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人民日报撰文引发热议:用心演绎,将推出更多经典作品

采编:hyt15  来源:娱乐趣聊  发布时间:2022-03-18 23:02:27 

2022年3月18日在人民日报发表撰文《用心演绎奋斗者的故事》,随即引来很多网友们的关注和热议,很多人表示邓超可以称得上“德艺双馨”。其实,邓超这些年的演技可以说是越来越好,戏路也是越来越广,在他的演艺生涯中,也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影视角。

很多人认识邓超,应该是从2003年《少年天天子》的顺治皇帝福临开始的。在这部剧中,邓超将一位从小在备受宠爱中长大的年轻的皇帝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剧中,他聪明好学,但是时而善良多情,时而敏感自卑,时而又冷酷而懦弱,复杂多变的性格使他孤独而又多疑,但是他又是非常勇敢地追求地位的牢固和自由。这时候的邓超非常年轻,演技略显幼稚但是将年轻的皇帝的心理表达的非常到位。

在2005年的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中,邓超和孙俪合作演绎,据说也是他们的定情之作。在这部剧中邓超饰演的白杨是一个有点小心眼并且有点孩子气的偶尔也会表现出其嚣张跋扈一面的高干子弟。他同时也是执着的,对于爱人杜鹃的追求可以说是他非常浪漫的表现,通过他精彩的演绎,让观众认识到了一个嚣张而又玩世不恭的高干子弟柔情的一面。

邓超的电影近些年也逐渐深入人心,2013年,邓超和黄晓明、佟大为主演的电影《中国合伙人》上映,当时这部电影也是因为根据现实改编而备受关注。邓超饰演的海归孟晓俊从一开始的内敛傲娇到后来的逐渐走出自我的成长历程也不时让人感到邓超演技的成熟。

2015年的电影《烈日灼心》让邓超的演技迅速提升,而且因为在电影中的精湛演技,他荣获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这是给予邓超演技的最大肯定。在这部电影中,邓超的角色非常复杂,他饰演的协警辛小丰,表面看似普通,其实内心时常不安,因为他曾经和自己的兄弟参与一场谋杀当中,所以他每天都活在既要保持“正义”地去工作去执行一些危险任务,又要努力维护自己的形象以及保全自己。这里不得不说邓超将那种复杂的心理表现得既自然又恰当,几乎没有表演的痕迹,观众也为他的表演而赞不绝口。一直到影片最后,邓超也将辛小丰被注射死刑后的恐惧和痛苦而又坦然表现的一气呵成,令人印象深刻, 可见他为这部剧应该是付出了很多准备和艰辛。

2018年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影》的上映也产生不小的反响,这里的邓超一人分饰两角,分别是老谋深算的沛国都督子虞和子虞的替身。在这部电影中,邓超既要表现出一个瘦骨嶙峋心狠手辣的厉害角色,同时又要演绎出一个身材健壮而又飒爽英姿的形象,而且他最终也非常完美地诠释了这两个角色,同时也是这部电影的亮点。

当然,邓超这些年的作品颇丰,而且也都比较受欢迎,有诙谐幽默的《恶棍天使》、《美人鱼》也有充满热血题材的《集结号》和《金刚川》,总之每部剧中,邓超都是在用心演绎,给观众们带来快乐和感动。

关键词: 人民日报 深入人心 玩世不恭

关闭
最特别的蝙蝠侠!
邓超人民日报撰文引发热议:用心演绎,将推出更多经典作品
最短的距离是圆的为什么恶心
寻宝爽片《神秘海域》再续游戏经典,隐藏细节彩蛋,你都发现了吗
“番位”绑架娱乐圈:为啥要按歌曲发布顺序排名?“特别主演”“特邀主演”“特邀出演”“特别出演”你能分清吗?
电视剧《人世间》结局:改动大大!周秉义没死、冯玥没当小三
赵露思的粉丝叫作什么?
《长月烬明》白鹿杀青路透,147天拍摄辛苦了,绿衣这套真是绝美
你认识他么?朱子墨是《相逢时节》灰灰的扮演者
3/18组讯 | 仙侠甜宠剧《天仙驾到》、古装玄幻剧《天谕》等
9.5分国产神剧,经不起这么糟蹋!
《超凡蜘蛛侠》超人就是这样的,有着很大的责任
悬疑电影《暴裂无声》有哪些看点?
「资讯」克斯汀·邓斯特可能会在漫威多元宇宙中再次扮演玛丽·简?
杨超越《重紫》倾倒众生,魔女路边吃食真仙,重华尊者霸气宠溺
迪丽热巴新剧《与君初相识》热播,任嘉伦鲛人造型惊艳!
欢乐颂:忽然明白,为何安迪樊姐等人,最终都远离了关关
豆瓣仅7.0,画像师被嘲太神,cp太下头,《猎罪图鉴》被低估了?
《人世间》演员阵容,堪称神仙打架,六位主演,人气热度不相上下
《新蝙蝠侠》缓慢沉闷太枯燥!帕丁森秒杀的反派弱爆了
贾玲点名夸赞包贝尔,但他这次集结10余位美女的大片依旧不咋地
高圆圆演完角色晒杀青照,获知她新剧演员阵容,实力派扎堆,要火
终于在余生等来杨紫肖战《余生》,3月不仅有春光还有这些好剧
《发丘天官:昆仑墟》今日开播 发丘起陵惊破昆仑天机
大数据电影不灵了!卡魔拉热吻死侍,绿巨人当爹,结果惨不忍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