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超越》胡军:所谓“超越” 就是跳出自己的舒适区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1-25 11:59:24 

《超越》热播

冬奥题材电视剧《超越》目前正在央视一套和东方卫视热播,首度合作的沙溢和胡军,分别饰演黑龙江和青岛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据悉,剧中两人曾是国家队亲密无间的“战友”,曾共同为国争光,又因背负过于沉重的夺金压力而分道扬镳。近日,两人接受媒体微信采访,分享拍摄背后的故事。

沙溢:努力贴近体育人的运动气质

在《超越》中,沙溢饰演的郑凯新,原本是毫无人生目标的街头“小混混”,凭借超强的滑冰天赋,被教练吴庆红招入麾下,进入短道速滑队,开启辉煌的职业生涯。人到中年后,郑凯新成为青岛短道速滑队主教练,虽然转变了身份,但怀揣为国家输送优秀运动员的梦想。

谈及教练员郑凯新这个角色,沙溢说,出演教练员、参演冬奥题材影视剧对于自己来说都是第一次,虽然进组前就做了各种准备,但是压力还是不小的,“我们有时可以通过服、化、道去接近角色外在形象,但真正把形象塑造起来就很难”。

沙溢是吉林长春人,《超越》的拍摄过程为他带来了亲近感,“我从小在东北长大,经常在公园之类的地方看到人们训练冰雪项目。接到邀约后,对于重新感受这种氛围,我充满期待。”沙溢表示,剧组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地都会拍摄户外野冰场戏份,虽然的确很冷,但因为他是东北人,所以能很快适应。

其实在出演《超越》之前,沙溢也非常爱看短道速滑比赛,“短道速滑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太精彩了!我们国家队很有实力。”在阅读《超越》剧本时,沙溢也查阅了很多资料,感受到了中国冰雪人的韧性和拼搏精神,“我系统了解了我国短道速滑发展历程,的确像电视剧里呈现的一样充满坎坷。”同时,在沙溢看来,在冬奥之年参演这部剧,有种极强的奥运参与感,“我会不断关注我们国家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演了《超越》,塑造了短道速滑教练员,所以更得看冬奥会了!”

说起和胡军的首次合作,沙溢十分感慨,“我和胡军老师合作得特别开心。我们之前就想找机会一起创作,这次很幸运遇到了《超越》。我们先期一起进组训练,在拍摄前都做了充分准备。”

胡军:我觉得他们都是超人

胡军在《超越》中饰演第二代短道速滑运动员、陈冕的父亲陈敬业。运动员时期,陈敬业由于缺乏天赋,被师弟郑凯新(沙溢饰)“超越”,黯然退场;教练员时期,陈敬业的女儿陈冕同样缺乏运动天赋,却成为师弟郑凯新的学生。胡军表示,因为是冬奥题材的作品,所以导演只是和他聊了聊这个角色,在没有看到剧本的时候,他已经第一时间答应接演这部戏了。

《超越》辗转青岛、烟台、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多地拍摄。回想起东北地区的拍摄经历,胡军印象深刻,“在哈尔滨拍摄时,我真正感受到了东北冬天的寒冷。大雪、冰溜子很漂亮,也确实很冷,所以我们表现出来的一切都是真切的。”拍摄过程,也让胡军真正了解到短道速滑运动员的不易:“他们平时训练时经历的风险和艰苦,非常让我感动。我觉得他们都是超人。”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胡军充满期待,“我最想看短道速滑比赛,我还喜欢看冰球。希望运动员们能比出国威,同时注意身体,不要受伤、平平安安。”

在刚刚收官的《雪中悍刀行》中,胡军是张若昀的父亲徐骁,这次在《超越》中,他出演的则是李庚希的父亲陈敬业。在胡军看来,徐骁是一个又萌又威严的父亲;而陈敬业则是一个由爱而发的严父,“其实饰演父亲,只要抓住完全无私地爱孩子这一点就可以了。”从艺三十年,胡军对表演也有了一些心得,“我演了这么多年戏,真正的动力就是两个字——热爱。现在新生代演员层出不穷,有努力的、也有糊弄的,但只要喜欢演艺行当,首先要尊重、热爱,才有可能产生创造力。”在胡军看来,所谓“超越”,就是“跳出自己的舒适区”。这些年,胡军也在演艺道路上不断尝试走出“硬汉”舒适区,不过,他坦言,演员不是万能的,也有局限性,“现在我会挑一些自己可以把控的角色,而不是成为所谓的‘千面人’”。(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关键词: 超越 电视剧 胡军 舒适区

关闭
电视剧《超越》胡军:所谓“超越” 就是跳出自己的舒适区
致敬我们的王牌部队 黄景瑜肖战钟楚曦都是“好孩子好演员”
致敬我们的王牌部队 黄景瑜肖战钟楚曦都是“好孩子好演员”
聚焦于女性成长之路 爱和美味不可辜负
聚焦于女性成长之路 爱和美味不可辜负
春节档预售票房超1.5亿元 《水门桥》以5000万领跑
痛心15岁刘学州轻生,马天宇发文怒斥网暴:评论区到底有多少杀人犯?
成泰燊为什么不火?曾参演《云南虫谷》《长歌行》等
程琤是谁的妻子?曾参演《裸婚》《零炮楼》等
王子文的真实身高是多少啊?159cm原名叫王蒙蒙
郭采洁结婚了吗?长了一张看起来不会老的脸
陈昊结婚没有?处于单身的情感状态
王子文吴永恩在一起了吗?《怦然再心动》是个什么综艺
陈维涵的丈夫是谁?曾参演《我叫刘跃进》、《警察日记》等
陈丽娜的老公是谁?曾参演《激情燃烧的岁月》等
华晨宇的粉丝都是些什么人?大部分是女性粉丝
陈昊宇结婚了吗?出演影视剧有《小时代》《如懿传》等
崔航结婚了吗?出演影视剧有《量贩春光》《四千金》等
陈圆的老公是谁?出演影视剧有《闪魂》《来自东莞的你》
程媛媛结婚了吗?参演《红楼梦》平儿正式出道
女心理师李薇是谁演的?彭高唱还演过什么剧?
对手李小满扮演者是谁?何蓝逗还演过什么剧?
网传《浪姐3》最终阵容,汇集17名歌手13名演员,含刘嘉玲张小斐
张天爱雪中赏梅大片曝光 雪中一抹艳红绝美
《狙击手》爆全员出征大片 致敬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