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万千星辉 谭俊彦林夏薇夺“最佳男女主角”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1-04 10:26:16 

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1》落幕

1月2日晚,TVB年度盛事《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1》在将军澳电视城举行。当晚共颁发22个奖项,谭俊彦凭剧集《换命真相》获得TVB“最佳男主角”,TVB“最佳女主角”则被林夏薇爆冷拿下。

谭俊彦拿下三个奖项

今年的最佳男女主角大奖竞争依然激烈,男主角奖最后五强包括陈展鹏、谭俊彦、郑嘉颖、马国明及张振朗,相比其他三位“大熟脸”,谭俊彦和张振朗虽然资历尚浅,但呼声也挺高。最终,谭俊彦凭《换命真相》的时光一角荣登“最佳男主角”宝座,加上马来西亚“最喜爱TVB男主角”和最佳着装奖,当晚他共拿下三个奖项。谭俊彦是“星二代”,父亲是香港有名的老牌艺人狄龙,母亲是演员陶敏明,如今41岁的他已入行20年。虽然打拼多年,但谭俊彦直至近几年才开始担纲主角并以扎实演技获得认可,今年因主演TVB台庆悬疑剧《换命真相》被视为夺奖热门。当晚,谭俊彦获奖后,在台上激动落泪,感谢了观众席上的父母。TVB也很会“搞事”:在晚会的一个小游戏环节,竟设置问题“拿奖不靠实力靠什么”,画外音也有人高喊“靠爸爸”。谭俊彦听完,淡定地笑了,或许近几年的努力和进步已经让他有了面对质疑的底气。

钟嘉欣大热倒灶

最佳女主角奖的归属则颇有争议,此次大热人选包括黄智雯和钟嘉欣,黄智雯在TVB效力多年,演技了得,最近几年都是该奖的有力竞争者。而钟嘉欣曾是TVB实力花旦,在离巢后很多网友都认为TVB欠她一个“最佳女主角”。此次钟嘉欣出演《星空下的仁医》强势回归,还特意从加拿大回来参加颁奖礼,没想到只拿了一个“马来西亚最喜爱TVB女主角”,令不少网友“意难平”。而林夏薇虽然也入行多年,但此次凭《七公主》拿奖却被认为有点牵强,原因是该剧中黄翠如和高海宁的戏份也很多,甚至有人认为黄翠如才是这部剧的女主。

其他奖项中,陈自瑶获得“最佳女配角”也被网友津津乐道。陈自瑶曾在去年王浩信拿下“最佳男主角”奖时贡献了高话题度的“面无表情”名场面,这对夫妇的“互动”似乎已成了每年TVB颁奖礼的固定话题。此次,陈自瑶颁奖礼前就呼声甚高,她在《宝宝大过天》中出演全职太太,演技出色感人。入行21年,首次拿下大奖,陈自瑶在台上感慨落泪。

相比之下,“飞跃进步奖”也较有争议,今年该奖首次有了“双黄蛋”,罗天宇、丁子朗同时获得“飞跃进步男艺员”,两人均是通过参加香港先生入行,不过不少网友认为丁子朗还“不够格”,甚至有人觉得“双黄蛋”让这个奖项的含金量大打折扣。

最后的大奖“最佳剧集”由《七公主》获得,大热剧集《星空下的仁医》则获颁马来西亚“最喜爱TVB电视剧集”。(记者徐绍娜报道)

关键词: TVB 谭俊彦 林夏薇 女主角

关闭
《四海》刘昊然寄语阿耀 沈腾谈中式父子
王晶谈新版《倚天屠龙记》夸赞文咏珊古天乐等主演
《你是我的一束光》定档 袁文康王西音乐之路暖心治愈
《你是我的一束光》定档 袁文康王西音乐之路暖心治愈
马思纯白客悬疑新剧《江照黎明》定档 开年大剧即将上演
马思纯白客悬疑新剧《江照黎明》定档 开年大剧即将上演
《开端》今晚会员收官 张警官牺牲全网破防
《开端》今晚会员收官 张警官牺牲全网破防
《欢乐颂3》杀青 江疏影站C位气质抢镜
《欢乐颂3》杀青 江疏影站C位气质抢镜
《老闺蜜》定档 大妈版欢乐颂来了
网传《浪姐3》最终阵容,汇集17名歌手13名演员,含刘嘉玲张小斐
痛心15岁刘学州轻生,马天宇发文怒斥网暴:评论区到底有多少杀人犯?
春节档预售票房超1.5亿元 《水门桥》以5000万领跑
《未来新世界》:用科技的外衣包裹人文与社会的思考
《开端》王萌萌下车细节细思极恐 网友叹服
《开端》王萌萌下车细节细思极恐 网友叹服
《今生有你》谈静与聂宇晟便再续前缘 也回不到从前
《流光之城》“司藤”滤镜全打碎 许魏洲演技被质疑
《流光之城》“司藤”滤镜全打碎 许魏洲演技被质疑
《完美伴侣》林庆昆和吴敏夫妻之间 已经走到了尽头
《青春不要脸》豆瓣评分8.0 戳中不少观众情怀
《开端》大结局 王萌萌车祸真相揭晓
《开端》大结局 王萌萌车祸真相揭晓
《乡村爱情14》开播 “刘能”王小利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