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会开》开启下半场 龚爽和拉丹珠强强对决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11:10:33 

湖南卫视大型民歌竞唱节目《春天花会开》今晚继续播出,继上半场的选手带来风格各异的民歌改编之后,本期将开启第二赛段的下半场竞唱。学院派强者、原生态歌者、跨界“大神”等正面相遇,全新改编让民歌焕新发声。其中,最受关注的舞台无疑是龚爽、拉丹珠的强强对决,学院派与原生态的正面较量令人期待。

节目中拉丹珠的一首《回到拉萨》,用充满民族特色的天然唱法与唱腔,把听者带到了藏族人的纯净圣地拉萨。她穿云裂帛而来的天籁之音,加上结尾处外婆饱经沧桑的一句呢喃,用歌声和设计的小巧思向观众描绘了她心中的信仰之地。而学院派“大师姐”龚爽则选择用一曲表达游子对故乡深深眷恋的《大海啊故乡》发起替位挑战,极具层次感的声音完美诠释了歌曲的内涵和情怀。伯乐雷佳说:“如果说拉丹珠是天然的玉石,那么龚爽就是经过雕琢的珍稀艺术品。”实力不分伯仲的二人究竟谁会荣登绽放席位?

原创歌手吉胡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为民族而歌唱”的他再次带来一首原创歌曲《彝人》,浓厚的民族情怀令知音团和伯乐团深深动容。提起这首歌曲的创作背景,吉胡表示:“我一直在思考,一个彝人是什么样子?其实成为彝人,非常重要的是不屈和勇敢,我也想把这种不屈、勇敢地往前走的精神送给其他的朋友。”同样极具民族特色的额尔古纳乐队初来乍到,以一首改编版的《上海产的半导体》引爆全场,雷鬼元素与复古电音的结合,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此外,本期节目舞台还有世界百大DJ郭曲带来的全新节奏的《乌苏里船歌》,在第一赛段惊艳观众的他再次展现出不俗的编曲能力,赢得了华晨宇的赞赏。同时,吉萨莎玛的《小河淌水》、杨陈秀一的《八百里洞庭我的家》、熊珂新的《军港之夜》、张群航的《牧羊曲》,众多经典民歌让观众跟随歌声游历祖国山川,在旋律中感受多元的民族风采。

关键词: 春天花会开 开启下半场 强强对决 正面较量

关闭
《春天花会开》开启下半场 龚爽和拉丹珠强强对决
历史剧《山河月明》开播 展现烟火味的“大明一家人”
体育竞技类青春剧《炽道》杀青 金晨王安宇追梦田径场
体育竞技类青春剧《炽道》杀青 金晨王安宇追梦田径场
《青山不墨》热播 展现伊春林区建设和护林人群像
《不惑之旅》开播 陈建斌梅婷聚焦中年困境携手笑对人生
《追爱家族》谭卓:拍喜剧 是为了让自己放松一下
《追爱家族》谭卓:拍喜剧 是为了让自己放松一下
中年演员成为演技代名词 “主角配角都能发光”
TVB将翻拍豪华版《华灯初上》王晶监制,杨明姚子羚担任主角
这5部电视剧只有20集,却个个都是经典,8090后的童年回忆
《猎罪图鉴》第五案:沈翊画出了那个神秘女人
星二代出身,她是中戏校花,女承母业奈何不红,如今26岁美到犯规
新月格格,努达海简直太不要脸,对比女儿还小的新月动手动口
23岁一夜成名,原来“蛇蝎美人”这么受欢迎!
仅靠"一句台词",就爆红全国的4个人,如今境况悬殊,有人已去世
《水门桥》即将上线网络平台,票房止步40.5亿,没达成两百亿目标
是枝裕和执导首部韩国电影《掮客》首曝海报 宋康昊裴斗娜李知恩主演6月上映
情人节三部爱情片杀来了!《十年一品温如言》破亿,娜扎电影垫底!!
收视第一,陈宝国张丰毅演技炸裂,《山河月明》更新1集不够看!!
《特战荣耀》还在热播,杨洋另一部新剧定档,这次是古装戏
杨采钰是《大江大河2》最大败笔,看她的大香肠嘴,剧情都不香了
《心居》:渣就是要有个渣的结局,不同的蓝天,相同的渣男结局
得瑟出场,被扔下楼,李准基的《再次我的人生》第1集:死地后生
法国版“想见你”,《致我的陌生恋人》爱与浪漫永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