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往直前》杀青 青年演员搭配戏骨献礼杭州亚运

采编:hyt15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22-04-11 11:42:39 

4月6日,杭州亚组委授权电视剧《泳往直前》在宁波杀青。

《泳往直前》是由天鹏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天堂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青年演员李汶翰、徐娇领衔主演,施展、刘悠悠等主演,杨童舒、刘丹、刘牧、艾东特别出演,游泳冠军毛飞廉、施迤、商科元、洪金龙特邀出演的青春励志剧,主要讲述几位青年游泳运动员奋力拼搏、热血追梦的故事。周漁、胡景天、高枫、吴昊因对游泳的热爱和信念而相聚,在教练和领队的帮助下组建游泳接力队,四人与王冀飞亦敌亦友,在较量和竞技中披荆斩棘,突破人生的重重关卡,收获友谊和成长,一路“泳”往直前。

主创团队匠心制作,致敬亚运会运动精神

作为2022年中国杭州亚运会献礼剧目,《泳往直前》以游泳运动为创作题材,经历了三年的沉浸式剧本筹备和打磨,主创、编剧团队进驻游泳训练基地,深入运动员们的实际生活以汲取创作灵感,通过对运动员、教练员、队医等人物的实地观察和采访,真实还原游泳队的日常训练和生活点滴。剧组在选角上也做到与主题高度契合,主演李汶翰就曾是一名游泳运动员,剧中部分角色则由专业游泳运动员客串出演,游泳冠军毛飞廉、施迤等都被特邀参与演出,他们不仅是在完成角色创作,更是在演绎自己的运动员经历和人生故事,让观众能更直观地感受游泳运动的魅力,体会运动精神。

《泳往直前》于1月16日在杭州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拍摄历时近三个月。该剧在浙江省内实地取景拍摄,期间曾受疫情影响场地无法使用而暂停,全员按规定做核酸检测。由于疫情的不可抗力,全组于杭州、宁波等城市间辗转,日夜兼程,演员们的专业训练场地也多次调整变换,剧组拍摄工作因此受到严重影响。为了保证拍摄进度,剧集如期播出,在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的情况下,剧组工作人员通力配合,与多部门对接协调,连夜寻找拍摄和训练场地,风雨无阻。得益于多方的支持配合,台前幕后的同心协力,剧组最终排除万难克服障碍,将拍摄地搬至远离人群的淳安县千岛湖,美术组深夜开工重新置景,拍摄工作很快恢复正轨。300多名工作人员共同努力,70多个昼夜奔波付出,随着导演的最后一声“咔”,《泳往直前》剧组于4月6日凌晨圆满完成拍摄,在宁波奥体中心游泳馆正式杀青。

从前期筹备到拍摄完成,《泳往直前》主创和演员团队悉心围读剧本、讨论拍摄,幕后团队真诚付出众志成城,经受疫情、时间、场地的多重考验与磨砺,身体力行地传递出不畏艰辛,不轻言放弃,“泳往直前”的亚运会运动精神。

高品质阵容:青年演员搭配戏骨,专业运动员倾力加盟

无论是创作背景还是演员选择,《泳往直前》全方位展现了青春、励志、高燃的主基调,云集了一批90后、95后青年演员。主演李汶翰5岁开始学习游泳,曾与奥运冠军汪顺同场竞技,出演《泳往直前》更是圆了他游泳运动员的梦想。为了更加贴合剧中周漁一角,李汶翰在开机前进行了专业的游泳和体能训练,拍摄期间坚持健身,所有游泳的戏份都未曾使用替身。徐娇在剧中饰演马术运动员梁冰冰,体育记者顾黎的扮演者刘悠悠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名专业的马术运动员,两位演员在开机前接受了马术运动的专业训练。施展、蒯家乐等荧幕新兴力量在剧中饰演游泳队成员,展现热血少年的英姿风采。

