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简讯:古天乐科幻大片定档,投资超过《流浪地球》,票房13亿才回本

采编:hyt15  来源:孤烟  发布时间:2022-07-14 19:56:32 

7月14日,包括电影频道旗下的1905电影网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了科幻电影《明日战记》定档的消息。

从电影发行通知来看,《明日战记》上映日期为2022年8月12日,刚好是电影常规上映的星期五,能赶上周末。但是和大部分电影选在上午上映不同,《明日战记》的上映时间为下午6点,发行通知上的上映时间是密钥生效的时间,这意味着影院想要排片,最早的一场只能是下午六点。


(资料图)

虽然电影官方并没有公布定档消息,但购票app上已经能看到《明日战记》是预售状态,而且观众已经可以开始购票,并且部分影院现在购票有优惠,只需要19.9元,这充分证明了《明日战记》确实在8月12日上映。

下面先来说下这部电影。其实《明日战记》并非古天乐主演的新片。电影由吴炫辉执导,罗志良担任编剧,2017年2月12日就开机拍摄了。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5月,《明日战记》就曝光了先行版预告片,而当时电影的名字还是《矛盾战争》,导演也是已故大导陈木胜。众所周知,陈木胜因为身体原因,2020年去世了,应该是当时电影还没有最终完成,因此片方将导演名字换成了吴耀辉。

算起来,从2015年到如今终于确定档期,已经过去了七年之久,期间《明日战记》不时会发个预告片,直到去年年底,古天乐和刘嘉玲还晒出视频,暗示《明日战记》即将到来,没想到又等了半年才确定和观众见面。

之所以单独用一篇稿子报道《明日战记》定档,是因为这部电影确实有分量。

一方面,《明日战记》主创阵容非常强大。导演吴炫辉专攻电影特效,他三十岁就成立了制作公司FATface,主要做特效设计,曾制作过电影《大城小事》《鬼域》《投名状》等影片,因为公司经营得足够出色,制作水准在线,后来被古天乐的公司天下一ONE COOL收购。

主演阵容也非常强大,除古天乐外,还有谢君豪、刘嘉玲、刘青云、姜皓文、胡子彤、万国鹏等,集结这么强大的阵容,足以说明投资并担任监制的古天乐对影片的重视。

除此之外,《明日战记》值得称赞的还有影片的题材。众所周知,一直以来机甲、硬核科幻都是好莱坞专属,国产电影,特别是港产电影一般都是在动作、喜剧、爱情等类型中打转,很少有人敢于尝试此类硬科幻,即便有,也是侧重于玄幻。

《明日战记》故事背景放在2055年,外星生物侵袭地球,导致地球环境恶化、能源短缺,为了保护地球和人类,全球各国组成“国际和平联盟”,派遣精英部队对抗外星生物。从前期发布的剧照和预告片来看,大量机甲和未来科幻场景。

这部影片的缘起,是因为古天乐自己是机甲迷,他希望电影有高水准的特效制作,公开资料显示,《明日战记》投资4.5亿,几乎是港产电影最大投资,而特效主要由古天乐自己的公司天下一ONE COOL完成,这不同于以往大片找好莱坞或韩国特效公司制作的模式,古天乐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够证明香港的特效已经达到国际水平。

到了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国产科幻题材里程碑之作《流浪地球》了,要知道《流浪地球》的制作成本是5000万美金,相当于3.5亿左右人民币,《明日战记》比《流浪地球》的制作成本还要高1亿左右,最终电影效果值得期待。

当然,高投资也伴随着高风险,4.5亿的投资,按照票房分账计算,加上宣发费用,《明日战记》至少要达到13亿的票房才能保本,想拿到这么高的票房不容易,预祝电影大卖。

关键词: 众所周知 外星生物 希望通过

关闭
全球热消息:这部不恐怖的恐怖电影,试图对屏幕前的观众下“咒”
每日简讯:古天乐科幻大片定档,投资超过《流浪地球》,票房13亿才回本
今日看点:贺涵最终还是负了唐晶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环球关注:还记得《亮剑》里的和尚吗?他的扮演者原来这么有爱心!
每日报道:贵妃惨死,皇后背锅,《如懿传》中斗不垮的辛芷蕾才真像幕后黑手
【独家】贺兰和皮皮happyending了,结局却并不美满……因为有第二季啊
【全球时快讯】逆流而上:你以为最坏的是汪雨?其实她才是最有心机的
【全球热闻】以家人之名:冬冬身份曝光,李海潮贺梅领结婚照,给冬冬子秋上户口
当前速看:欧豪:Badboy?
今日最新!欧容,靠的可不止是“尺度”
当前速递!全员资源咖?肖战《王牌》客串阵容曝光,果真背靠大树好乘凉
天天视讯!欧美女神盖尔加朵领衔《正义联盟2》首次曝出剧组照
环球热点!《战上海》已经官宣阵容,张嘉益搭档刘涛,预告画面也让人十分震撼
【天天播资讯】2022最令人失望的6部古装剧,剧情毫无看点,真是既尴尬又无语
焦点关注:星汉灿烂:凌不疑与袁慎默契联手设局,萧元漪相中凌子晟为婿,楼垚彻底没戏了
焦点速递!《幸福到万家》突然爆火,赵丽颖演技平平,配角演技炸裂获好评
滚动:《琅琊榜》一品宁国侯谢玉,阴险毒辣的末路英雄,却真心爱过莅阳
每日时讯!电影《芳华》冯小刚记忆中的芳华,一代人生命中走过的青春年华
焦点热文:车太贤和柳演锡决定出演《青年警察》目前该电影正在调整细节
每日速讯:流产的《哥斯拉》三部曲,1998年版《哥斯拉》续集要打昆虫怪兽
当前速讯:这神片被誉为真实版《楚门的世界》,万人被关3年活在前苏联时代
天天新资讯:豆瓣7.7,食人魔之《红龙》:童年的不幸使他成为一条嗜血的恶龙
每日报道:导演大吐苦水,谢永强辞职,《乡村爱情》应该不会有第十八部了
观焦点:不愿扎戏,为了去《浪姐》而婉拒电视剧邀约,吴谨言值得吗?
观察:《星汉灿烂》服装“倭风”争议未平息,赵露思红衣造型又震惊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