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有你》李小冉:中年人的感情更有看头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2-09 10:40:53 

由钟汉良和李小冉主演的《今生有你》正在热播。李小冉在剧中饰演单亲妈妈谈静,经历了生活的各种磨难。她透露,观众看到谈静这个角色有点驼背的状态是她特意设计的:“她的那种体态,包括有时候嘴角有一点向下的那种感觉,都是我有意设计的。这个人物被生活压弯了腰,但依然在性格上坚守着自己的那份倔强。”

和钟汉良时隔12年再演情侣

钟汉良和李小冉在《来不及说我爱你》中的深情演绎让观众印象深刻,《今生有你》则是李小冉和钟汉良时隔12年后的再度合作,一开播就备受关注。对于和钟汉良的再次合作,李小冉表示:“非常感谢哇哥的参与。我们拍摄的所有过程都是非常开心的,因为有一种熟悉感,而且这些年可能大家都在成长,所以这次合作是完全不一样的呈现。”剧中钟汉良选择原声台词出演,成为近期网友讨论的焦点。作为对手戏演员,李小冉说自己特别喜欢钟汉良的原声:“他的原声充满了情感和爆发力,诠释出聂宇晟的隐忍。我不认为有哪个配音演员可以把他的原声魅力给配出来,这是我的见解。”

为真实呈现反对上滤镜和磨皮

近期不少电视剧聚焦中年人的爱情,“中年偶像剧”也成为热词,但李小冉认为,剧作是没有归类的。“中年人为什么不能谈恋爱呢?中年人为什么不能有美好的感情呢?而且中年人的感情其实是更有看头的。因为人到中年学会了隐忍,学会了自我隐藏,他的情感不像少年时期那种激烈的迸发,反而是一种娓娓道来的很虐心的一种叙述感。”

《今生有你》中,谈静和聂宇晟之间的感情又虐又动人,吸引了大批粉丝追剧。不过,谈静处理感情的方式也被观众认为有点“作”。对此,李小冉则表示:“我不认为谈静‘作’。一个女人幼年经历了家人离去的打击,这个打击是心爱男人的父亲带给她的。她是一个非常倔强的女人,有很强的自尊心,我可以理解她。”

为更加贴近谈静的生活状态,李小冉自己也做了很多设计,除了为人物增肥、了解单亲妈妈的心路历程外,她也特意在体态和表情上做了一些调整。比如,李小冉认为谈静在剧中的状态应该是略带憔悴的,所以当后期给她加上滤镜和磨皮时,她立刻表示反对:“滤镜和磨皮不是这个人物应该有的状态。其实我一直认为演员是为角色服务的,我希望有真实的呈现,不管是外貌上还是情感上。从人物的角度出发,才能有最真挚的呈现。”

关键词: 今生有你 李小冉 中年人 感情

关闭
《今生有你》李小冉:中年人的感情更有看头
《盛装》热播 宋佳:那种老谋深算我演得挺累
《盛装》热播 宋佳:那种老谋深算我演得挺累
《昔有琉璃瓦》林一:这份工作需要静下来去做
《昔有琉璃瓦》林一:这份工作需要静下来去做
孙琳《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把爱情片拍成了烧脑片
孙琳《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把爱情片拍成了烧脑片
《四海》看上去什么都有一点 却也什么都不是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欢乐“刚需”之外 我们还在期待什么?
排片太少,但它仍然是口碑之王!
《假日暖洋洋2》开播 倪大红饰程三民“爸”气十足
《燃冬》发海报 周冬雨刘昊然屈楚萧领衔主演
徐璐晒假期vlog 穿性感泳衣让人惊艳
《盛装》开播 宋佳袁咏仪正面交锋扣人心弦
《盛装》开播 宋佳袁咏仪正面交锋扣人心弦
《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周依然施柏宇意外通感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营救米兰”笑果拉满 魏成功无效计划引爆笑
《僵尸校园》连续9天蝉联网飞冠军 第二季将为僵尸生存记
《冰球少年》热播 一部打动人心的冰雪运动员群像录
宋佳袁咏仪《盛装》热播 还记得开场那位坠楼的杂志主编吗?
李易峰《镜双城》评分3.9 演技这东西真的存在吗?
李易峰《镜双城》评分3.9 演技这东西真的存在吗?
肖战李沁第五次搭档《梦中的那片海》 粉丝期待
肖战李沁第五次搭档《梦中的那片海》 粉丝期待
《江照黎明》于红这个疯子 不值得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