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俊新剧《沉睡花园》陷入抄袭争议 你怎么看?

采编:hyt15  来源:萌神木木  发布时间:2022-01-06 11:22:22 

最近由龚俊、乔欣主演的电视剧《沉睡花园》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中,剧情涉及不少心理学知识,譬如煤气灯效应等等,和王力宏李靓蕾离婚事件意外对应,很是出圈,但没想到这部剧刚刚更新的内容却陷入了争议,被指抄袭韩剧《奶酪陷阱》。

这段争议剧情的核心情节是“学人精”,《沉睡花园》和《奶酪陷阱》的女主身边,都有一个衣着打扮、行为举止都全面模仿她的“好友”。因为《奶酪陷阱》播出时间是2016年,比《沉睡花园》更早,所以就有网友认为,《沉睡花园》抄袭了。

当然,也有网友不认可抄袭这个说法,认为这是某些韩剧粉丝跟某些韩国人一样犯了“自认宇宙起源”的臭毛病。

认为《沉睡花园》没有抄袭的网友也表示,“学人精”本来就是网络热门话题,也是心理学中一个较为典型的概念。两部剧论述角度根本不一样,总不能韩剧拍了“学人精”概念,之后其他剧就都不能用了吧?

“空口鉴抄袭”这种事本来就不可取,特别是某些韩剧粉丝,早就有过翻车前科,之前韩剧《德鲁纳酒店》全方位抄袭《东宫》,结果反过来倒打一耙。说2014年就有了原著的《司藤》抄袭《德鲁纳酒店》,更无语的是《司藤》的导演正是《东宫》的导演。

不过认定《沉睡花园》抄袭的网友也很坚持,提到两部剧的人物设定也有相似之处,双方就此争论不休。

这里就把《沉睡花园》和《奶酪陷阱》“学人精”相关剧情和部分细节罗列一下,仅供参考,不做定论。

既然如此,

《奶酪陷阱》“学人精”剧情如下:女主小雪的同学敏秀是个比较自卑的女孩,一心想和女主做朋友,她受人怂恿接近女主,从发型到衣服开始模仿,直到后来失去本心,甚至模仿女主课题、接触女主家人。

关闭
龚俊新剧《沉睡花园》陷入抄袭争议 你怎么看?
《完美伴侣》高圆圆张鲁一以爱之名解码婚姻进化论
《反贪风暴5》曝英雄之殇特辑 感谢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沈腾新片《超能一家人》宣布撤档 无法按期完成所有工作?
《流光之城》即将开播 景甜许魏洲领衔主演
《流光之城》即将开播 景甜许魏洲领衔主演
埃博拉前线乌尔曼扮演者是谁?洪浚嘉演技怎么样?
风起洛阳安白檀是谁演的?张芷箖演技怎么样?
康杰女朋友是谁?曾出演影视剧《雳剑》《风影》等
石悦安鑫是怎样火的 自身的天赋和努力
杨之楹为什么不火?或许跟资源和运气有关
陈冠宁的老婆是谁?曾出演影视剧《为你点播》
蒋蕊泽男朋友是谁?大学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
袁志博结婚了吗?曾出演《同龄人》《刺蝶》等
张维娜为什么火不了?大部分为配角戏
徐璐乔任梁是什么关系?一起参加过综艺节目
女心理师詹璐扮演者是谁?张瑶演过什么角色
何蓝逗曹煜辰《她的爱情》开机 讲述意外重逢的故事
《今天的她们》杀青 宋轶佘诗曼李纯领衔主演
《以年为单位的恋爱》发布杜宣达演唱插曲MV 引发观众共鸣
《李茂扮太子》插曲MV《无名小兵》 大壮倾情演唱
《李茂扮太子》插曲MV《无名小兵》 大壮倾情演唱
王鹤棣加盟《你好星期六》 变身Rap报幕员点燃现场气氛
《王牌部队》热播 黄景瑜热血谱写青春之歌
TVB新晋视帝视后被嘲是史上最水,钟嘉欣痛失视后只因为站错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