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仙剑奇侠传》确定翻拍,娱乐圈谁敢和胡歌竞争“李逍遥”?

采编:hyt15  来源:书盟谈历史  发布时间:2022-04-26 19:31:56 

直接进入正题。

《仙剑奇侠传》无疑是一代人的童年记忆,胡歌饰演的李逍遥也好,刘亦菲饰演的赵灵儿也好,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独属于“仙剑系列”的故事也因为这些演员的出演显得更为生动。

用现在的话来说,《仙剑奇侠传》是一部集热度与口碑于一身的优质电视剧,剧情也好、演员对于角色的塑造也好,在整个市场都可以算得上名列前茅。

对于各大电视剧制作方来讲,《仙剑奇侠传》的故事无疑是一个拥有着巨大流量的IP,一旦选择重新制作,且不谈口碑如何,热度方面的问题完全不需要担心,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仙剑奇侠传》被翻拍显然是早晚的事情。

究竟由哪家电视剧制作团队进行翻拍工作?究竟是哪位艺人重新塑造剧情中的人物形象?在正式开机之前,这些都是未知数。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新版《仙剑奇侠传》已经确定翻拍。

对于观众而言,在得知《仙剑奇侠传》被翻拍之后,第一反应无疑是这些制作方为什么要“毁童年”呢?

翻拍在影视剧市场已经成为一个贬义词,尤其对于经典作品的翻拍更是让观众频频失望,在此基础上,观众又怎么可能会看好制作方能够将新版《仙剑奇侠传》翻拍成功呢?

相较于全新的故事,电视剧的翻拍无法从剧情上达到吸引观众的效果,而就《仙剑奇侠传》的市场口碑来看,如果不能在剧情方面有所突破的话,还指望年轻演员在人物塑造上超过胡歌吗?恐怕娱乐圈没有哪位演员愿意和胡歌去竞争“李逍遥”!

换个方式来说,新版《仙剑奇侠传》的市场竞争力是什么呢?

就当下影视剧市场的制作水准来看,恐怕只能在特效方面进行改良,只是特效在《仙剑奇侠传》作品中所占的比重并不算大,作品真正吸引观众的是李逍遥和赵灵儿之间的情感纠葛,在这一点上胡歌、刘亦菲的演绎已经得到观众认可,想要超越并不简单。

另外一方面,《仙剑奇侠传》于2005年首次面向观众播出,在整个影视圈翻拍成为潮流的情况下,依然没有制作方选择重新制作这部电视剧,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胡歌、刘亦菲所塑造的角色给观众留下了太过深刻的印象,且不谈剧情方面是否进行调整,仅仅是选角上的问题,就能让导演“崩溃”。

因为是翻拍的缘故,剧情方面不会进行过多调整,演员选择上不被观众看好,这么多因素综合来看,恐怕新版《仙剑奇侠传》的口碑不会太过理想。

制作方恐怕也考虑过这些问题,之所以继续选择翻拍,要么是真的有信心能够翻拍成功,要么就是为了蹭作品本身的热度,显然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不是观众不认可翻拍剧,只是翻拍剧从来没有得到过观众的认可,翻拍本身就是建立在一些有影响力的作品,翻拍那些不被认可的作品又有什么意义呢?

文/希希

关键词: 仙剑奇侠传 整个市场

关闭
演技不行还强行加戏,难怪徐峥和星爷都不用他?
易烊千玺登上航空学校合格证封面,又得一官方认可,千纸鹤的骄傲
新版《宫》宣布开拍!谁接棒朱智勋尹恩惠?网点名朴宝剑、金所炫
《陈情令》没有丑演员?温晁帅气,薛洋精致,宋道长光身高就赢了
满屏真香,她这是要翻红?
杨幂许凯同框路透,差9岁情侣感十足,二人五官优越身高差太有爱
有生之年,景甜终于找对了戏路,要红了?
谭松韵、林更新《请叫我总监》改档,却传来一个好消息,收视稳了
且试天下:“最美小龙女”滤镜碎一地!李若彤演的毒王后入木三分
新版《仙剑奇侠传》确定翻拍,娱乐圈谁敢和胡歌竞争“李逍遥”?
演技派“四小花旦”,论实力与资源,欧阳娜娜第三,第一非她莫属
电视剧《风声》广东卫视将播 徐璐文咏珊饰演谍战双姝
现实也是双胞胎!5点认识《Penthouse》硕京,IG粉丝暴涨80倍!
演技为王还是流量至上?杨紫新作或许有答案
星玥夫妇无缘《楚乔传2》,赵丽颖由袁冰妍接替,网友:无法接受
郭京飞饰演古板大学教授,与自身人设完全不同,他表示难度很大!
呜呼,宋仲基也到了演爹的年纪!
导演田壮壮:希望再开辟一条电影院线,相对自由而小众
秦昊的坎坷成名史:4去戛纳无人识,多年没戏拍,42岁凭网剧爆火
星闻丨彭昱畅否认片场被欺负
年度动人催泪?难怪张译姚晨这么喜欢!
王晶27年口味不变,邱淑贞换成了徐冬冬,谢苗没能接班李连杰
真相比影视剧更残酷,《亲爱的小孩》背后你不知道的故事
吴京的成功是不可复制的,网红姜涛东施效颦,结果赔得一无所有
网友票选最期待演员:13年未演戏周星驰仍第一,沈腾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