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罪图鉴》大结局檀健次发文告别 会拍第二部吗?

采编:hyt15  来源:小七追剧站  发布时间:2022-03-17 11:28:36 

《猎罪图鉴》迎来了会员大结局,短短20集的剧情,仅用两周播完,成功登上热度榜第三,观众对其评价也很高,却获得口碑和热度的双丰收。

檀健次作为本剧的主演之一,在收官之夜发布好几条动态告别沈翊,他不仅发布了最后一集身着警服悼念雷队的视频,同时也发布沈翊的剧照。

从檀健次所发布的动态来看,不仅表达沈翊会继续当模拟画像师,同时还跟过去做告别。

同时,根据檀健次所发的另一条动态来看,疑似透露将会原班人马拍第二部,因为这条动态发布于收官之前,文案为:

这句话有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是,电视剧中的沈翊完成使命,但现实中的“沈翊”故事还在继续。第二层含义是,故事还没有结束,沈翊将会在第二部跟大家见面。

大家更愿意是第二层含义,因为观众很想看到第二部,毕竟这部电视剧拍摄得这么成功,想要看第二部的心有点儿迫不及待。

其实,在《猎罪图鉴》最后一集中,导演就通过三个细节,暗示大家会有第二季。

第一个细节,画室中的画册,还没有画完。

在最后一集中,一切尘埃落定,在夜幕下,一个带着帽子的黑衣人潜进沈翊的画室,在画案上有一个画册,上面是沈翊和杜城联手破过案子的画。

这像是一个回忆的形式,为观众回忆这一整季发生的故事,最后画面定格在最后一个嫌疑人陈舟。看似故事就此完结,但实际上并没有,因为这个画册后面还有很多,并没有画完,这是导演给观众留给观众的第一个细节。

第二个细节:预言画上的沈翊

当黑衣人转过身来,面对着墙上的一幅沈翊的自画像。黑衣人拿着一把刀,割开了画上沈翊的一只眼睛,而在这只眼睛的下面,是一只黑白色调的眼睛。

无论是这张自画像,还是这只眼睛,其背后都有暗示。

首先,这是沈翊的自画像,但用预言画的表现形式展现出来。通过总编剧贾东岩的揭秘,小七了解到,这幅画灵感来源于布罗纳的自画像,又叫预言画。

其中有个小故事,本来布罗纳闲来无事所画,故意将自己的左眼花城很恐怖的样子。但谁能想到,七年之后一次意外,让他真的变成画中的自己,丢失了左眼,因此也就成了“预言画”。

用这幅画当做沈翊的自画像,似乎也在暗示第二季沈翊的命运,他会不会像布罗纳一样,生命受到威胁,少了一只眼睛。或者自画像下藏着的另一个沈翊,那才是真实的他?

这样一来,第二季就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沈翊到底有何特殊身份,会不会有黑白两面的沈翊,或者沈翊身上有什么大的秘密。

这些我们暂且还不知道,如果沈翊真的“白切黑”,那就很令人期待了。

第三个细节:黑衣人到底是谁

在沈翊的画室中突然出现一个不明身份的黑衣人,很显然是冲着沈翊来的,他像欣赏宝物一样看着沈翊的画画,但又无情的划开沈翊的自画像,那么这个人到底是谁呢?

根据猜测,有网友觉得这可能是沈翊的师姐,毕竟她对沈翊十分了解,曾经一度想要邀请沈翊开画展,而且她也很神秘。

还有网友觉得他应该是陈舟的弟弟,因为陈舟赚那么多钱,不应该只为了开一个公司,很有可能是弟弟要给哥哥报仇。况且作为第一季的终极boss,居然就这么被拿下,总觉得没那么简单。

不管这个黑衣人到底是谁,但他肯定是第二部的关键,也是导演留给观众的又一个细节。

从最后一集的细节还有檀健次的发文来看,《猎罪图鉴》肯定会有第二季,但至于什么时候启动第二季,会不会是原班人马,暂时还不知道。

不过,相信观众支持第二部不要换人,毕竟金世佳和檀健次搭档得太好了,两人的演技也很不错,关键是剧情真的好看!

你希望《猎罪图鉴》有第二部吗?你希望原班人马吗?

关键词: 猎罪图鉴 檀健次发文 发文告别 拍第二部

关闭
《猎罪图鉴》大结局檀健次发文告别 会拍第二部吗?
《与君初相识》官宣新海报 迪丽热巴饰演人美心善御灵者
《与君初相识》官宣新海报 迪丽热巴饰演人美心善御灵者
肖战主演《余生,请多指教》难得好看 顾魏医生落落大方的走来了
肖战主演《余生,请多指教》难得好看 顾魏医生落落大方的走来了
《我们的婚姻》收官 高叶凭借精湛演技收获了大量好评
《我们的婚姻》收官 高叶凭借精湛演技收获了大量好评
偷逃税被罚 优酷爱奇艺《香蜜沉沉烬如霜》已将邓伦除名
偷逃税被罚 优酷爱奇艺《香蜜沉沉烬如霜》已将邓伦除名
《猎罪图鉴》收官 檀健次金世佳撕碎罪恶之网
《猎罪图鉴》收官 檀健次金世佳撕碎罪恶之网
《只此江湖梦》开机 高伟光宣璐相爱相杀彼此守护
《与君初相识》定档 迪丽热巴任嘉伦“反差萌”CP设定引发网友期待
《与君初相识》定档 迪丽热巴任嘉伦“反差萌”CP设定引发网友期待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18日上映 以“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为蓝本
《鼓楼外》17日晚开播 传递和谐包容、求真向善的正能量
《雄狮少年》制作有多精良?狮头“以假乱真”,后期渲染烧坏电脑!!
《导演请指教》首播口碑不佳,包贝尔晋级惹争议,制片人有失公允??
《猎罪图鉴》大结局堪称神来之笔,沈翊究竟是不是黑衣人?
60岁惠英红未P泳装照曝光,网友:请让我也老成这样!
《我不是药神》原型陆勇,为购买印度仿制药而被告,现今过得咋样
《神秘海域》评分下跌,荷兰弟承认有两个替身,部分打戏亲自上阵
于震海一天主演《鼓楼外》今晚开播,讲述中轴线钟鼓楼下木匠故事
《顾少的失忆甜妻》开播,剧集短但甜度够,男主黄鑫太帅了
不良人:最美女帝飒气回归,大天位李星云“扑街”,帝王老婆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