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看点丨张雨绮新剧开播,清一色差评,网友:这是把我们智商按在地上摩擦

采编:hyt15  来源:FancyMusic  发布时间:2023-07-01 17:52:30 

最近一段时间各大影视公司就像是商量好了的一样,接连上新都市剧。

一部未完又来一部,数量虽然增多,但是质量却让人堪忧。


(资料图)

近日,张雨绮一部两年前就拍摄完成的电视剧《繁华似锦》也正式开播。

在开播首日收视率更是一骑绝尘,直接登顶,可是这起点有多高,那现在就摔得有多痛。

收视率在第一天就获得了0.5的好成绩,直接把第二名《梦中的那片海》给远远的甩到了后面。

然后仅仅过了一天时间就降到了0.4,现在更是跌落到了0.28,差不多少了一半的观众。

换句话说,很多观众都想要去看看这部新片到底值不值得追,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至少有一半的人是看不下去了。

去看了一下豆瓣,虽然还没有开分,但是一星差评已经占据了整个评论区。

那这部剧到底有多差?首先我们还是先来看看剧情概括。

高伟光饰演的男主在剧中是一个霸道总裁,但是因为公司出现了问题,让男主陷入困难之中。

而作为员工的女主,也在机缘巧合下,被拉进了这个漩涡,最后男女主共同努力,化解了这场危机。

这个剧情其实没什么问题,是电视剧常用的模板之一。

霸道总裁和甜美女主携手共进,将一切坏人全部击败,瞬间让我思绪回到了20年前的台湾偶像剧时代。

也就是如此简单的剧情,被拍得尴尬至极,用李成儒说的一句话来概括:如鲠在喉,如芒刺背,如坐针毡。

女主的背景是一个高材生,原本她可以有着大好的前途,结果被男友欺骗,闹到最后连毕业证都拿不到。

在这个看学历的时代,就算你再是高材生,没有那张证想要获得一个好工作还是有点难。

不过女主可不认命,在上海这个城市一边工作一边考试,女主的命运坎坷,家庭条件也不好,负担特别重。

然后在一次吃饭的时候,男主把她灌醉了,还被送进了自己的套房,二人就是这样开始的……

这剧情,犹如在看二十年前的台偶剧,这都还不算什么。

张雨绮饰演的女主人设就是家庭条件不好,可是她的那个脾气就像是美人鱼里面的若兰,谁都可以怼,而且工作说不干就不干。

更奇葩的是男主可是霸道总裁啊,有着家族企业的,而他弟弟居然和张雨绮是同学。

在现实中这样的场景根本就不会发生,由此可见,编剧们对于底层人民都不了解,随口乱编的。

剧情如果要说的话还是挺多的,这里就先不说剧情实在太多尴尬。

再说回演员方面,之所以第一集能够获得那么好的成绩,跟张雨绮还有高伟光有着莫大的关系,毕竟这二人在影视剧当中口碑那是相当不错。

可是在这部剧当中,张雨绮反而成为了拖后腿的存在,她的形象和原著小说里的形象相差甚远。

也不知道是不是得罪了造型师,她给观众的感觉就是和女主人设格格不入,再加上她的演技也不太出彩,显得就更加没有违和感了。

而高伟光要稍微好一些,至少在形象上是说得过去的,就是演得多少也有点尴尬。

跟以前他所饰演的角色相比,这个霸道总裁就像是闹着玩儿一样,也不知道是他没发挥好,还是本身导演要求就不高。

倒是左小青饰演的从蓉让观众眼前一亮,在整部剧中似乎只有她是正常的。

明明都已经46岁,但是当她和张雨绮同框出现的时候反而觉得左小青更小一些,演技上也更加投入,张雨绮在她面前有种小学生的感觉。

面对如此多的差评,这部电视剧评分应该也不会太高,开分估计在5分左右。

而不少网友也认为,张雨绮不适合演电视剧,演演电影就差不多了。

至于这种电视剧就算要接,还是多看看剧本,实在不合适的就不要强行出镜了。

相比之下,倒是希望高伟光和张雨绮能够在《鬼吹灯》系列好好合作一部,毕竟这二人曾经在这个系列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是经典的shirley杨,一个是经典的鹧鸪哨,然后再加上一个潘粤明,堪称完美。

这部电视剧拍成这样,责任都怪在演员身上,也不合理。

制片方和导演至少也要占据一半的责任,毕竟这些演员都是有高光时刻的,没有用好,那就是导演的问题,当然了编剧也逃不过。

关键词:

关闭
全球快看点丨张雨绮新剧开播,清一色差评,网友:这是把我们智商按在地上摩擦
天天速讯:《人生路不熟》:范丞丞壁咚老丈人
洪荒之陆压小说_洪荒之陆压逍遥录 全球百事通
每日动态!好片被埋没!《别叫我“赌神”》周末排片不该如此之低,太不公平
据新华社,阿根廷中央银行行长米格尔·安赫尔·佩塞6月30日接受专访时表示,阿根廷央行批准该国金融机构开设人民币储蓄账户,是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国际社会欢迎人民币国际化的一部分,阿中双方正努力创造条件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在阿根廷的使用
出良策 聚人才 谋发展 宜城人才政策再升级
每日速读!没台词也能演,还演到被央视点名夸,诠释婆婆这块,宋丹丹绝了!
《浪姐4》四大谜底待揭晓,C位提前失去悬念,谢娜或是x-leader_最新快讯
张艺谋又一新片正式开机!四度合作雷佳音,高叶、赵丽颖惊喜参演_天天观焦点
《阳光小美女》男星艾伦·阿金去世 享年89岁 曾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全球热点
天天微资讯!红米手机有哪几款支持wifi6(红米手机有哪几款)
《变形金刚7》上映23天内地票房破6亿!10天后登流媒
环球精选!昆磨铁路站点 昆磨铁路的地理位置
《消失的她》大卖,因为陈思诚精准击中了当下女性的焦虑 焦点速看
白敬亭、宋轶恋情根本藏不住,扫楼互动亲密,戴情侣手镯穿情侣装
笑掉大牙!一脸精致妆容能演“梅超风”?新《射雕》选角真离谱
262亿!中国电影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5部电影破10亿_焦点快看
天天速看:中国内地今年上半年票房263亿《满江红》《流浪地球2》《消失的她》排名前三
世界最新:建党节|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新征程
童星小小彬2岁出道,沦为父亲敛财工具,18岁当清洁工赚钱上大学_世界热文
周一围的白眼,让江疏影的情商彻底暴露,《桃花坞》封神了一把
世界通讯!游走在舆论边缘备受争议,叶璇穿着“牵手裙”放飞自我,有点悬!
《纪念碑谷2》日服无法连接网络怎么办 每日消息
供电局停电通知查询西安官方_供电局停电通知查询 全球微资讯
政企联动开展应急演练 贵阳输油气分公司筑牢油气管道安全防线 每日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