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格局突变!一部不能如期上映,《无名》预售遥遥领先

采编:hyt15  来源:孤烟  发布时间:2023-01-14 13:07:18 

1月14日,春节档几部电影开启预售,距离大年初一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几部影片的竞争提前进入白热化。


【资料图】

然而,就在1月13日晚,春节档格局突变。先是有消息称邓超导演的《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以下简称《中国乒乓》)突然取消了一场观影,接着传出了电影要“调整”的消息。

消息称,因为《中国乒乓》影片临时有部分调整,无法在明日(1月14日)和同档期其他影片同步开启预售。同时由于物流原因,没法保证硬盘拷贝在初一前百分百到达影城。档期可能会推迟1-2天,具体时间下周公布。

而1月14日开启预售之后,证实了这一消息,原本定档春节的七部电影,其他几部都已经如约开启预售,唯独《中国乒乓》缺席。

或许有人会觉得,档期推迟一两天影响不会太大,这么想就错了,因为影响实在太大了。

一方面,档期的不确定性,会打乱电影的整个宣发计划,让影片变得有些被动,而且也会给影院排片带来很大影响,因为不确定电影到底何时才能上映,在每一场排片都特别“珍贵”的春节档,影院要如何给《中国乒乓》留出场次?只能是分给其他影片。而且就如消息中称,修改调整,之后再重新做拷贝硬盘,春节物流快递会有很大影响,能不能如期送达影院确实也是未知数。只能祈祷能用最快的时间顺利调整,不影响影片上映。

另一方面,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档是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长达15天的档期。但票房能最高的其实就是前七天,如果《中国乒乓》错过了初一、初二两天,其实损失就非常大了,也会和其他影片拉开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幕是不是似曾相识?去年国庆档,原本已经开启预售,并准备在北京做首映礼的《长空之王》,突然宣布撤档,给片方造成很大损失。《长空之王》和《中国乒乓》一样,肯定都是拿到了龙标,可以上映了,但临时又要修改,实在让人无奈。

最后来看一下春节档预售成绩。截止到发稿,另外六部电影均已开启预售,预售票房方面《无名》以超过80%的占比遥遥领先,《满江红》排在第二位,《流浪地球2》屈居第三,后面依次是《交换人生》《深海》和《熊出没·伴我“熊芯”》。

排片占比方面,《流浪地球2》确实投资最大、阵容也强,是不折不扣的大片,所以排片占比高达29.3%,《满江红》和《无名》紧随其后,《交换人生》排在第四位。其实这也符合此前我们对春节档的预期,《深海》和《熊出没》是动画电影不出意外,票房会落后于几部真人电影。不过,不知道有没有人感受到,今年过年看电影可能更贵了,从平均票价来看,最高的竟然是《深海》,平均票价76.5元,《无名》66.5元,《满江红》64.4元,《流浪地球2》反而低一些,62.1元。

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无名》和《满江红》分别有王一博和易烊千玺两位顶流明星参演,开启预售后,会有很多粉丝为支持偶像而集中购票,相信这种情况持续不了太久,真正的票房排位,还是要等上映后才能见分晓,我们也会持续关注春节档,将最新的资讯推送给大家。

关键词: 遥遥领先 大年初一 动画电影

关闭
春节档格局突变!一部不能如期上映,《无名》预售遥遥领先
歌唱家谢莉斯病逝,好友晒她与丈夫合影悼念,透露死因与新冠有关
【天天播资讯】春节档预售平均票价太高,《深海》超74元,《满江红》63元
国剧版《三体》来了!没播先被唱衰,于和伟演史强,为何不被看好
央视网络春晚节目单正式发布,今晚播出,手握四大流量密码
全球视讯!《乡爱15》开播就火,谢飞机变“谢大炮”,杜小双身材不输杨晓燕
【全球快播报】2023视频网站如何破局?
环球滚动:张静初的黄谣,杨幂的性凝视,在她们身上,我看到了一种“悲哀”
全球观速讯丨何猷君当选湖北省政协委员,身着西装首次参会,网友质疑凭什么
全球头条:向太粉丝破千万超张兰,直播时挑衅喊话:感谢某人蹭热度
环球今日报丨湖北明确30项免予处罚轻微违法行为
曝王思聪和被打者已私下和解,和解金额达209万,对方鼻梁骨折
【天天速看料】著名歌唱家谢莉斯去世,享年75岁,丈夫郎文曜发讣告,披露死因
环球最资讯丨39岁郭碧婷3年生2娃:女人婚姻中幸不幸福,好坏全写在脸上!
20年了,中国的动画终于再度封神
速读:75岁著名歌唱家谢莉斯病逝,成名作《外婆的澎湖湾》传唱至今
当前时讯:资讯丨春节档影片时长曝光 《流浪地球2》发布新预告首现太空电梯
“石头姐”艾玛·斯通纽约宣传新片 皮肤白皙透亮
焦点资讯:《想见你》曝坚定奔赴海报 黄雨萱李子维甜蜜对视
全球观点:春晚女主持变迁史,从刘晓庆到朱迅、李思思,35位美女,为何倪萍最难忘?
世界热讯:向佐郭碧婷风波后首合体,携二胎儿子逛街,向佐紧搂老婆恩爱依旧
今年春节档,开画不足后劲有余
环球看热讯:恐怖片来袭!菲尼克斯《博很恐惧》被定为限制级
天天亮点!24岁杨超越,曾被王思聪瞧不起,如今已落户上海成为内娱顶流女星
陈佩斯91岁母亲被感染后,住院治疗期间病情恶化,不幸离开了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