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甄子丹:“父母要一辈子与孩子同步 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10-09 09:53:38 

电影《搜救》定档10月3日

电影《搜救》日前定档于10月3日全国公映,一直以来以擅长打戏演绎诸多英雄角色的甄子丹,这次“转型”变身一位平凡的父亲,“就是演回生活中的甄子丹,演一个每天都希望能够做得更好的父亲。”

抛弃英雄角色演绎平凡父亲

电影《搜救》讲述了甄子丹饰演的一位平凡父亲阿德与儿子一起在长白山的旅途中,儿子遗失在漫天冰雪的原始密林,在警察和社会搜救队的协助下,父亲最后舍命救子的动人故事。在观众印象中,甄子丹都是拍摄动作戏居多,诸如《叶问》《杀破狼》《导火线》《怒火》。作为一位演员、电影人,甄子丹希望挑战更多生活体验的内容,“大家可能会好奇为什么甄子丹突然接了一部没有打戏的影片,其实我是被这个剧本打动。作为父亲,我在阿德身上看到很多共鸣的地方。”

谈及此番饰演的阿德这个角色,甄子丹表示,这是一位非常平凡普通的父亲,“我抛下了过往在银幕上的英雄角色,简单来说,就是演回生活中的甄子丹,演一个每天都希望能够做得更好的父亲。”生活中,甄子丹也是一位父亲,最小的孩子快15岁,所以演这个角色,他会加入自己相当多的体验,“多年来,我一直都在揣摩怎么去把父亲这个角色做好。有时候我也可以理解,很多父母,可能会因为生活、环境的条件,很难做到一个最完美的榜样。这个剧本对我来说很新鲜,我也很有信心演好。因为我认为把一个角色演好,除了有演技之外,更多的是要有自己生活上的历程与体会。我也找到了一些新的角度,去把这个角色呈现出来。”

“希望唤醒人们对家人的珍惜”

在甄子丹看来,《搜救》主题就是围绕父子关系、家庭教育沟通方式进行沟通讨论,从片中这个父亲和孩子的矛盾、冲突引发的故事,唤醒天下的父母花多点时间去检讨,怎么可以让自己进步,“这个电影不是告诉大家,有多少父母做得不够好。我们想要表达的是,原来你多花一点精神时间去探讨自己生命中做的事情,你可以做得更加好,可以做一个更加好的人,更加好的父亲。《搜救》里面的父亲,在很多地方做得不够好,甚至是做得不对,这些都会在影片中一一反映出来。”他希望这部片可以唤醒所有的父母、子女,要珍惜家人的宝贵,以及跟家人在一起的重要性,“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做父母,都需要慢慢去学习。我们生下来就是人家的子女,等到有一天我们有子女了,我们也需要重新去学习。父母很难做到最好,我们需要每天甚至是一辈子跟孩子同步,一起去成长与沟通,互相学习才有进步。”

此外,谈及这部影片的拍摄,甄子丹直言,自己很少拍摄条件比较舒服的影片,《搜救》也不例外,“在演艺生涯中,我去过很多地方。有最寒冷的,也有最热的。《搜救》是在长白山拍摄,而且我们是冬天去的,一些晚上的戏,温度是到了零下二十几度,有一场戏甚至需要我跳下冰河去救儿子,所以很艰难。”

关键词: 电影搜救 甄子丹演技 一起学习 一起成长

关闭
《搜救》甄子丹:“父母要一辈子与孩子同步 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大考》热播 李庚希:与陈宝国对戏有点害怕
《胡同》刘佳:非常喜欢如此烟火气的生活剧
《大博弈》有望于年内播出 秦昊田雨谭凯“高手交锋”
《拯救嫌疑人》杀青 张小斐化身“精英律师” 被卷入阴谋
《执念如影》开播 耿乐宋洋化身警界双雄侦破连环迷案
《沸腾人生》热播 阚清子:“技术报国”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
《沸腾人生》热播 阚清子:“技术报国”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
2022年国庆档破14亿 《万里归途》遥遥领先《平凡英雄》紧随其后
《抗战中的文艺》孙红雷:要无比认真、如饥似渴地去揣摩每一个角色
《抗战中的文艺》孙红雷:要无比认真、如饥似渴地去揣摩每一个角色
《抗战中的文艺》李光洁:更重要的是集体的力量
《抗战中的文艺》赵阳:还原真实的历史人物是一种巨大的挑战
《抗战中的文艺》赵阳:还原真实的历史人物是一种巨大的挑战
天天热讯:网曝《爱的二八定律》定档,杨幂许凯主演,编剧导演水平让人放心
《抗战中的文艺》胡天骥:制造“视错觉”营造沉浸感
《抗战中的文艺》关晓彤:从文艺作品中汲取正能量传递给所有人
《抗战中的文艺》关晓彤:从文艺作品中汲取正能量传递给所有人
《抗战中的文艺》田雨:文献剧需要有情节的语言表达
《抗战中的文艺》费俊:打造创新型文献话剧美学
《抗战中的文艺》王挺:与时代共痛痒 凝聚爱国情
《抗战中的文艺》王挺:与时代共痛痒 凝聚爱国情
编剧罗兵:让年轻人感受“抗战中的文艺精神”和力量
环球最新:一口气炫完《唐朝诡事录》,这么带感的古装探案剧,真的很少见了
每日视讯:无法复制的巅峰,他火出国剧奇观,16年前就是爆款,放今天也不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