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拙而又热烈!《人世间》雷佳音的演技高光,贡献在这一段戏里了

采编:hyt15  来源:娱乐甜橙  发布时间:2022-02-15 17:51:21 

原标题:笨拙而又热烈!《人世间》雷佳音的演技高光,贡献在这一段戏里了

看了八集《人世间》之后的我,恨不得将这部剧推荐给所有认识的朋友。为什么呢?在我看来,无非两点。一是剧情好,二是演技好。

剧情暂且先不论,谁也没办法保证后续能不能不崩。但是,演技那真是毋庸置疑。这部囊括了殷桃、雷佳音、辛柏青、宋佳、丁岱勇、王阳、萨日娜、黄小蕾等演员的作品,可以说是全员演技在线。前几天被萨日娜老师的哭戏彻彻底底给征服了,今天又被雷佳音的演技给震撼了。

说起雷佳音,2004年凭借一部《江湖俏佳人》正式进入演艺圈,但真正被观众熟知却是13年之后了。2017年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播出,雷佳音因在剧中扮演有点怂又有点萌的陈俊生而受到观众喜爱,并被亲切地称呼为“前夫哥”。

随后,雷佳音的影视剧作品全面爆发,成为炙手可热的一线演员。今天,在《人世间》的剧中,雷佳音又再次凭借自己的演技征服了电视机前的观众。

雷佳音的长相很有特点,尤其是向下耷拉的眼角,给人一种老实、可靠的印象。而他所饰演的周秉昆也的的确确是一个忠厚、善良的好人。从人设上来说,雷佳音的面相很符合周秉昆的人物性格中憨厚的那一面。

不过,周秉昆还有他的另一面,尤其是面对爱情的时候,他是执拗的、笨拙的、热烈的,能把这一层感觉诠释出来,那才是真正的好演技。

毫无疑问,我认为雷佳音做到了。周秉昆第一次看见郑娟的时候,整个人就已经像丢了魂似的。每次在心里想起对方的时候,他的眼神就放空了。

甚至在面对郑娟的时候,他整个人是局促不安的,看起来傻傻的。其实也不是傻,就是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的笨拙感,那种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离开也不是、留下也不是的感觉,诠释得太到位了。

郑娟生完孩子后,周秉昆提了两包红糖前去探望,也正是这一次探望让两个人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发展。郑娟是“直球选手”,她心里也知道周秉昆是喜欢自己的,但她需要一个答案。

碍于羞涩也好、逃避也罢,周秉昆总是回答“不知道”,直到被对方逼急了,他退无可退,像心事被说中了一样有点气急败坏,鼓起勇气一股脑地将心事吐露了个干净。老天爷,这一段戏我愿称之为雷佳音在这部剧里的演技高光时刻。

这段台词的感觉也好,几乎是不喘气地一下子讲完的,语气是迫切的,生怕郑娟插话打断了他的勇气。他让我觉得,如果周秉昆不能一口气讲完,他就再也没有勇气在郑娟面前倾吐自己的心意了,他让我感受到了周秉昆对郑娟那种笨拙而又热烈的爱。

笨拙是因为这是周秉昆的第一次爱恋,只有未经爱情磨炼的人才有这样的心性,这是一种美好的笨拙;热烈是因为周秉昆对郑娟情不知所起的炽热,这种炽热被他压制了太久。

好的演技能够使得角色形象更加饱满和立体,我想,这就是原因所在吧。你觉得雷佳音的演技怎么样呢?

关键词:

关闭
张卫健版《隋唐英雄》,隋唐题材影视剧中最失败的一部
笨拙而又热烈!《人世间》雷佳音的演技高光,贡献在这一段戏里了
迪丽热巴新饼!《公诉精英》搭档刘烨、姚晨:女性群像,爆剧基础
《人世间》原著:周楠“那死前的一问”,到死都觉得认骆士宾没错
2022年1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
马思纯的演技又行了,在这部悬疑剧中勇斗家暴男
当知性美遇上感性美,琼瑶剧中这3对“情敌”,谁更胜一筹
现实题材大剧《人世间》走红:以“真”动人
《假日暖洋洋2》程蔓孔令麒:不是冤家不聚头,不是有缘不相逢
镜双城:苏诺下线,苏摩获得龙神之力,主角团杀上镜塔,大战鸷者
石原里美新剧翻身失败!剧里造型不被买账,7套“奶奶裙”太显老
张庭出演的《穿越时空的爱恋》,18后回看依然充满喜感
鞠婧祎炎亚纶捍卫正义 青春励志引人追捧
宋祖儿太耿直了吧,节目中吐槽刘昊然全剧组最丑,头围大的像锅
《不会恋爱的我们》团建,4对CP齐换卡通头像,还原度超高超甜
暑期热播剧集体收官,哪一部的大结局最让你意难平?
《今生有你》聂宇晟发现孙平真实身世,跪地求复合,最终与谈静结婚
横店片场春节“不打烊”60多个影视剧组加班加点忙拍戏
《盛装》职场修罗场百态横生,宋佳袁咏仪博弈,陈赫张超王耀庆对决
一起拍电视剧吧你们
结局大反转?金主任与骆世宾母子相认,冬梅伤心痛哭
推荐2021年豆瓣十部评分最高的大陆热播剧,有你追过的剧吗?
《人世间》中的女性形象——曲秀贞、金月姬、郑娟、周蓉
《乡村爱情14》象牙山五美成功上位,经典爱情却变了味
《人世间》口碑下滑?有三个问题不容忽视,但是把现实写进了剧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