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就是榜单“扛把子”,《环线》一出手,54岁陈小春就甩出王炸

采编:hyt15  来源:生活独角兽  发布时间:2022-04-22 14:54:10 

在网大电影市场上出版的作品从未受到青睐。即使有强大的演员阵容,也很有可能出现《倚天屠龙记》这样的作品。然而,刚刚推出的《环线》却让人眼前一亮。虽然这部电影的特效在网大市场不是最好的,但它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堪称网大的天花板

陈小春在影片中担任主角,这在一定程度上为作品带来了更高的关注度。此外,其他演员对观众来说是熟悉的或陌生的。不过从影片的完成度来看,这些演员的表现都很好,很符合人物的设定。

如此高质量的作品也不负众望,网上的榜单是《寿巴子》,在飙升榜。知名度相当高,这说明陈小春的号召力仍然很强。当《环线》开播时,54岁的陈小春被抛出了王者的外壳。

00-1010《环线》倾向于冒险动作片,但也融入了灵兽斗智等常见盗墓题材,灾难片的交通事故。剧中一开始,几个主角乘坐的地铁因为车头突然塌陷而紧急刹车,大家上下车,才发现四周都是蜈蚣,不得不再次回到地铁。

然后一场惊心动魄的《釜山行》上演了,考验人性的时候到了。主人公等人在最后一节车厢,此时面临着要不要开门的问题。如果你打开车门,就意味着地铁车厢无法承受重量,蜈蚣就会攻击这个车厢。但是,如果你不开门,你就要看着门外的人被蜈蚣伤害,更有可能被谴责自取灭亡。

结果明明是主角打开了车厢门,最后却无法全身而退,整个车厢都掉进了洞里。主角一行人开启了逃生模式,不料越走越深,看到了日本人建造的地下商业。这和电影《寻龙诀》里的场景很像,不同的是《环线》里的主角面对各种蜈蚣。

《环线》虽然时长只有一个小时,但是根本不够看。真的很立体,充满了角色,每个角色都很新鲜,都有回忆。

比如地铁上的农民工,刚开始因为在地铁上吃东西被取笑,被罚款。当他们感到厌恶时,他们不得不袖手旁观和吃饭,放弃他们的座位。但入地后,他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修好了电机,还和领导小组走到了最后。

当初因为夫妻关系太好,再加上一个少年的年龄差,女孩被当成了第三者,一直被别人投以异样的眼光。然而,其实她是一个足智多谋、货真价实的医生,在整个过程中也起到了关键作用,临危不乱,并没有因为别人对她冷眼相待而身败名裂。

包括在地铁上看到那个人坐下捂着帽子的男子,成了后续的主力,看似无动于衷,其实一路都在拼命救人。

然而除此之外,很多配角也暴露了人性的阴暗面。灾难发生前,摄影哥拿身边女生各种油,真正的灾难发生了,说自己喜欢,实际上完全不考虑对方。当女孩被怪物袭击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去救人,而是一个人跑了,但是最后没有得到什么好结果。

最令人惊讶的是陈小春,他明明是剧中的主角,却在结尾前为了救弟弟而牺牲了自己。这个角色整个过程没有亮点,他也没有参与最后的战争。与让主角张开金手指直到结束的套路相比,陈小春这次的角色让人感到惊喜。

m/origin/tos-cn-i-qvj2lq49k0/308b2d452d92496699e74bb6ef57e8e6?from=pc">快节奏叙事,多元素融合,这样的网大品质绝了

《环线》的叙事节奏相对较快,本身影片的体量不大,只有六十多分钟的时间,但却将一个故事讲得十分完整,尽管也存在着一定的逻辑漏洞和瑕疵,但观感上并不会显得太过割裂。

影片开场先是将灾难后的场面呈现给观众,继而又采用了倒叙的方式展现了地铁上的众生相,将大部分主要人物交代清楚,继而又再次回到灾难现场,稳稳的抓住了网大电影的“黄金6分钟”规律,不过真正的故事主线是主角团智斗蜈蚣。

