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如屑》热播 积极探索国风视觉美学打造暑期档最强精品大剧

采编:hyt15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11:47:38 

进入暑期档,剧集上新数量飙升,唯有兼顾内容与形象的优质作品才能在竞争激烈的赛道中脱颖而出。7月20日,由北京优酷科技有限公司、欢瑞世纪(东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方特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总出品人赵枳程、总制片人钟君艳,制片人江新光、高新杰,导演郭虎、任海涛,编剧张鸢盎,杨紫、成毅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沉香如屑》正式开播。延续了欢瑞世纪对于剧集一如既往的高品质要求,《沉香如屑》积极探索国风视觉美学,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行内容创作,侠义风骨和真实爱恋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影响。

“脸谱化”选角,精细化塑造,打造暑期档最强精品大剧

电视剧《沉香如屑》由艺人杨紫、成毅等新生代优质演员出演,从活泼善良、天真无邪的菡萏仙子,到历经战乱、坚定信念、无怨无悔守护帝君的贴心仙侍,杨紫将这一角色的性格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首周剧情中的几场哭戏让网友们深度共情。而成毅所饰演的六界帝君应渊,既有身负天下大义的沉稳和执着,同时也有卸下心防、执着翻乌龟的稚气未脱,一强一弱的性格反差,时而严肃时而逗趣的外在形象将这一角色的层次不断拉满,也为后续剧情发展埋下伏笔。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欢瑞世纪在捕捉年轻观众的审美偏好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在《沉香如屑》中,杨紫的服装设计颇具匠心,粉色、杏色、淡蓝色、雾紫色等清淡化的色调十分符合仙气飘飘的角色特性,发辫上小巧精致的装饰以及眉心的花钿让眼尖的观众眼前一亮;而仙魔大战后战损的帝君应渊,则更是将服化道的作用极致化展现,白发红衣的视觉形象,脆弱中又带着一丝倔强,将受伤后应渊的复杂心境和盘托出,让人惊艳的同时也为之感动。从中国传统文化和国风色调中汲取灵感,该剧将人物性格特色与服饰细节完美融合,既满足了观众的视觉感受,同时也为剧情的推进做好铺垫。

精准定位深耕细节,探索强竞争下内容创作的突围路径

不同于其他仙侠剧致力于将“甜宠”和“虐心”做到极致,《沉香如屑》更加注重真实感受和自然发展,从最开始的赏花宴纷争到追查魔界奸细,该剧为仙魔大战的正式打响铺垫了诸多细节;从初见时的“翻龟”大战、缝补腰带之争,到后续的屋顶拍瓦片、驾鲲赏星星,颜淡和应渊之间情感的发展也一直有迹可循。在内容市场细化的大趋势下,欢瑞世纪让剧集的生产从传统的To B模式中跳脱出来,更加重视观众的真实感受和多样化需求,从剧集质感、专业细节、角色塑造、人文关怀、社会意义等角度对仙侠主题内容进行精细耕作,紧紧抓住观众的好奇心和兴趣,将剧集亮点在纵向传播的基础上推广到更多的受众群。

坚持大剧暖心,讲好中国故事,让仙侠文化有温度、有热度、有深度。欢瑞世纪在暑期档来临之际推出《沉香如屑》这部剧,将剧集内容与仙侠文化、国风美学进行创新和深度融合,以强大的产业链优势与创作实力,全力传递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仙侠故事。文化与精神是欢瑞世纪创作文艺作品的关键词之一,也在《沉香如屑》中得到充分展现,该剧将重人情、崇大爱、兼济天下的侠义精神复刻到角色们之中,让极具东方文化特色的传承走向深远,在提升文化自信的同时也将品牌价值传递出来。

携手并肩,奋楫逐浪。热气腾腾的暑期档已经来临,究竟是仙气飘飘的国风之美更加吸引人?还是传统武侠的快意江湖更让你动容?应渊、颜淡的救世之旅还将生出什么样的风波?更多精彩,敬请锁定优酷《沉香如屑》。

关键词: 沉香如屑 国风视觉美学 侠义风骨 打造暑期档最强精品大剧

关闭
《沉香如屑》热播 积极探索国风视觉美学打造暑期档最强精品大剧
潘毅鸿《奈何少帅要娶我》热播 一起看陆景辰如何霸气护妻
李光洁《庭外.落水者》热播 首度饰演善于谋略的合伙人律师
《请别相信她》定档 章若楠首演喜剧电影逗趣人设笑闹不停
《请别相信她》定档 章若楠首演喜剧电影逗趣人设笑闹不停
《少年派2》领跑暑期档 开启“Z世代”职场话题新热度
《机械玩家》上线 玩家求生逃亡联盟对抗巨兽
《机械玩家》上线 玩家求生逃亡联盟对抗巨兽
《惹不起的公主殿下》开播 上演现实版“神笔马良”的成长故事
《惹不起的公主殿下》开播 上演现实版“神笔马良”的成长故事
《亲爱的柠檬精先生2》热播 蔡祥宇饰叶婷仗义豪爽还搞笑
电视剧《与凤行》曝光造型照 赵丽颖一身紫衣英姿飒爽
雷佳音张小斐《交换人生》官宣 上演“情敌换身”追女神
开心麻花《独行月球》爆终极预告 沈腾直播告白被拒遭遇“全球性社死”
开心麻花《独行月球》爆终极预告 沈腾直播告白被拒遭遇“全球性社死”
《我们这十年之前海》杀青 林一黄志忠演绎“大湾区创业记”
《太行之脊》登南粤荧屏 再现八路军一二九师艰苦抗战历程
《人生大事》韩延:没有什么事比这件事更值得去聊
《沉香如屑》倡导粉丝“理性观剧” 都是非理性吐槽?
《沉香如屑》倡导粉丝“理性观剧” 都是非理性吐槽?
《庭外》热播 重压之下的人性考验与群像塑造
《庭外》热播 重压之下的人性考验与群像塑造
《我们的蓝调时光》痛过的人们相互扶持着爬出命运的泥沼
《外太空的莫扎特》中的虚拟形象:桥梁还是陷阱?
《大山的女儿》收官 致敬平民英雄与时代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