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赴广州增城摘荔品荔:体验荔枝文化的魅力

采编:hyt15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23-07-06 08:15:32 


(资料图)

杨贵妃的扮演者李洁在广州增城品尝荔枝 刘可 摄

中新网广州7月5日电 (记者 蔡敏婕)荔枝为岭南四大佳果之首,自古便是广东的著名物产,多得文人墨客的赞誉。西安5A级景区华清宫《长恨歌》中的“杨贵妃”近日赴广州增城挑选荔枝,带回西安邀请海内外游客品尝。

据了解,此次前来广州增城摘荔、品荔的李洁,系《长恨歌》主演杨贵妃的扮演者,“此次采摘增城荔枝,欣赏人文美景,让我领略了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杨贵妃这个人物,对以后的表演有很大的帮助”。

作为全国著名的荔枝之乡,增城荔枝以品种多、品质优、口感佳和历史悠久而驰名海内外。

增城荔枝品质之出众为历代文人墨客所推崇和高度评价。如宋末元初陈大震编著的《南海志》称:“(荔枝)今佳品多出增城”;《广东新语》载:“若荔支,则以增城为贵族”。

荔枝食客“苏东坡”扮演者符兴忠在活动现场 刘可 摄

此前,广州市增城区在端午假期举办了“挂绿之夏”2023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季的活动。“杨贵妃”前来广州增城赴荔枝文旅之约,仙进奉、桂味、怀枝等优质荔枝进入其采摘品种,将在7月8日空运至西安华清宫景区现场,惠赠广大游客和《长恨歌》的观众。

除“杨贵妃”外,历史上著名的荔枝食客“苏东坡”也惊喜登场,其扮演者符兴忠来到了活动现场。在增城荔枝林的满园绯红里,“回眸一笑百媚生”邂逅“日啖荔枝三百颗”,两大荔枝“粉丝”共吟荔枝名篇。

本次活动正值荔枝丰收年,在广州和西安友好城市关系的基础上,广州增城的珍贵荔枝走向古都西安,成就了增城荔枝与传统文化的互动,也是荔枝文化和增城城市品牌的全新表达,让广州增城文旅的影响力进一步辐射全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关闭
《八角笼中》点映票房破4亿 场均人次超《消失的她》|今日热议
“杨贵妃”赴广州增城摘荔品荔:体验荔枝文化的魅力
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首映 导演:想还原大唐的自信与锋芒
@毕业生,从求职到入职,这份避坑指南请收好
身临其境撩学妹?装好电脑后有什么VR游戏值得游玩
人前恩爱都是装的?邓超孙俪身上的争议,是时候解开了 每日快讯
天天微头条丨王宝强和陈思诚,内娱少有的真兄弟?
女性观众达68%,从7亿一跃到33亿票房,陈思诚这一招太精明!
爆红、封杀、下架,谁才是内地电影顶流 世界微速讯
索尼新相机曝光:支持6K视频录制 支持AI 环球观点
《封神第一部》《超能一家人》暑期档来袭,国产奇幻电影将迎新篇章?
【环球速看料】《消失的她》破26亿又双叒逆跌,热词背后是什么?
部分酱釉罐产自南海诸窑 实证“南海I号”最终从广州港离岸_世界实时
小肠绒毛结构示意图简笔画(小肠绒毛结构示意图)_快报
网友爆料:黄奕疑三婚三离?错过“华尔街大佬”的她,越走越差-焦点速看
【当前热闻】李玟轻生细节曝光:外籍老公疑似早知情,已连续一个礼拜未去上班
李玟48年人生4个关键词:身家40亿,9次人工受孕失败,老公背叛她
刘青云古天乐郭富城首度同台,《扫毒3》给足了仪式感!-天天动态
焦点播报:《消失的她》票房超过《速激8》进入内地影史票房榜TOP20
福达合金:重组能否达成一致尚有不确定性
征片开启 | 第七届86358贾家庄短片周
玩家数量第一!《绝地求生》历史最多_全球微头条
适当提高资金使用集中度 优先保障重大项目 地方债稳经济效能持续释放
“唱衰”王宝强?《八角笼中》票房破3亿,被称为“烂片”
李玟:追求完美,不一定要做一个完美主义者丨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