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黄小蕾:一巴掌把张瑞涵从凳子上扇下来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3-09 11:47:11 

《人世间》目前正在江苏卫视二轮播出,该剧女性角色很多,其中黄小蕾饰演东北女性乔春燕。近日,黄小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乔春燕异常鲜活生动,是自己从艺以来最喜欢的一个角色。

“乔春燕是我从艺以来 最喜欢的一个角色”

黄小蕾凭借着电视剧《闯关东》《武林外传》《神雕侠侣》以及电影《人潮汹涌》为观众所熟识。这次在《人世间》中,黄小蕾饰演乔家老幺乔春燕,典型的东北虎妞,性格大大咧咧,像个男孩子。姐姐们下乡,她最小便留在了父母身边,被分配到了浴池当洗脚的女职工。面对爱情,她更是放飞自我,大胆追爱。她和周秉昆(雷佳音饰)一起长大,一直很想嫁给周秉昆,但奈何她把周秉昆当男神,周秉昆却把她当男人,最后乔春燕嫁给了曹德宝(张瑞涵饰)。剧集后半段,乔春燕遭遇了不少变故。从最初的乐观开朗,到后期历经生活磨难,起起落落,一个女人支撑起一个家。

在黄小蕾看来,乔春燕异常鲜活生动,多面而复杂,也是她从艺以来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她热情豁达、市侩务实,又不卑不亢,是一个非常坚韧的女性角色。虽然在结尾的时候一时糊涂了,但是这不妨碍她在我心目中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影视剧的角色。”就乔春燕这个心路历程,黄小蕾还特意跟母亲取经,“因为演了我妈妈那一代的人,所以感触会很深。我妈妈经历过那个年代,尤其是下岗潮那一段。我妈那时候为了养我,单亲妈妈开火锅店,又卖豆花饭,还卖过皮鞋。”对于乔春燕后来的误入歧途、“黑化”,蛮多观众表示理解乔春燕的变化,黄小蕾看了也特别感动,她很赞同有个网友的评价,“她就像一个小太阳,只是最后遇上阴天了”。

黄小蕾直言,自己和乔春燕有蛮多相似的地方,诸如一样重感情,“我跟我的发小到现在联系都比较紧密,我每次回家的时候也会组织大家聚会。”同时,就年轻的时候追求爱情的状态上,黄小蕾和乔春燕也有很多契合的地方。

演活东北大虎妞,得感谢东北朋友

塑造乔春燕不是轻易的事情,剧中乔春燕横跨50年,黄小蕾为此做了很多案头工作,“按照剧本先分好阶段,再按照这个历史的年代,把每一个阶段的社会背景找好,找好它的基调,再把春燕经历的事情,一些变故糅合在一起,把春燕的每一个年龄段的基调定准了,这样去演的话就会心里更有数,更游刃有余一些。”

整个拍摄过程,黄小蕾都非常入戏。诸如,剧中乔春燕和曹德宝婚后经常上演“全武行”,甚至互扇耳光。黄小蕾表示,这次和张瑞涵是第一次合作,不过两人“打”起来却是动真格的。“这场扇耳光的戏我们试了很多遍,然后在实拍的时候我就一巴掌呼过去,他就从凳子上被我扇下来了。”黄小蕾说。

剧集播出后,不少人称赞,黄小蕾身为重庆妹子,却能演活东北大虎妞,也是十分难得。对此,黄小蕾多谢大学闺蜜以及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宋小宝、沈腾和小沈阳,“我特别感谢我身边的这些东北朋友,点点滴滴地让我感受到东北的文化。我最喜欢的一句东北话就是:‘就算让人给削了,扔油锅里也得支棱起来!’”黄小蕾也感谢戏中搭档的助力,“这次六君子几乎都是‘80后’,是演了二十几年戏的老戏骨,大家互相搭戏的时候就会非常真挚,演起来又非常无私,会把所有情感倾注给对方。所以大家在私下也成了很好的朋友。”

“人一定要有大的格局,要爱国爱家”

在那个年代,乔春燕“热情勇敢追爱”引发热议,对此,黄小蕾解读道,其实乔春燕面对任何事情,面对生活,面对爱情,都挺敢的,充满了战斗力。演完乔春燕这个角色,黄小蕾非常有感触,“春燕儿让我觉得,人一定要有大的格局,要爱国爱家。同时,也让我觉得,人的一生,最重要的不是物质,情谊才最珍贵。此外,犯了错不要怕,但一定要知错就改,勇敢面对和承认自己的错误。”

从《人潮汹涌》的晖姐,到《人世间》的乔春燕,不少观众称赞黄小蕾自带喜剧天赋。黄小蕾笑言,喜剧的创作过程很过瘾很爽,她说:“只要一有机会我就会去演喜剧,我个人也非常享受演喜剧的过程。”(记者 梁燕芬)

关键词: 人世间黄小蕾 凳子上扇下来 东北女性 媒体采访

关闭
《人世间》黄小蕾:一巴掌把张瑞涵从凳子上扇下来
艾默里奇新片《月球陨落》内地定档3月25日
最烂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可能就是《尚气》了?
王晶用五部作品没捧红郑伊健,“抢”了刘德华的角色,终开始走红
《唐探3》预售两天破亿!陈思诚一句嘴瓢透露出唐探4的最新消息?
72岁的“张无忌”拥着72岁的“赵敏”拍照:弹指一挥间过了40年
“明明是女主,却被女二抢了风头”的4部剧,你若全看过厉害了!
《神探大战》最新预告癫狂来袭 刘青云演绎多重人格疯癫“神探”正邪难辨
陈思诚镜头下的“唐探”美男,邱泽排第四,第一越老越帅?
何政军近照曝光,是《大雪无痕》周密、《亮剑》赵刚,妻子圈外人
52岁李若彤至今不婚,情路坎坷令人唏嘘,如今活成了最美的小龙女
见不到孩子的母亲:9年相处25.5个小时,宝贝说她没有妈妈
昔日女星王琴宝美丽又温柔80年代“标准女友”如今61岁被淡忘
魏翔超越沈腾,成为开心麻花单片最高男主
《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曝终极预告 3月11日双向奔赴开启甜蜜告白
网曝《我热爱的生活》定档北京卫视,陈晓王晓晨主演,都市轻喜剧
古装剧女主小时候,明兰可爱,晴雪天真,看到赵灵儿:原来长这样
推荐几部刻画岁月的电影,带你体味温情的感动
李龙国强在2018年荣获“陕西最佳微电影导演”称号
佛罗伦斯·珀有望出演《沙丘2》,加菲新剧《天堂旗帜下》定档
楚乔传:元淳已破了身子,难怪魏舒烨不嫌弃,你看他死前说了啥?
后宫最强联盟瓦解!35岁诗妮娜自身都难保,西拉米亦复宠无望
逝去的宝贵童年,《暑期何漫漫》朴实细腻感人催泪
邓超扛起喜剧之王大旗?网友说演戏是个好演员,但喜剧还差点火候
2022年最让人期待15部好莱坞大片,阿汤哥两部,卡神、卷福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