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新晋视帝视后被嘲是史上最水,钟嘉欣痛失视后只因为站错队?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01-05 11:49:51 

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1》于1月2日晚举行,这次是曾志伟任总经理后举办的第一个颁奖礼,他与领导层坐在一起,接受得奖艺人的“朝拜”,观众觉得新鲜。

曾志伟身边的两位女士,是占据TVB山头多年的高层曾励珍、乐易玲,两人各自拥有资源,也与不同的艺人交好,在TVB分成了两派。

曾志伟曾说,希望他在位期间能够打破TVB的山头文化,但从2021年的颁奖礼来看,他任重而道远。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曾志伟上位,“赶走”了负责综艺科的余咏珊,连带着余咏珊的丈夫何哲图也火速离职,夫妻俩正式与TVB划清界限。

余咏珊跟曾励珍、乐易玲一样,在TVB有自己重用的艺人,但这一批艺人随着余咏珊离职,出镜率也大大降低。

例如黄翠如、洪永城、陈贝儿等人,他们都是余咏珊在“香港有线”工作期间捧红的主持人,当年跟随余咏珊过档到TVB,黄翠如、洪永城“转行”拍剧,陈贝儿则现身各大综艺节目。

余咏珊得势时,黄翠如洪永城获奖无数:

但在这次的颁奖礼,两人已经不见踪影。

至于陈贝儿,她主持的《无穷之路》大获好评,影响力极大,却意外没有获得“最佳节目”奖,不知道是否跟余咏珊离职有关。

另外,赛前大热门钟嘉欣最终没能夺下“视后”大奖,输给了资历不及她深的林夏薇,赛果引发网友不满。

很多人不知道,钟嘉欣曾签约余咏珊丈夫何哲图的唱片公司“星梦”,并被捧为一姐,广泛意义上而言,钟嘉欣也属于余咏珊的派系……

TVB的山头文化还在影响着颁奖礼的赛果。

1月2日晚,2021年度TVB“视帝”“视后”正式出炉,分别由狄龙儿子谭俊彦以及林峯堂妹林夏薇夺得!

“视帝”方面,赛前呼声最高的是张振朗跟谭俊彦,最终谭俊彦凭《换命真相》首夺最佳男主角,加上之前夺“马来西亚最喜爱TVB男主角”,成为双料视帝,入行六年正式登顶。

谭俊彦是著名演员狄龙之子,今次在父亲见证下得奖,别具意义。

他在台上感谢《换命真相》每一位演员及导演,多谢给过他机会的监制以及家人,“我想跟妈妈说一句对不起,这几年我一直很少打电话给你,不是我不爱你,只是姓谭的男人都将话放在心里,包括我对你的爱。爸爸,上礼拜我儿子获奖,我开心过自己拿奖,我今天很荣幸可以将这份喜悦带给你,我想感谢我太太,老婆你是我的全部,没有你,我不会拿到这个奖,我爱你。”

谭俊彦父母就在现场,狄龙保持了大侠风范,而狄龙太太就忍不住掩面哭泣。

谭俊彦加入TVB后参演《天命》《特技人》《法证先锋IV》等剧,均为主角,据谭俊彦透露,他在内地发展期间,TVB两位高层乐易玲跟曾励珍都找他谈过,希望他能够加盟TVB,最终他返港拍摄《天命》。

谭俊彦作为狄龙儿子,能够同时得到两位女高层的青睐,如果说他是靠实力,也不会有人相信吧?

另外,马国明凭《星空下的仁医》“况丛昕”一角,夺得“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他知道自己获奖后,一脸难以置信,重现“天然呆”表情。

“视后”几乎等于爆冷,虽然林夏薇的表现不错,但大众还是偏向钟嘉欣,而她本人也特意从温哥华返港出席颁奖礼,竟然只拿了一个“马来西亚最喜爱TVB女主角”……

不少网友都为此感到不公,高呼:TVB倒闭吧!

钟嘉欣在《星空下的仁医》表现突出,演技备受赞赏,曾有报道指TVB准备开拍《星空下的仁医》第二部,希望钟嘉欣继续参与演出,因此会给她颁发视后大奖……

现在从赛果推断,TVB并不在意谁主演《星空下的仁医2》,钟嘉欣长期在温哥华照顾孩子,不愿意跟TVB签订经纪人合约,能够压榨的余地不多,相对比之下,“亲生女儿”(经纪约艺人)林夏薇更值得投资。

颁奖礼举行之前,钟嘉欣透露直播视后大奖期间,温哥华的时间是凌晨四点,孩子正在睡觉,但丈夫会特意起来看颁奖礼,然而这样的赛果,钟嘉欣夫妇应该会很失望。

对于未能封TVB视后,钟嘉欣表示完全没失望,很感恩能够参与颁奖礼,因为她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上台。

她又指自己当妈后心脏强大了,不会像以前那么在意得失,对于结果安然接受,她透露自己会在香港逗留两周,然后就返回温哥华陪伴家人,接下来还没有演戏安排,未必再度复出。

这句话的潜台词应该是:奖都不给,姐就不拍了!

