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剧《山海情》深入人心:热依扎带火一句话,女人都应看看

采编:hyt15  来源:晓生动漫简评  发布时间:2022-03-11 06:44:35 

《山海情》令人热泪盈眶:热依扎带火一句话,女人都应看看

#电视剧山海情#

文/谈情说李

01 把穷日子过成富裕的日子,这是所有人心之所往。

正午阳光出品的《大江大河2》刚刚落下帷幕,很多人还沉浸在宋运辉带来的精彩剧集中无法自拔,正午阳光又带来了2021的开年大戏《山海情》。

《山海情》是一部主题为扶贫攻坚的年代品质剧,写了九十年代穷困的西海固人民脱贫致富的故事,为了让贫穷的百姓们尽快脱贫,国家出台政策,对口帮扶,吊庄移民。

这部剧虽然没有进行大幅度的宣传,但是刚一开播就引发了网友热议。先不说题材,但是从阵容上就特别吸引观众。

导演是著名的孔笙导演,他导演的《大江大河》第一部第二部已经聚集了万千剧迷,在他的这部作品《山海情》里,观众可以看到更为强大的演员阵容。

张嘉益,闫妮,尤勇智,祖峰,陶虹,可以说都是老戏骨了。另外,郭京飞,姚晨,黄觉,王凯的出演也让这部剧大腕云集,可以说演员阵容不容小觑。

这部剧由黄轩主演,黄轩饰演的是马得福,一位刚从农校毕业的小伙子,致力于吊庄移民,

他恪尽职守,累死累活,一心奉献,

他说:我是咱涌泉村走出来的马得福,我就是要让你们过上比涌泉村更好的日子。

把穷日子过成富裕的日子,这是所有人心之所往。

也是因此,这部剧贴近现实,共情点很高,特别打动人心。

02 不能抗拒的命运

在《山海情》中,热依扎饰演的水花让人特别心疼。

和涌泉村其他人家一样,水花也生在一个贫寒的家庭,漂亮的她虽然喜欢马得福,却不能和初恋意中人在一起,被自己的亲爹李老栓因为一点彩礼“卖”给了苦水村的安永富。

水花想要逃脱这样的命运,毕竟她喜欢的人是马得福,而不是安永富。那天,她也曾大胆地踏出了和命运抗争的脚步,她在接亲的前一天晚上,和几个小伙伴一起逃走了,他们在月黑风高的夜里,来到了铁路上,上了火车,却被随后赶到的马得福拦住了。

马得福没有要求水花回家,但是第二天,当李老栓又被苦水村的人打了的时候,水花回来了,她含着眼泪对李老栓说:我嫁。

我嫁。两个字,让人心疼。

水花悲剧的来源是一个穷字。她成绩原本优秀,本来完全可以和喜欢的初恋在一起,却因为穷,不得不辍学回家,不得不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

结婚后的水花,就如剧中的旁白:“几年过去了,水花也过起了大山里祖祖辈辈那样寻常的日子”。

命运依然没有厚待她。男人安永富为了给她挖一口全村最大的水窖,塌方,被砸残疾了。生性善良,吃苦耐劳的水花并没有向命运妥协,她继续撑着一个家。后来主动跋涉四百公里去了金滩村。

一路餐风露宿,她拉着一辆架子车,车上躺着残疾的丈夫,和幼小的的孩子,全部家当,她一个女人,以顽强的心态支撑着,一步一步前往金滩村的方向。

夕阳下,水花瘦弱的身影,吃力的拉车动作,她的身上折射出一种温暖和坚强交织的光芒,让人怜爱不已。

03这世上最重要的事,争气,让家人过得更好。

白麦苗和父亲白崇礼闹了矛盾,她也想去福建打工,因为拿不定主意,便去找水花聊心事。

麦苗说,得福得宝兄弟俩,都是绝情的人。水花却说,不怪马得福。她说:

“这世上的事,哪有你想的那样简单,你以为你跟谁好,就能跟谁好……有缘则成,没缘也是白等。”

对于爱情,水花坦然接受命运的安排,她没有抱怨,只是在那个环境中无法不认命就范,但她的心态很坦然,这一点特别值得学习。

麦苗说:“姐,你也可怜。”

水花却说:“可怜?可怜不可怜的,都是自找的,人要想不可怜,就该活明白。我现在越来越觉得,这世上最重要的事,争气,让家人过得更好。”

水花这一番话,可以说太深入人心了!

