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环王」和「权游」的续集都要来了

采编:hyt15  来源:万达电影  发布时间:2022-05-25 13:38:35 

本文作者是小万家族的@鬼脚七
电影唯一的作用是让生活变得比电影更有趣

之前我们说到,如今各大IP向剧集转化是一大趋势。

从一开始多多少少是“被迫”转移,到了现在也算是尝到了其中的甜头,不少IP都开始认真规划自己的“剧集宇宙”了。

今年秋天,就有两部史诗级的IP最新剧集接力上线,你会看哪一部呢?

它们就是《指环王:力量之戒》与《权力的游戏:龙之家族》。

先来说说9月开播的剧版《指环王》第一季。

21年前的电影版三部曲至今依然是影史最经典的奇幻史诗系列,即使后来各种高概念大片和特效技术层出不穷,也依然没有谁能与之抗衡。

2012年,彼得·杰克逊再次回归中土,拍摄了《霍比特人》三部曲,讲述《指环王》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霍比特人的前传故事。

今年亚马逊打造的剧版《指环王:力量之戒》则把故事线继续往前推,来到了中土世界的第二纪元,在一个相对和平的时期讲述魔戒重现之前的故事。

亚马逊此前野心勃勃地表示剧集会一共会拍五季,并在第一季还在拍的时候就预订了第二季,而且在第一季的预算就狂砸4.65亿美元,一举将《力量之戒》捧成了史上最贵剧集。

所有这些都把粉丝们的胃口吊得老高,不过很快,随着更多细节信息的曝光,粉丝们发现:这有点不对啊?

首先是选角,虽然《指环王:力量之戒》的故事比《指环王》早了几千年,但是有一些角色依然会回归,比如故事中具有永生能力的精灵一族。

在电影版里,无论是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还是凯特·布兰切特和丽芙·泰勒两位女演员各有千秋的女神形象,都绝对是《指环王》系列的颜值招牌。

回到《指环王:力量之戒》,虽然目前的预告看起来各种元素丰富,年轻的凯兰·崔尔英姿飒爽确实也让人眼前一亮,但是远远没有原版中那种惊艳感。

当然这其中确实有风格的差异,《指环王》中的凯兰·崔尔已经贵为女王,但是《力量之戒》只是她的年轻拼搏时代。但即便如此,演员和角色上的落差一上来就会让粉丝担心起来。

而另外的卡司部分,罗伯特·阿拉马约饰演男主角,据称是埃尔隆德的青年时代。

阿拉马约此前在《权游》中饰演青年艾德·史塔克,勇猛有余,但是能否呈现出精灵王的高贵状态,在剧集开播之前依然不得而知。

将年轻演员和凯特·布兰切特与雨果·维文这类大咖比较多少有点苛刻,但是对于《指环王》这个在全世界有无数粉丝和读者的IP来说,这种压力或许也是演员和制作团队必须背负的。

所以无论是被质疑过于像《权游》而不像《指环王》,还是被吐槽演员颜值直接降了一个档次,甚至包括“黑人寸头”的精灵选角引发的巨大争议,都需要剧集本身用质量来证明。

导演方面,彼得·杰克逊早就说过不参与剧集版,目前剧集的导演有指导过《侏罗纪世界2》的J·A·巴亚纳,编剧方面则是《权游》系列的布莱恩·考格曼和重启版《星际迷航3》的编剧。

