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之上》口碑爆了,评分超9.0,这么好的表演值得二刷??

采编:hyt15  来源:爱生活购生活  发布时间:2022-03-19 12:53:35 

五一上映的电影很多,《悬崖之上》是最值得期待的一部。一部分期待来自于导演和编剧全永贤,有电视剧《悬崖》珠玉在前,对电影的剧本质量没有担心。71岁的张艺谋总是保持着旺盛的精力和对电影的热爱,作品不断。谍战片是全新的尝试,特别想知道他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另一部分来自演员。《悬崖之上》不用流量明星,每个男主角都可以凭借自己的实力,但这样“豪华”的阵容其实是一把双刃剑。从好的方面来说,演员可以保证很高的表演水平,电影绝对不会因为演技而尴尬。坏处是观众会对演出有极高的期待和要求。即使导演是张艺谋,演员们能在有限的电影空间里大放异彩并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吗?

看完电影,所有问题都有了答案。

电影带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久违的紧张感。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隔着屏幕看30年代的故事,很难有代入感和共鸣。所以,平庸的电影会让我们时刻记住观众“看戏”的身份;优秀的电影会让观众“入戏”,获得电影带来的“体验”,《悬崖之上》做到了。

剧本太扎实,环环相扣,层层反转,看了才猜到结局。在没有预热和电影铺垫的情况下,四个人从跳伞落地的那一刻起,就掉进了敌人设下的陷阱。然后,分开的两组人,遇到了截然不同的命运。他们中的一些人与亲密的敌人进行了勇敢的调解和战斗,而另一些人则在荒凉的哈尔滨,面临着敌人的疯狂追击,这是非常危险的。每一个细节都不能错过,每一个微表情都发人深省,两个小时都睁不开眼。查理唱的主题曲响起的时候,仿佛是上辈子的事。

好剧本和好演员互相成就,《悬崖之上》提供的舞台能让演员触及演技的天花板。为什么这么说?

一方面,电影没有无用的场景,没有不必要的场景。谍战题材需要演员的台词和动作,这样每一个细微的情感都要准确传达,复杂的内心世界也要悄悄传达。可想而知,拍摄现场演员的表演压力不亚于相应的角色。

另一方面,电影中安静幽闭的哈尔滨,总是充满紧张感。主角们走在刀尖上,随时都会陷入危险和绝望。在这样的氛围下,任何一个让人家演的演员,都会导致张力的全面崩溃。但这样的问题并没有出现,演员整体出彩,谍战团形象极其鲜明。

演员对角色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出色的诠释,都有一种把角色演好的信念感。回到原来的问题,答案是演员集体发光,很多都给人惊喜。离开电影院很久了,他们还记得电影里的人物。

张译,扮演的张宪臣,机智、顽强、冷静。他和秦海璐,扮演的王郁,有很多催人泪下的镜头。在张译,有一场与他儿子相遇的戏。关键时刻,他的理智和他急于确认身份的心情在他心中碰撞,复杂的情绪得到了充分的传达。

秦海璐的哭戏特别有感染力;刘浩存,饰演的小兰,游走在温柔与智慧之间。她的表现一直在线,对自己的年龄和经历驾轻就熟。

于和伟给了我最大的惊喜。他扮演的周乙,有着复杂的身份,也是最难的一个。于和伟真的是一个演员模型。他的表演很专注,很用心,极其精准,但同时又感觉不到表演痕迹,因为他对角色的情绪处理得太好了。

所以对手在戏骨间的发挥,注定在平静的表面下充满火花,会带来一加一大于二的结果。于和伟,倪大红和余皑磊之间的每一场比赛都令人难忘。

终于《悬崖之上》没有让我失望。无论是剧情、表演、氛围、服饰、艺术表演甚至审讯室内外的特效化妆都达到了国产电影的一流水平。所以观众在猫眼和淘宝电影上打出了9.0以上的高分,是一部可以放心选择的电影。只有演员的表演才值得刷。

关键词: 可以放心 不能错过 关键时刻

关闭
《余生请多指教》林之校怀孕了吗?林之校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盛夏未来》张子枫、吴磊上演“另类”CP,票房有望超6亿??
葛优拒演、张国立抢剧本,14年后,集结号仍是国产战争片巅峰之作!
《悬崖之上》口碑爆了,评分超9.0,这么好的表演值得二刷??
肖战海外人气高!韩国观众留言求播《余生》,电视台争取4月上线
DC新片新蝙蝠侠口碑大爆,电影开分9.0,网友:看点十足
《人世间》:从乔春燕的黑化,懂得人生不该走的几条路
《尚食》游一帆真实身份曝光,痛恨生父,暗害继母??
《与君初相识》顺德仙姬上线,她是本剧最大反派,顺德仙姬是谁的替身?
孙俪发长文告别《理想之城》,对争议避而不谈,挑选剧本太认真??
185亿!没获过表演奖的沈腾,凭什么成为影史票房最高演员
许君聪吃软饭?大碗娱乐和德云社《大哥,别闹了》中爆笑来袭
李诚儒专栏向奇幻片开炮:不满《魔童降世》,批评陈凯歌??
笑对人生
《雪中悍刀行》第四个大反派角色上线!是杀害徐凤年母亲的主谋!!
《少年的你》票房破6亿,真实的校园霸凌远比电影触目惊心?
《开端》:王萌萌的这一个举动,成为了全剧最大漏洞??
出道二十年零绯闻,出演《都挺好》重回荧幕,今儿女双全幸福美满
阿娇最美的角色,不是仙乐,也不是巽芳,而是13年前的她!
曼德拉效应:全世界的记忆都被篡改了?
《谁是凶手》大结局后,还剩下5个未解之谜,最后一个难以接受!!
欢天喜地七仙女:蒋欣跟霍思燕都火了,其他五位公主现状如何
没有“鬼”的恐怖片,每一部都是经典,看到第三部就不敢看了
明明只是客串,却超越主演的7个名场面,一个比一个搞笑!
《父母爱情》中,他是最讨厌的人,可观众说:他的苦你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