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洛阳》大热 宋轶:这次演了个简单可爱的角色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1-04 10:30:13 

宋轶:这次演了个简单可爱的角色,下回可以演复杂一点的

根据马伯庸小说改编的古装悬疑探案剧《风起洛阳》即将收官,除了黄轩、王一博、宋茜三位主角备受关注之外,出演“恋爱脑”柳七娘的宋轶也引发观众热议。对此,宋轶坦言,“这一次演了一个简单可爱的人物,下次可以再演复杂的角色。”

“我从角色身上学会了处理感情的技能”

《风起洛阳》讲述黄轩饰演的不良使高秉烛、王一博饰演的工部员外郎百里弘毅、宋茜饰演的内卫月华君武思月先后发现同一桩惊天大案,在探究真相的过程中保卫神都洛阳的安宁平和。破案主线之外有两条感情戏,其中一条就是宋轶饰演的柳七娘(柳然)与百里弘毅“新婚后爱”的感情戏。柳七娘出身名门望族,嫁与百里弘毅,一开始都是柳七娘一头热,百里弘毅对她十分冷漠,后来在相处过程中,两个人的感情一点点升温,终于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宋轶如此形容自己饰演的柳七娘,“外表柔弱,但内心是很有想法和力量的,面对一些挫折和坎坷的时候,很有主心骨,陪伴夫君一起经历大起大落,从什么都不懂的大小姐变成当家主母。”也就是说,柳七娘不是一意孤行、分不清轻重的冲动型的“恋爱脑”,她也是有智慧的一个人。

宋轶笑言,柳七娘和她本人相差挺大的,“我是一个比较直接的人,对待情感挺‘刚正不阿’的,而柳七娘是用很柔和的方式处理感情问题。我在她身上学到了这个技能。”宋轶还打趣道,柳七娘都是待在家里,所以她的戏就只能在书房、轿子、马车里待着。

“有人有各种不同看法,说明大家很入戏”

对于柳七娘“恋爱脑”,部分观众颇有异议。宋轶则认为,在那个时代,柳七娘是很幸福的一个女性,“可以跟自己爱的人相处,然后有机会去付出,也是一种幸福的所在吧。而且每天能看到爱人,最后也收获了心之向往的爱情,这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宋轶不回避柳七娘这个人物的“简单”,“她的戏份确实是很有限,甚至可以说是风格单一,就是情感戏,所有的戏都是跟丈夫、叔父、父亲。”宋轶说,每次演完一个角色,自己的表演经验就更丰富。她更将某些观众的“吐槽”视作是大家对角色和剧情的一个很正常的探讨,“有人觉得柳然在某些时候拖后腿,说明大家很入戏。”

有观众表示,宋轶古装扮相被赞非常好看,俨然是一个妩媚又可爱的“古装美人”。据悉,为了让自己更符合剧中人物,宋轶在开拍前就开始学礼仪、学形体,对于这种赞美,宋轶态度非常谦虚,“你有多少付出,观众自然而然地看在眼里。”(记者梁燕芬报道)

关闭
《风起洛阳》大热 宋轶:这次演了个简单可爱的角色
《反贪风暴5:最终章》和陆sir话别不留遗憾
TVB万千星辉 谭俊彦林夏薇夺“最佳男女主角”
《幸福二重奏》开播 殷桃孙艺洲揭秘婚姻关系中的破立之道
《对手》颜丙燕:表演诀窍“真听,真看,真感觉”
《飞虎3》苗侨伟出演国际刑警 担心观众“会看厌”
工作人员曝杨幂与小糯米温馨互动,母女俩约着滑雪,感情超好
54岁包小柏为爱女办追悼会!满头白发面容憔悴,兄弟相拥崩溃哭泣
赵丽颖拍广告获儿子探班!2岁想想脸蛋圆嘟嘟,和阿姨挥手有礼貌
不一样的双面人生,看王成岳和王志飞演绎不同反派
《梦境历险记》今日上映 一次震撼心灵的治愈之旅
《李茂扮太子》发海报 年味十足、喜气满满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魏翔演技获马丽夸赞
《以年为单位的恋爱》蔡健雅献唱主题曲《失物招领》
《以年为单位的恋爱》蔡健雅献唱主题曲《失物招领》
宋茜告别“武思月”:坚持自己的信仰 成为炙热的模样
宋茜告别“武思月”:坚持自己的信仰 成为炙热的模样
《十年一品温如言》发跨年海报 丁禹兮任敏相拥
《十年一品温如言》发跨年海报 丁禹兮任敏相拥
张智霖杨茜尧《家族荣耀》定档 爱恨纠葛即将上演
张智霖杨茜尧《家族荣耀》定档 爱恨纠葛即将上演
《非常静距离》柳岩要做高质量女性
《非常静距离》柳岩要做高质量女性
《不要忘记我爱你》娜扎刘以豪浪漫回顾“真实又可爱”
《不要忘记我爱你》娜扎刘以豪浪漫回顾“真实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