因《至尊红颜》徐盈盈一角而被一代观众熟知的杨童舒饰演了精明干练的游泳队领队郝笛,在大热剧集《开端》中因精湛演技登上热搜的“锅姨”刘丹饰演温柔贤淑的母亲俞敏怡,刘牧、艾东分别饰演泳队两位性格迥异的教练,拍摄期间他们投入角色,凭绝佳演技“以假乱真”,许多客串演员都误认为他们是真正的游泳教练。《泳往直前》汇集众多品质演员,实力派戏骨的纷纷加持让作品品质得到保障。

专业游泳运动员的加盟也成为《泳往直前》的一大惊喜亮点。全运会游泳冠军、仁川亚运会4×100米混合游泳接力冠军毛飞廉在剧中饰演泳队老将吴昊,2017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混合泳、200米仰泳、400米混合泳冠军施迤饰演游泳天才王冀飞,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商科元和洪金龙分别饰演了游泳运动员沈亮和傅新。在剧中他们是朋友,也是赛场上的对手,但在拍摄现场,演员和运动员之间碰撞出微妙的化学反应,拍摄之余几位运动员还充当教练的角色,与演员们一起“切磋”泳技,相处氛围融洽。

充满青春朝气和干劲的青年演员、保障全剧品质的戏骨角色、丰富专业维度的客串游泳冠军形成了《泳往直前》兼具宽度、深度和专业度的演员阵容,大大增加观众对于作品的期待。

作为浙江省文化艺术基金重点扶持项目、杭州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杭州市拱墅区文艺精品重点项目,《泳往直前》以游泳运动员为原型,书写年轻人的青春、热血和成长,向大众传递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的游泳运动精神,更是向为国而战的游泳健儿致敬,为2022中国杭州亚运会喝彩。目前,《泳往直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在今年上线播出。

关键词: 泳往直前 青年演员 献礼杭州亚运 青春热血

关闭
《泳往直前》杀青 青年演员搭配戏骨献礼杭州亚运
《边缘行者》见证小人物困顿底色下的民族大义
《老家伙》开机 张国立、王刚、张铁林“铁三角”再次聚首
《老家伙》开机 张国立、王刚、张铁林“铁三角”再次聚首
《亲爱的小孩》“新手父母”秦昊任素汐迎接育儿考验
《亲爱的小孩》“新手父母”秦昊任素汐迎接育儿考验
娜扎拍露背纯欲风写真 露小蛮腰性感迷人
娜扎拍露背纯欲风写真 露小蛮腰性感迷人
杨丞琳扎冲天辫健身秀小蛮腰 也太可爱了吧
《山河月明》朱棣拒婚遭毒打 朱元璋朝堂博弈
《山河月明》朱棣拒婚遭毒打 朱元璋朝堂博弈
《亲爱的小孩》央视首播 任素汐演绎孕妇和妈妈观众看得心疼
《亲爱的小孩》央视首播 任素汐演绎孕妇和妈妈观众看得心疼
《二十不惑2》杀青 关晓彤大长腿太吸睛比旁人高出好多
刘亦菲主演《南烟斋笔录》改名《一曲三笙》 上映指日可待?
热巴新剧《公诉精英》路透 黑色制服御姐范儿十足粉丝期待
热巴新剧《公诉精英》路透 黑色制服御姐范儿十足粉丝期待
邵氏头牌女星,17岁遇人不淑,27岁嫁给“小演员”,携手走过54年
《春天花会开》开启下半场 龚爽和拉丹珠强强对决
历史剧《山河月明》开播 展现烟火味的“大明一家人”
紫霞仙子与至尊宝,朱茵与周星驰,擦肩而过的爱情是否成为遗憾?!!
体育竞技类青春剧《炽道》杀青 金晨王安宇追梦田径场
体育竞技类青春剧《炽道》杀青 金晨王安宇追梦田径场
《青山不墨》热播 展现伊春林区建设和护林人群像
《不惑之旅》开播 陈建斌梅婷聚焦中年困境携手笑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