希望有更多的女性朋友看到这段剧情,也读懂这段话。作为一个女人,当你觉得命运待你不公平的时候,千万不要被命运打趴下,不要逆来顺受,不要认命。而要靠自己的双手,靠自己的汗水,努力给自己挣出一个光明的未来。

很多身处婚姻却不幸福的女人,当你感觉到绝望的时候,也可以读一读水花这段话,一个人,什么最重要?当然是自己要争气,靠山山倒的道理不用再讲,不要什么都指望依靠男人,一定要靠自己,才能幸福。

水花这个形象深入人心,让人热泪盈眶。拍摄《山水情》的时候,演员热依扎正值哺乳期,产子之后复出,而在此之前,热依扎走红后也面临了很多是非,比如她自爆患上了抑郁症和焦虑症,也公开怼网友,并且在12月份官宣当上了妈妈,正在哺乳期。

作为孩子父亲不详的单身妈妈,热依扎回应网友说:“当你们在考虑孩子爸爸是谁的时候,我却在考虑如何让孩子成长,如何让自己蜕变的问题。”

热依扎,永远是贵圈奇女子。而她对于生活永不妥协,热情奔放的态度,也令人赞叹。

继续追剧中~一起来聊聊,你最喜欢剧中哪个人物?

作者谈情说李,感谢关注。

关键词:

关闭
扶贫攻坚剧《山海情》深入人心:热依扎带火一句话,女人都应看看
《流金岁月》大结局:这3个人生真相,越早看清越好
《山海情》幕后:杀青日黄轩大哭,祖峰说酒话,尤勇直言很幸福
男神姜至奂:巨星一夜沦为“人渣”声名狼藉,这到底是为什么?
《武状元苏乞儿》:5岁的杨幂首部电影,里面的张敏美艳不可方物
新版《春光灿烂猪八戒》杀青,小陶虹演龙族神女,男主太胖遭质疑
他20岁就成电影演员和梁波罗一样漂亮却一直演配角如今被淡忘
道具错乱、特效五毛,《跨过鸭绿江》制作敷衍了事,愧对观众喜爱
《山海情》里看着眼熟的马得福姑姑,竟是《父母爱情》里的张桂英
上阳赋:王儇已是萧綦的女人,子澹为何不吃醋?章子怡:瞧不起你
泰坦尼克号:邂逅的爱情只能被珍藏,真正的生活不是有爱就够了
《怒火战》为甄子丹补过56岁生日,谢霆锋贴心请客,现场非常热闹
组图:美剧《亢奋》主演亨特·莎弗&赞达亚写真大片
三人成虎啼笑皆非,这真是太搞笑了
演员、监制、导演三门抱,《开拍吧》的陈思诚彰显全能风范
喜欢美剧的老铁,这些你都看过么
重温大尺度《权游》,才明白詹姆坑惨奈德,后来付出更大的代价
黑莲花女主时代要来了?和《知否》一个作者,程少商更加爱恨分明
《人世间》后又一部央视力捧好剧!张颂文、海清、童瑶实力出演
20位明星助阵,李雪健儿子导演新片撞上《水门桥》,首日预售39万
《余生》空降是假,肖战《王牌部队》三台联播是真,且都是黄金档
港片中用真人名字的角色,背后是怎样的背景,有什么好玩的故事?
【2022.3.10】教主Baby新对象?刘昊然吴磊身高谁更高?《步步惊心》和《宫》?TFBOYS八周年没准备开?泫雅是小西八?
黄子韬、宋祖儿《才不要和老板谈恋爱》开播,一分钟预告热吻多次
《长津湖之水门桥》票房破40亿,不为人知的幕后,比影片还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