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之异想世界》开播 都市奇幻故事体现浪漫与温度

采编:hyt15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8:07 

由灵河文化、抖音出品,卫立洲导演,秦俊杰、景瓷领衔主演,张铭恩、孔连顺、张帆、蔡卓音、毛晓慧、黄昊月、丁映智、李沐宸、房小墨、陈思澈、韩帅、张恒瑞、黄梦莹主演(按出场序),庞瀚辰、陈天明、张辰、桂晶晶、房静涵、王丽晴、王跃龙出演的都市奇幻短剧集《浮生之异想世界》今日开播,该剧包含《清醒梦》、《灵魂的衣服》、《南唐后主》、《濒死时刻》、《我来自高维》、《时光的河》、《未来的算法》、《造物主》、《物灵》、《非玩家角色》十个奇幻故事。

都市奇幻故事体现浪漫与温度

《浮生之异想世界》主要讲述新媒体撰稿人恒(秦俊杰饰) 以“保持怀疑的态度,支持合理的表达”为宗旨, 创建了讲述离奇故事的公众号“浮生之异想世界”,和助理星(景瓷饰)一起从多个独一无二的受访者口中获得亦虚亦实的都市异想的奇幻故事。

从日前官方释放的多支预告片来看,该剧虽以故事讲述为切口,但又并非单纯得在“讲故事”。《清醒梦》中梦境定制者,让人身处梦中却不觉察,利用梦境唤醒现实初心;《灵魂的衣服》中能够自由更换灵魂外壳的人,除去肉体之后剩下的又是什么;《南唐后主》中悲烈得为自己“正名”的“李重光”,以墨为锋对抗现实的千军万马;《时光的河》里因一个浪漫约定,在逆行的时光追寻爱人,绝望背后是永恒不变的爱……这些初看都是“异想故事”,却又隐隐透露着现实生活,看似奇幻,但让人不禁沉浸其中有所思考。正如一部浪漫诗歌,在光怪陆离的故事里带给观众以现实的温度。

媒体看片好评如潮 深度剖析短剧市场

灵河文化与抖音于八月中下旬组织了媒体超前看片会,现场多家媒体出席,与白一骢、导演卫立洲就《浮生之异想世界》内容及短剧集市场进行了深度探讨和剖析。

针对剧集内核,媒体点赞:“《异想世界》和我们的生活有着极其深刻的联系,它让我们反思自我,让我们去思考、探讨生活,让我们和哲思、幻想、精神世界产生链接,每一个单元的每一个故事都和我们的现实生活息息相关。”关于剧集风格与短剧市场,现场记者如是说:“这部剧树立了自己的风格,在短时间内,快节奏的释出强内容,突破了我们对短剧的固有印象,是一部独特的剧集新类型。”媒体记者的好评也让人更加期待正片的播出。

横屏短剧新赛道 开创精品短剧新品类

伴随着网络观剧习惯的不断改变,近几年大型影视制作公司开始探索短剧市场,《浮生之异想世界》并没有从 “竖屏短剧”入手,反而采用长剧观看模式——横屏,并选择在用户习惯以竖屏模式为主的抖音平台播出,不止是挑战抖音6亿用户观影习惯,同时也是为短视频平台剧集内容生态构建迈出第一步。

在题材选择上,该剧也避开了大众化的甜宠爱情,选择从少见的都市奇幻角度切入,用具有一定观剧门槛的高概念设定来完成内容包装,通过主角记录的故事来展现极具特色的正面价值表达,并且在剧情上大量留白,给观众更多想象和思考的空间,是目前短剧市场乃至剧集整体市场极为少见的。除此之外,在拍摄运镜上,“异想世界”也极具美学氛围感,通过镜头语言来展现主角人物的内心世界,光影背后,更多的是具象,生动和通俗化引发观众共鸣。多维度来看,《浮生之异想世界》并非是短剧市场的跟风之作,而是极具差异化的一种全新的“实验”,在目前的短剧赛道上开辟了独属于自己的新品类,也为短剧行业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都市异想集《浮生之异想世界》将于今天17:00在抖音独家播出,期待和大家一起揭开故事的面纱、走进奇思妙想的异想世界。

关键词: 浮生之异想世界 都市奇幻故事 现实人生 千军万马

关闭
《浮生之异想世界》开播 都市奇幻故事体现浪漫与温度
常喆宽新剧《一二三木头人》开播 开启一段甜虐交织的爱情之旅
常喆宽新剧《一二三木头人》开播 开启一段甜虐交织的爱情之旅
《新灰姑娘2》片尾曲MV发布 一起提前进入美妙的童话世界吧
《搜救》曝主题曲《逆着风的光》 发布甄子丹“舍命救子”版预告
《搜救》曝主题曲《逆着风的光》 发布甄子丹“舍命救子”版预告
《她们的名字》收官 “3A姐团”迎来人生进阶
《她们的名字》收官 “3A姐团”迎来人生进阶
《我的反派男友》定档 陈哲远、沈月领衔主演
《我的反派男友》定档 陈哲远、沈月领衔主演
《生死排爆》定档 生死一瞬极限拆弹
金晨新剧《炽道》将开播 热血青春燃野金秋
《唐朝诡事录》好绝 解谜式破获“八宗奇案”
《唐朝诡事录》好绝 解谜式破获“八宗奇案”
《大宋少年志2》官宣主演阵容 韦衙内的演员换了人
《炽道》开播 金晨王安宇共赴田径赛场
《炽道》开播 金晨王安宇共赴田径赛场
焦点快播:网曝《乌云遇皎月》定档,金瀚李一桐主演,有悬疑,有爱情
《万里归途》曝IMAX海报 张译细腻演技被赞演活外交官
天天热点评!这桩轰动了韩国娱乐圈的狗血恋情终于分了
《万里归途》首映 张译被赞“每一幕都是演技”
《万里归途》首映 张译被赞“每一幕都是演技”
《沸腾人生》开播 韩东君阚清子变身“汽车人”
《亲爱的生命》:电视剧如何给大众提供比纪录片“还要多的东西”?
世界热点!为喜剧节目吵架是今年最傻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