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热播 周显欣再塑朴实接地气角色引观众期待

采编:hyt15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0:11:52 

随着国庆节来临与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大电视台网络平台纷纷上线好剧,意欲一揽收视狂潮,而央视作为电视剧播出平台的老大哥,继《麓山之歌》、《大考》等剧播出之后,又上线一部重磅力作——《胡同》。《胡同》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已在CCTV-8黄金强档、芒果TV、腾讯视频顺利落下帷幕。而它一开播收视率就破1,稳居黄金档收视冠军宝座。该剧主打京味儿,第一篇章由赵露思、侯明昊挑大梁,唐曾、周显欣、房子斌、迟帅、张皓越等实力派演员作配,后面的篇章除以蔡文静、关晓彤为主挑梁外,也将由吴刚、刘佳、刘欢、巫刚、陈瑾、钱波、吴彦姝等一众实力老戏骨助阵。作为国内首部以女性居委会主任为主线,描写党的基层干部工作生活群像的电视剧,该剧不同以往的严肃类正剧,中规中矩直奔主题,而是透过老北京胡同中的人情冷暖时代变迁,讲述了由解放初期开始至今的三代女性居委会主任扎根基层奉献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带领百姓走向幸福美好生活的故事。

很多观众朋友本是奔着赵露思去看《胡同》,却通过第一篇章的呈现,惊喜发现了一些配角演员实力不菲,相当出彩,让观众意犹未尽。

饰演林征的唐曾刚刚在《幸福到万家》中饰演了一位土里土气的农村爷们,刚刚让观众对他的“窝里横”嗤之以鼻,却在《胡同》里以一位深沉稳镇的军管会主任形象出现,不怒自威的锐利眼神与剧中人设自然贴合,两个不同人物的切换呈现,让人对这样的演员顿时产生期待。

另一位让人印象深刻的演员房子斌,也是一名妥妥的“剧抛脸”,前段时间在国安剧《对手》中饰演了一名复杂狡猾的台湾间谍,在《人世间》里又塑造了一位腐化蜕变的公安干部龚维泽,到《胡同》里又摇身一变,成了《胡同》里走街串巷卖爆肚的京味儿大叔,不得不说剧组在选择演员上很有眼光。

而剧中另一位女性配角的鲜活出彩也让人十分惊喜。曾在《觉醒年代》中凭借高君曼一角成功出圈并收获“国剧盛典年度优秀演员”奖的周显欣,在《胡同》中竟大跌眼镜的出演了一回胡同大妈,让人暗暗对她的大胆突破捏了把汗。按说女演员都很在意自己的荧幕形象,好不容易被一部爆火的《觉醒年代》衬托出圈,被观众认知为高知女性形象的典型代表,接下来应该出演一系列知识女性角色形象吧,可她却一转身成为《胡同》里一名京味大妈,退却知性气质,再塑朴实地气。

周显欣出道多年,一直被媒体冠名“小巩俐”,作为一个被贴过大明星标签的演员,更需要靠实力、靠作品逆袭脱帽。周显欣出演过不少影视作品,电影《高考1977》中命运多舛的知识青年陈琼、电视剧《国家命运》中干练朴实、勤奋上进的军人秦晓阳、《雾柳镇》中风情泼辣的柳大红以及《那座城这家人》里只有5岁智力的中年智障女性林智燕……《那座城这家人》里周显欣塑造的林智燕,可以说相当成功,她把50岁中年女性的智障特点和5岁孩子的可爱天真融合诠释得惟妙惟肖,网络视频上满屏都是对她的演技认可,她一出场就击中观众泪点,让人怜爱,可见即使不被看好的“标签”演员,只要有真功夫,能把角色演得入木三分,也能被观众接受喜爱。

由于周显欣多年来一直在影视界和话剧舞台默默打磨演技,低调地为观众呈现着多种不同性格特点的角色,使得许多观众对她饰演过的角色都印象深刻,对她本人却不太熟知,直到去年《觉醒年代》的爆火出圈,周显欣在剧中成功演绎的温婉知性、贤良大度的高君曼夺得各圈层无数观众的喜爱之后,才让她跃入大众视野,成为大众心目中典型的知识女性代表。

此次《胡同》剧中的李大婶形象势必不能和《觉醒年代》中高君曼的知识女性形象相提并论,少不了土气与市民气,没想到周显欣再次摇身一变,不仅从说话腔调、步态眼神到干活方式都与《觉醒年代》中的高君曼大不相同,还把李大婶大大咧咧、爱唠叨、热心肠等性格特点都展露无遗,把胡同大婶儿的人物形象把握得十分生动鲜活,让人由衷信服这位朴实热心的胡同大婶儿,虽不是田枣等孤儿的生母,却对孤儿出身的孩子们充满大爱,充满母性。

一部剧的成功,不光主角要挑得起大梁,配角也要衬得出光彩。《胡同》第一篇章的结束,不仅让观众见证了配角们周显欣等演员的实力演技,也让观众期待她们再次创作出好的角色作品。

关键词: 胡同热播 周显欣演技 观众期待 朴实接地气

关闭
《胡同》热播 周显欣再塑朴实接地气角色引观众期待
《亲爱的她不是孙大圣》开播 于扬梓张啸昂共赴青春
《浮生之异想世界》开播 都市奇幻故事体现浪漫与温度
常喆宽新剧《一二三木头人》开播 开启一段甜虐交织的爱情之旅
常喆宽新剧《一二三木头人》开播 开启一段甜虐交织的爱情之旅
《新灰姑娘2》片尾曲MV发布 一起提前进入美妙的童话世界吧
《搜救》曝主题曲《逆着风的光》 发布甄子丹“舍命救子”版预告
《搜救》曝主题曲《逆着风的光》 发布甄子丹“舍命救子”版预告
《她们的名字》收官 “3A姐团”迎来人生进阶
《她们的名字》收官 “3A姐团”迎来人生进阶
《我的反派男友》定档 陈哲远、沈月领衔主演
《我的反派男友》定档 陈哲远、沈月领衔主演
《生死排爆》定档 生死一瞬极限拆弹
金晨新剧《炽道》将开播 热血青春燃野金秋
《唐朝诡事录》好绝 解谜式破获“八宗奇案”
《唐朝诡事录》好绝 解谜式破获“八宗奇案”
《大宋少年志2》官宣主演阵容 韦衙内的演员换了人
《炽道》开播 金晨王安宇共赴田径赛场
《炽道》开播 金晨王安宇共赴田径赛场
焦点快播:网曝《乌云遇皎月》定档,金瀚李一桐主演,有悬疑,有爱情
《万里归途》曝IMAX海报 张译细腻演技被赞演活外交官
天天热点评!这桩轰动了韩国娱乐圈的狗血恋情终于分了
《万里归途》首映 张译被赞“每一幕都是演技”
《万里归途》首映 张译被赞“每一幕都是演技”
《沸腾人生》开播 韩东君阚清子变身“汽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