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沈腾或许真的可以赢吴京

采编:hyt15  来源:影视青霉素  发布时间:2022-11-03 22:41:42 


【资料图】

看点:第35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出炉,吴京(《长津湖》)、沈腾(《独行月球》)、徐峥(《爱情神话》)、朱一龙(《人生大事》)、易烊千玺(《奇迹笨小孩》)入围最佳男主角。

这五个人中,我最看好徐峥,虽然《爱情神话》的票房在这五部电影中是最低的,但是徐峥的表演却是最好的。不过,徐峥妻子陶虹深陷传销传闻,11月4日将举行听证会。一旦陶虹的罪行落实,肯定会影响徐峥的事业,金鸡奖不会颁给他影帝。

易烊千玺今年才22岁,《人生大事》是朱一龙第二部上映、担任男一号的电影,他们的资历都太浅了,而且还是流量明星。如果他们获得了影帝,对他们反而不好,他们会被网络喷子喷死的。所以,我觉得影帝在吴京和沈腾之间产生。

吴京和沈腾可以说是“一生之敌”了,就像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成龙和周星驰一样:成龙和吴京都是动作巨星,周星驰和沈腾都是喜剧之王。当年的香港影坛(其实也就是华语影坛)有“双周一成”的说法:成龙、周星驰、周润发都是“票房之王”。

在这三个人中:周润发单扛票房的能力最差,但是他获得的影帝却最多。动作演员和喜剧演员,一向都不受电影颁奖典礼评委的青睐:成龙获得过两次金马影帝,周星驰获得过一次金像影帝。而周润发一个人就获得过3次金像奖影帝,2次金马奖影帝。

吴京是中国影史票房之王,沈腾屈居第二位,两位单扛票房的能力都没得说,但他们获得影帝的次数也寥寥无几。吴京凭借《战狼2》获得过百花奖影帝和华表奖影帝,这也是他仅有的两次入围最佳男主角,结果全部获奖了。

今年是吴京第一次入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会不会也获奖呢?非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沈腾凭借《我和我的父辈》入围过百花奖最佳男主角,但是没有获奖,因为这是一部拼盘电影,即使沈腾是男一号,戏份也不多。

而沈腾在《独行月球》的戏份太多了,他一个人在月球上生活,戏份能不多吗?《独行月球》不是一般的喜剧片,还是科幻片,沈腾的表演难度极其大。沈腾在《独行月球》中,有一个45秒钟的片段,他展现了10种情绪的变化,演技炸裂。所以我觉得,沈腾可以击败获得金鸡奖影帝。

讨论:你觉得谁能获得影帝?

关键词:

关闭
这一次,沈腾或许真的可以赢吴京
当前速看:科幻电影《沙丘2》规划全新档期 提前两周上映
全球速讯:《黑豹2》发布预告及角色海报 一网打尽所有人物
今热点: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3日至10日举办
世界快消息!《万里归途》“幕后功臣”,还凭《独行月球》提名了金鸡!
罗素兄弟新片《电幻国度》扩容 埃斯波西托等加盟
当前焦点!《点燃我,温暖你》首播,故事弱,陈飞宇演技薄,张婧仪孤掌难鸣
播报:新剧速递,它们11月都要来?
《我的遗憾和你有关》将上映 何蓝逗、曹煜辰领衔主演
《我的遗憾和你有关》将上映 何蓝逗、曹煜辰领衔主演
《那山那海》热播 张光北:演员要跟时代的脉搏紧紧相连
《不期而至》首播 蔡文静彭冠英上演“猎心”游戏
《不期而至》首播 蔡文静彭冠英上演“猎心”游戏
《在你的冬夜里闪耀》开播 乔欣马思超开启跨时空治愈之旅
文化真人秀《最美中轴线》第二季开播 王刚大张伟白举纲挖掘古韵新潮
医疗题材电视剧《谢谢你医生》将播 杨幂首次出演急诊科医生
医疗悬疑剧《促醒者》热播 王志文江珊第八次搭档合作
《底线》将登广东卫视 靳东一口“塑料普通话”演活基层法官
《大湾仔的夜2》定档 陈小春张智霖开启港味移动餐车
飞天奖众望所归 王雷热依扎获优秀男女演员奖
黄晓明、张小斐新剧开机,可能要在剧组过年,二人事业发展差距大
重温《重庆森林》等待、邂逅、争取,王家卫的爱情观更适合现在
今日最新!黄晓明、张小斐新剧开机,可能要在剧组过年,二人事业发展差距大
全球即时:38岁白百何吃火锅太豪迈!大口吃油炸肉不怕胖,面前摆一大桌食物
《阿凡达2》新预告片信息量太大,水下场景震撼,疑开启预售确定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