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热播 宋佳:那种老谋深算我演得挺累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2-09 10:33:22 

都市职场剧《盛装》7日起播出,讲述了时尚杂志《盛装》在转型之时意外面临主编空缺而产生的一系列故事。宋佳和袁咏仪在剧中出演一对时尚女魔头,两人在职场上针锋相对,胜负难分。宋佳表示,这是一个与自己差距甚远的角色:“她那种老谋深算是内心的劲儿,一旦出手就是王炸,我演得挺累的。”

宋佳袁咏仪职场交锋

陈开怡(宋佳饰)是时尚杂志《盛装》副主编,她跟随《盛装》成长、壮大,自带女王气场,是晋升主编之位的有力人选。但一件突发事件让《盛装》内部人人自危,更在行业内激起看不见的风浪。由总部指派、从香港“空降”的主编肖红雪(袁咏仪饰)来势汹汹,重视“资本力量”的她与坚持“内容为王”的陈开怡立场截然不同。杂志内部人心难料,杂志外部各方势力虎视眈眈,陈开怡犹如困兽,只有步步为营、有勇有谋,才能突出重围。

据悉,该剧由拥有七年媒体工作经验的青年编剧雷志龙执笔,其大银幕代表作有《无名之辈》《第十一回》《你好,疯子》,《盛装》是他个人独立写作的首部原创剧集。值得一提的是,《盛装》导演是制作《心理罪》《白夜追凶》等高口碑剧集的五百。五百坦言,他在看到剧本时,就确定陈开怡和肖红雪必须是宋佳和袁咏仪演,不能是别人:“宋佳和袁咏仪的气场势均力敌,刚刚好。”同时他表示,《盛装》最好看的地方是,每个人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思考的角度和格局都不一样:“江湖里各路人马,都在追求自己的江湖梦。”

宋佳丢掉自己演绎“女魔头”

剧中宋佳饰演时尚杂志副主编陈开怡,是一个永远不妥协的人:“她的劲儿,从头到尾都是强硬。她就是一个个性鲜明的女魔头,非常强硬、强势,有她的信念和坚持,她认定的东西会不顾一切去做,是一个很值得人敬佩的女性。”

对宋佳而言,气势逼人、严肃又严谨的陈开怡与她本人差距甚远,所以她必须丢掉自己:“我要在几个月之内保持着这种状态,长时间放弃掉‘宋佳’的所有东西。我也没经历过职场,对待员工的气场从头到尾都贯穿,那种老谋深算是内心的劲儿,一旦出手就是王炸,我演得挺累的。”

作为一部职场剧,宋佳也不希望自己的演绎出现专业上的问题,在拍戏过程中,她细致地去实地观察,跟时尚圈的朋友请教,结果发现职场人并不像以往职场剧中那么光鲜亮丽:“他们曾经也是主编、副主编,我看一个个都挺臊眉耷眼的,压力特别大。女生穿着高跟鞋看着光鲜,脚上其实全是创可贴,进到工位里就会换拖鞋。”

关键词: 盛装 热播 宋佳 老谋深算

关闭
《盛装》热播 宋佳:那种老谋深算我演得挺累
《昔有琉璃瓦》林一:这份工作需要静下来去做
《昔有琉璃瓦》林一:这份工作需要静下来去做
孙琳《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把爱情片拍成了烧脑片
孙琳《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把爱情片拍成了烧脑片
《四海》看上去什么都有一点 却也什么都不是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欢乐“刚需”之外 我们还在期待什么?
排片太少,但它仍然是口碑之王!
《假日暖洋洋2》开播 倪大红饰程三民“爸”气十足
《燃冬》发海报 周冬雨刘昊然屈楚萧领衔主演
徐璐晒假期vlog 穿性感泳衣让人惊艳
《盛装》开播 宋佳袁咏仪正面交锋扣人心弦
《盛装》开播 宋佳袁咏仪正面交锋扣人心弦
《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周依然施柏宇意外通感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营救米兰”笑果拉满 魏成功无效计划引爆笑
《僵尸校园》连续9天蝉联网飞冠军 第二季将为僵尸生存记
《冰球少年》热播 一部打动人心的冰雪运动员群像录
宋佳袁咏仪《盛装》热播 还记得开场那位坠楼的杂志主编吗?
李易峰《镜双城》评分3.9 演技这东西真的存在吗?
李易峰《镜双城》评分3.9 演技这东西真的存在吗?
肖战李沁第五次搭档《梦中的那片海》 粉丝期待
肖战李沁第五次搭档《梦中的那片海》 粉丝期待
《江照黎明》于红这个疯子 不值得同情
《完美伴侣》大结局强行圆满?他们其实不合适
《完美伴侣》大结局强行圆满?他们其实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