人难忘的动情故事和家国情怀。

关键词: 7分钟短片 李雪健用眼神说话感动无数网友

关闭
快看点丨《万里归途》开分7.6,国庆档一家独大,票房能破20亿吗?
全球速递!7分钟短片,李雪健“用眼神说话”感动无数网友!
动态焦点:《大考》热度上涨,李庚希成“高考专业户”,网友:太写实了
焦点简讯:终于有一部战争片,拍出了我们的抗美援朝特级英雄
全球资讯:二刷依旧爆哭,千万别错过这样的电影
每日精选:2022国庆档总票房破5亿 《万里归途》3.31亿夺冠
世界即时看!2022国庆档票房破5亿大关 《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领跑
环球新资讯:佳片有约 |《摘金奇缘》:用爱情的方式讲述亚洲故事
世界快资讯:《平凡英雄》,平淡因循
实时:布拉德·皮特R级动作片《子弹列车》北美票房破1亿美元
全球观速讯丨《平凡英雄》,平淡因循
【环球聚看点】赖声川《让我牵着你的手……》开演 黄圣依一人饰演七角
焦点关注:古装悬疑剧《虚颜》:双女主“换脸”替嫁 主副线CP带感好磕
环球热讯:关晓彤出演话剧致敬秦怡,与罗一舟同台双双获赞,被夸台词功底出彩
当前动态:“铁三角”强强联合,清一色五星好评,《万里归途》一上映就爆了
世界热讯:《我们的歌》出海西班牙,收视份额12.7%,收视第一令人骄傲
聚焦:国庆档6部影片争雄,影帝视后阵容华丽,我看好这部热血撤侨片
微动态丨《万里归途》,用“主旋律”来定义这部电影,并不贴切
环球看点!夏克立曝离婚原因:黄嘉千想让女儿回台湾赚钱,否认家暴斥女方撒谎
环球要闻:国庆档票房第一,《万里归途》豆瓣7.6分,上映两天票房接近3亿
世界快播:《大考》热度暴涨,李庚希成“高考专业户”,网友:太写实了
【世界聚看点】面对枪口被吓到干呕,张译的“怂”成就了《万里归途》,太惊艳了
当前聚焦:2022国庆档总票房破3亿!电影《万里归途》持续领跑
【全球时快讯】《万里归途》豆瓣开分7.6,票房突破2亿,国庆档第一爆款诞生
环球微头条丨导演宁海强:《钢铁意志》出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