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即时看!张艺谋断言她“红不了”,不信命的她,终在74岁随赵丽颖而走红

采编:hyt15  来源:特色糕点小吃  发布时间:2022-07-09 10:05:43 

这位奶奶辈的演员成了电视剧中的“老太太”专业户,《庆余年》中的“范老太太”、《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里的“盛老太太”、《大红灯笼高高挂》中的“二姨太太”卓云,都在她精湛的演技之下鲜活了起来。

不过很多人都是看到剧照觉得这个人脸熟,但并不知道演员的名字,也就是所谓的“戏红人不红”。她就是老戏骨曹翠芬。


(相关资料图)

曹翠芬也是一位大器晚成的演员,48岁的她斩获影后,74岁和赵丽颖搭戏而为人熟知,甚至曾经大导演张艺谋都说她“红不了”,现在的情况看来,似乎张艺谋导演当初的断言是错误的。

曹翠芬是1944年生人,1960年考入北影预科班,两年后就读本科,表演出身的她,本以为毕业之后就是自己大展宏图演绎人生的时刻,可没想到造化弄人,刚毕业就赶上了文化大革命,动荡的时代,她只得下乡种水稻,这一种就是三年,在下乡期间她也没有撂下演艺事业,而是参与话剧表演,就这样,曹翠芬的黄金岁月就伴随着小话剧一起洒在了山西的稻田里。

在《大红灯笼高高挂》之前,曹翠芬饰演的都是一些不算起眼的小角色,90年电影选角的时候,副导演找到曹翠芬问她要照片。但是曹翠芬自知照片效果平平,单凭照片很难引起别人的关注,况且她觉得如果导演只凭照片定演员过于草率,于是她选择了直接见面。

她和张艺谋足足聊了二十分钟,虽然最后曹翠芬得到的评价只有一句话“太不像演员,很平常”,可曹翠芬知道,张艺谋导演并不厌倦和自己交流,第二天张艺谋又要来她以前出演的影片,两天后,这个“二姨太”就敲定了曹翠芬来饰演。

当时的曹翠芬刚拍完《大红灯笼高高挂》又匆忙投身其他的工作,直到几个月之后电影上映,她才知道这部剧反响热烈,自己也有了一定的人气。

即使没有惊艳的颜值,只要有足够的实力,就可以征服挑剔的导演,也能够征服观众的心。

无论接到什么角色,兢兢业业的她都会认真在生活中“体验”,再在荧幕中完美无缺的展示出来。这样的她,不仅收获了奖项,更收获了观众的认可与喜爱。

在《知否》中,盛老太太是个有自我,有想法,又很宠爱孙女的形象,不仅形象生动复杂,还有大量的台词,极其考验演员功底,当时已经74岁的她没有丝毫误差,将这个角色完美地呈现给了我们,这是她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体现,也是一位专业演员最基本的职业素养。这才是当之无愧的好演员。

曹翠芬的人生经历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是我们可以从她的经历中学到很多事情,曹翠芬能够从“普通”走到“不普通”,一定是付出了很多努力的。她的经历总是围绕着坚持和努力展开的。

滴水穿石,不是因为水滴的力量多么强大,而是昼夜不舍地滴坠,最终才能穿透顽石。曹翠芬正是用这样一种坚持投身于演艺事业,即使再辛苦再艰难,都没有放弃自己的表演梦想,从小剧团演到大屏幕,从寂寂无名演到为人熟知,没有长年累月的坚持是做不到的。

如果说坚持是一种内心的选择,那么努力便是外在的表现,无论做什么事情,不努力都是无法成功的,如果不被导演看好,大多数演员可能会直接放弃这部剧,不会再争取这个角色,但是她没有,她依旧不灰心,还是努力争取。

得到角色之后也没有飘飘然,而是深入琢磨角色,打磨演技,直到将最好的效果呈现出来了,才允许自己稍微松懈,这样的努力程度远远超过一众年轻演员,是我们努力看齐的标杆。

关键词: 大红灯笼 演艺事业 也是一位

关闭
环球热门:46岁依旧亮相全网,三金影后周迅为什么能红二十多年?
环球即时看!张艺谋断言她“红不了”,不信命的她,终在74岁随赵丽颖而走红
【全球新视野】她被吴京带红,脱掉军装美出天际,网友:身材真棒
全球速递!杨紫琼出演《猎魔人》前传剧集饰战力高强剑灵
每日快讯!小时候很完美,可是长大之后,总觉得他缺点东西!
世界快消息!间隔十多年孙红雷再次出席谍战剧《潜伏》
天天最新:小八卦!鹿晗,王俊凯,古力娜扎,胡一天,杨洋,许晴,胡冰卿…
全球即时看!小八卦!宋祖儿、周迅、刘诗诗、张继科、杨蓉、王祖蓝、黎明!
世界通讯!小说改编影视剧之所以精彩,很有可能是因为你没看过原著
环球今热点:一条短视频物料带来的日增想看破万
天天新动态:看一次笑一次,疯狂版《超市夜未眠》
环球新消息丨《中国机长》电影重映7天获得191万人点赞评论
天天速递!一部近乎零票房的国产电影,却让豆瓣10万人打出8.7分
环球播报:一部39年前的恐怖电影,至今仍然恐怖如初、难以超越!
当前视点!热播剧《妻子的选择》近日收官,方糖刷新国产剧大女主人设
环球观速讯丨赵丽颖人气不高的五部剧,《妻子的秘密》上榜,全看过的是真爱粉
【天天时快讯】泰星Sam叔颜高演技好,爷爷是被写进教材,妻子为他放弃贵族身份
【时快讯】男人看了不敢不忠诚,52岁妻子的复仇,收视率碾压“梨泰院”!
环球快播:老干部靳东:在戏里遭遇分手危机的他,戏外娶二婚妻子成模范夫妻
当前热文:陈浩民52岁还演烂片,而且他还演少爷,于是满屏吐槽仅1星评分
世界微速讯:上海影院复工,《神探大战》上映 全国单日电影票房大涨62%
【环球新视野】被杜琪峰借鉴、被陈德森模仿,张彻的动作经典,让刘德华银幕转型
天天新消息丨我生活单调 人生平凡 就不配有巫山云雨了吗?
环球关注:门槛这么低?文松、赵四之流都能当导演了?难怪宁浩会吐槽
天天微头条丨疑似新版《上错花轿嫁对郎》路透曝光,服化道满满影楼风被吐槽毁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