林夏薇2011年加入TVB,终凭《七公主》首摘最佳女主角。

林夏薇获奖,网友认为她是“水后”,但老同学陈晓却相当激动,立即发文祝福她,尽显两人深厚情谊。

林夏薇上台领奖时,相当激动,边哭边说,“多谢TVB,我2004年入读中央戏剧学院,从跑龙套做到了今天才得奖,我资质不好花了17年,多谢公司给了那么好的机会我。”

她亦感谢家人,尤其是她的母亲,“你不太支持我去做(演员),现在我证明给你看,你女儿是可以的,这个奖送给你。”

想了解林夏薇是TVB哪一派的人?

看看2021年7月乐易玲的生日大合照就知道,林夏薇与堂哥林峯一同出席,落力给乐小姐庆生,据传还会送上厚礼……但乐小姐是否认的,承认收礼就代表贪污。

有网友表示,当晚最尴尬的一幕,是李思捷询问谭俊彦,“观众经常误解艺人不是靠着实力是靠什么得奖?”此时,女艺人刘佩玥很大声回答“爸爸”!

刘佩玥也许无心,却道出了这一晚赛果的真相,无论谭俊彦还是林夏薇,都有一个好爸爸,前者是资深演员狄龙,后者是厦门富商,相对比其余艺人,他们的价值会更高,有实力也有后台,TVB的大奖不给他们给谁?

一切都从利益出发,这就是颁奖礼的意义。

颁奖礼第一个颁发的奖项是“万千光辉演艺大奖”,颁奖嘉宾是狄龙跟秦沛,结果由今年74岁的姜大伟夺得。

狄龙跟秦沛到现场,其实不是担任颁奖嘉宾,他们是来见证自己的孩子领奖,果然,谭俊彦跟姜丽文都拿到了大奖。

大家猜一猜,狄龙跟秦沛是不是事前就知道,自家孩子稳赢?

姜大伟领奖时感谢家人支持,特别是太太李琳琳,另外还感谢了已故导演张彻。

“最佳综艺节目”由《声梦传奇》夺得,而《东张西望》则获“最佳信息及专题节目”,《2021香港小姐竞选》夺得“最佳年度及特备节目”。

最燃的是,“专业精神奖”颁给了刚刚退休的TVB饭堂大厨,他在1983年加入TVB,已在电视台工作38年!

宣布奖项那一刻,全台所有艺人起立鼓掌,包括一众高层。

“最佳女主持”由陈贝儿获得,她主持的TVB专题及纪录片《无穷之路》,口碑与收视率都非常好,被不少观众大赞是TVB少见的高质素节目。

可惜,因为各种原因,《无穷之路》没能夺得“最佳节目”,输给了《东张西望》。

《无穷之路》的豆瓣评分攀升至9.5分,超过7000名观众将节目评为豆瓣5星。

节目摄制队历时两个多月,穿梭全国六个省份,包括:四川、云南、宁夏、海南、广西及贵州,深入十个贫困县,了解各地民生,分享成功脱贫的故事。

陈贝儿在拍摄时,不时在社交平台分享节目内容,曾与丁真直播,掀起热话。

陈贝儿本人身处内地工作,没能回港出席颁奖礼,得知获奖后,通过视频发表得奖感言。

《无穷之路》播出后大获好评,陈贝儿在内地人气急升,去年11月就返回内地工作,连月来辗转广州、汕头、北京等地,更亮相中央电视台(CCTV)介绍节目内容。

此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优秀海外传播作品评审结果,《无穷之路》被选定为2021年度20部“优秀海外传播作品”之一,价值远超《东张西望》。

“飞跃进步女艺员”由姜丽文夺得,她跟谭俊彦一样都是星二代,她是秦沛的女儿。

姜丽文在2017年加入TVB,在《爱回家之开心速递》饰演菲佣“Liza”一角,大受欢迎,其后又参演《街坊财爷》《踩过界II》《星空下的仁医》等剧。

姜丽文一听到自己获奖,情绪立即变得激动,当场哭了出来。

她表示,“我是姜家第三代演员,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家里有三位成功的演员:我爸爸秦沛、姜大伟跟尔冬升,谢谢爸爸以身作则,告诉我什么是专业以及演戏热情。”