奇幻+灾难+科幻,幕后阵容不错的《指环王:力量之戒》究竟如何,9月2日亚马逊上线,小万到时候再和大家分享。

另外一边,《权力的游戏》的前传剧集《龙之家族》也定于8月21日上线HBO。

故事同样是基于乔治·马丁的原作改编,故事聚焦于《权游》之前200年,讲述龙妈的坦格利安家族的故事。

相比起《指环王》面临的种种挑战和挑剔眼光,《龙之家族》迎来的更多是粉丝们的期待。

一方面,作为一个更年轻的系列,《权游》剧集的余热尚温。

虽然八季故事已经完结,但是念念不忘的观众依然大有人在,再加上这次选择了剧中人气最高的角色来开启前传,粉丝“回坑”的可能大幅提高。

另一方面,《权游》第八季烂尾之后,时隔三年迎来重启,似乎也暗含着一股“雪耻”的意味。

再加上原作者乔治·马丁的肯定和点赞,《龙之家族》会不会真的再次点燃“权游热”,也相当值得关注。

演员方面,同样是启用了年轻演员,派迪·康斯丁饰演国王韦赛里斯·坦格利安一世,奥利薇亚·库克饰演他的王后,艾玛·达西饰演公主蕾妮拉。

由于《权游》中的角色没有在《龙之家族》中登场,因此也避免了惨遭对比的命运,再加上坦格利安家族本身的独特造型和《权游》系列的视觉风格,从预告来看,《龙之家族》的造型似乎还行。

HBO以制作精良著称,而大场面的史诗题材也是拿手好戏,虽然前有《权游》第八季的狼狈收尾,但是HBO的水准依然在线,《龙之家族》在今年秋季档或许依然是最能打的一部。

《指环王》和《权游》的秋季档直接对垒,在下半年来说,受益最大的自然还是粉。

相比起“正剧”的重量级和史诗感,作为衍生剧和前传剧集可以以更多展示细节和尝试不同风格的方式来丰富故事,也可以为IP接下来的扩展摸清方向。

虽然目前还存在一些“槽点”,但仍希望这两大IP可以起到一个好的示范。

除了这两部史诗大作,《星球大战》的衍生剧集已经做得风生水起,《沙丘:姐妹会》、《第一滴血》、漫威和DC旗下英雄的衍生剧集、《异形》、哥斯拉怪兽宇宙都有剧集处在策划和制作阶段。

《沙丘:姐妹会》

大IP将会变得越来越复杂化,不仅仅是单部或者系列的作品,同时更是网状的世界观和不同风格、不同方向的作品序列的合集。

对于不同的观众来说,能从任何角度、任何方向都能进入和理解故事的魅力,或许这才是未来终极大IP的发展形态。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豆瓣及网络,若有侵权请主动联系我们。

关键词:

关闭
赵雅芝分享美照 撑油纸伞漫步桥上优雅迷人
「指环王」和「权游」的续集都要来了
贵圈|“甜心奶奶”等来怀旧年代:40岁女歌手唱起22岁成名曲
《说英雄谁是英雄》首播 杨超越的演技合格吗你喜欢吗?
《结婚白皮书》首播 风平浪静叙事中暗藏风起云涌
《说英雄谁是英雄》开播 每次打架必定会有人员伤亡
《说英雄谁是英雄》开播 每次打架必定会有人员伤亡
《良辰好景知几何》萧北辰安排林杭景出国 他留下来承担一切
《良辰好景知几何》萧北辰安排林杭景出国 他留下来承担一切
她俩扔一块儿,不得打起来?
《盒子的秘密》首映 聚焦家庭教育母子亲情故事催人泪下
《一起探恋爱》让观众从节目中看到关于爱情的更多可能
《一起探恋爱》让观众从节目中看到关于爱情的更多可能
《新居之约》该拒绝的时候必须拒绝 杨光的烂好人伤害了陈曦
《暗夜行者》首播 李易峰演技惊艳好评如潮
《欢迎光临》热播 生活中真正的都市里有太多的小人物
《说英雄谁是英雄》开播 你有多久没看过传统武侠剧了?
山河破碎间的家庭变故 《传家》秦岚造型惊艳
《欢迎光临》台词扎心却演出了喜剧的感觉 是怎么回事?
《欢迎光临》台词扎心却演出了喜剧的感觉 是怎么回事?
《凭栏一片风云起》开播 胡一天、章若楠身高差好苏啊
《凭栏一片风云起》开播 胡一天、章若楠身高差好苏啊
《欢迎光临》开播 聚焦小人物生活人间烟火气十足
《欢迎光临》开播 聚焦小人物生活人间烟火气十足
《请叫我总监》大结局 陆既明表白说:我想做老宁的女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