从故事推进的方式来看,与不少盗墓片十分相似,刚开始遇到的都是好处理的麻烦,比如这些小蜈蚣虽然密集,但他们依然可以通过踩踏等方式抵挡进攻,随着主角跑入日本人的地下公事后,出现的是体型相对较大的蜈蚣,在杀害了不少人之后,这些蜈蚣最终被主角团引入了铁笼子里,并用汽油将其活活烧死。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四人刚刚喘了一口气,就有一只双头蜈蚣出现,体形是之前的几倍大,形状怪异。也正是双头蜈蚣的出现,让陈小春快速领了盒饭,但也通过他的牺牲,唤醒了弟弟内心的良善。

主角一行人在逃跑后发现一间实验室里到处都是双头蜈蚣的蛋,他们用汽油将这些蛋全部烧毁,也将记载如何生成双头蜈蚣的日记烧毁,避免其他人效仿。直到最后五人一起对抗双头蜈蚣,用破损的地铁钳制,却导致蜈蚣一分为二,杀死了其中一头,还有另外一头活着。

最终救下众人的是从一开始调侃农民工,之后又放着哥哥不管,临阵脱逃的弟弟,他为了救人拿着手雷被蜈蚣吞噬,与之同归于尽,而刚刚被吞下的医生也因为弟弟的主动牺牲成功活了下来。

《环线》的元素众多,集灾难,冒险片,动作片于一体。如今网大电影市场上推出的多是盗墓题材的作品,亦或是利用IP热度吸睛,改编经典作品,但《环线》却是一部能够让观众从中看到一些同类型影片的影子,在故事上依然能够给我们带来满满新鲜感的作品,起码故事的走向让观众猜不出。

相较于陈小春早前推出的网大电影,这部《环线》虽然也存在着一些瑕疵,尤其是特效问题,不够细致,也不够真实容易让人出戏,但在叙事和品质上却超越了过去的作品,陈小春也保住了自己的观众缘,没有选择烂片来消耗情怀。

关键词: 倚天屠龙记 货真价实

关闭
好评如潮!吕颂贤版《蜀山传》,折射出多少“仙侠大片”的尴尬?
流浪地球2电影投资和哪个公司对接比较靠谱,你期待吗?
《少女佳禾》:与痛感作别,与自己和解
换发型如“换头”,演完《长津湖》再演《且试天下》,愣是没认出
《拆弹专家2》开启全新故事,刘德华刘青云联手应对核爆危机
半生缘结局:曼桢下嫁祝鸿才,曼璐悔恨而亡,世钧翠芝组成新家庭
院线电影《猎屠》定档6月3日,开启全民反诈模式
《隐秘》遗漏细节:钟百鸣吃糖为心理疾病,暗指出身贫寒童年阴暗
《爱的厘米》所以精彩,多亏这些无底线人设,但谁该尽早领盒饭
关于倪妮的演技有很多不同的声音,毕竟她的起点太高
疫情导致五一档电影《哥你好》撤档!择期上映会对电影票房有影响吗?
不接受道歉!《碟中谍7》剧组成员,为何惹得汤姆克鲁斯狂怒?
德普不再演加勒比海盗,迪士尼给3亿美元也不拍,网友:别了船长
《愤怒的黄牛》湛江开机吴樾化身孤胆英雄为爱而战
上线就是榜单“扛把子”,《环线》一出手,54岁陈小春就甩出王炸
《战狼2》中吴京扮演的主角用铁丝网拦火箭弹:现实中可能吗?
《晴雅集》剧组参加《快本》,郭敬明邓伦直面恶评:“呸”
《日光之下》的看与听
惊悚电影《迷途重生》5月13日上映,荒漠求生与野狼共“舞”
《追光吧!哥哥》在嬉笑中揭示中年人为何油腻,怎么才变得可爱?
《教父》制片人传记剧集获IGN 5分:奇怪的自我神话
《大秦赋》嫁给嬴异人的韩霓,没有赵姬野心大,结局却很遗憾!
《少年包拯》又被翻拍,重头戏要看“展昭”,一年内参演10部作品
《放羊的星星》13年后,林志颖容颜未改,夏之星却判若两人
《长安如故》生图:“小南辰王”帅气又养眼,见到白鹿扮相我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