曾志伟看着姜丽文长大,目睹对方在台上流泪,他也一时感触,忍不住眼湿湿。

“飞跃进步男艺员”则破天荒,由丁子朗及罗天宇两位艺人同时夺得,这应该是明显的“分猪肉”了。

本届颁奖礼首创的“最佳衣着奖”,则分别由谭俊彦及陈滢拿下。

“最佳男配角”由《换命真相》的朱敏瀚夺得,颁奖一刻他露出错愕表情,相当真实。

朱敏瀚坦言事前没有特别准备,只想享受颁奖礼气氛,期间他多谢高层曾励珍(派系相当清晰),也特意感谢总经理曾志伟。

“最佳女配角”由大热门陈自瑶(YoYo)夺得,YoYo凭着《宝宝大过天》全职妈妈“叶帆”夺奖。

陈自瑶上台时非常激动,又哭又笑,她哽咽说:“入行17年终于可以上这个舞台,真的不容易,多谢公司多年来的栽培。”

她感谢汪明荃,指对方给了她很多鼓励,最后一刻她都没有提及丈夫王浩信,只说“多谢全部家人”。

去年,王浩信获得“视帝”,陈自瑶在台下“黑面”一度冲上热搜,今年她事前就表示会管理好表情。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避嫌,这次陈自瑶拿奖,王浩信并没有出现在颁奖礼现场。

但他第一时间在社交网上送祝贺:

关于陈自瑶的崛起,有报道指她在综艺节目表现突出,得到王祖蓝的赏识,同时引起曾志伟的关注,港媒因此直接将陈自瑶划分到曾志伟旗下。

“马来西亚最喜爱TVB女主角”由钟嘉欣夺得,至于“马来西亚最喜爱TVB男主角”则是谭俊彦,这两个属于安慰奖,聊胜于无。

以下是详细的得奖名单——

万千光辉演艺大奖:姜大伟

最佳剧集:《七公主》

最佳男主角:谭俊彦

最佳女主角:林夏薇

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马国明

最佳男配角:朱敏瀚

最佳女配角:陈自瑶

飞跃进步男艺员:罗天宇、丁子朗

飞跃进步女艺员:姜丽文

最佳男主持:李思捷《思家大战》

最佳女主持:陈贝儿《无穷之路》

最佳综艺节目:《声梦传奇》

最佳信息及专题节目:《东张西望》

最佳年度及特别节目:《2021年香港小姐竞选》

最受欢迎电视拍档:林淑敏、许家杰《爱回家之开心速递》

最受欢迎电视歌曲:《造梦时学会飞行》(《声梦传奇》主题曲)

马来西亚最喜爱TVB男主角:谭俊彦

马来西亚最喜爱TVB女主角:钟嘉欣

马来西亚最喜爱TVB电视剧集:《星空下的仁医》

专业精神奖:马庆豪

最佳衣着男、女艺人:陈滢、谭俊彦

关闭
TVB新晋视帝视后被嘲是史上最水,钟嘉欣痛失视后只因为站错队?
“躺平几天感冒痊愈” 柳岩穿长裙性感吸睛
“躺平几天感冒痊愈” 柳岩穿长裙性感吸睛
《无所畏惧》开机 张涵予、薇薇领衔主演
《喜羊羊与灰太狼》发布“吵不散”预告 虎翼霸气叫板
《喜羊羊与灰太狼》发布“吵不散”预告 虎翼霸气叫板
金晨黑白氛围大片曝光 表情严肃眼神霸气
《东北虎》曝主题曲MV 看透生活真相仍要竭力奔跑
杨幂新年大片曝光 化身模特演绎性感美艳
杨幂新年大片曝光 化身模特演绎性感美艳
《沉睡花园》“牡丹CP”意外初吻 龚俊乔欣暧昧升温
《一桌年夜饭》张靓颖沈涛人生新体验 烹制熊猫年味盛宴
《一桌年夜饭》张靓颖沈涛人生新体验 烹制熊猫年味盛宴
《小敏家》大结局 唐艺昕范世錡发长文告别“刘小捷徐正”
《小敏家》大结局 唐艺昕范世錡发长文告别“刘小捷徐正”
《检察风云》定档 黄景瑜白百何王丽坤领衔主演
《检察风云》定档 黄景瑜白百何王丽坤领衔主演
《小敏家》收官 周迅陪黄磊坚强抗癌太催泪
《小敏家》收官 周迅陪黄磊坚强抗癌太催泪
《王牌部队》军旅剧的皮子 偶像剧的陷
《王牌部队》军旅剧的皮子 偶像剧的陷
《对手》:在生活流中提升“反间”意识
电视剧《对手》郭京飞:李唐一点儿不难演
《四海》刘昊然刘浩存沈腾喜笑颜开 希望“人见人爱”?
杨千嬅献唱《反贪风暴5》推广曲《余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