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三体》终于尘埃落定 张鲁一于和伟联手破解三体文明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6-13 13:58:41 

刘慈欣科幻小说《三体》被誉为中国科幻第一IP,讲述了纳米物理学家汪淼与刑警史强联手破解三体文明在地球制造恐慌的真相,并由此展开一系列调查与对抗的故事。《三体》影视改编之路非常坎坷,早在2009年,便有消息传出其将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如今电影版尚未有确切消息,已然杀青的电视剧《三体》则终于尘埃落定。

《三体》原著小说时空线极为复杂并且信息量巨大,在影视化改编上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少资深书迷认为,“原著的宏大命题以及科幻作品本身就需要精良特效”能否做到位,是电视剧《三体》成功的关键,但凡其中一点有所缺失,都会遭遇各方书迷围攻。为此,制作团队耗时四年打磨剧本,历经126天拍摄,在宁波、横店、北京、黑河等地取景。

剧中,张鲁一饰演物理学家汪淼,于和伟饰演刑警史强。而叶文洁由陈瑾和王子文分饰老年和青年时期,陆军少将常伟思与物理学家申玉菲则分别由林永健和李小冉饰演。谈及对“科幻”的理解,主创们都有自己的看法,导演杨磊表示,一个好的科幻一定是有现实意义的,看了这个科幻,也许就是明天的现实。总制片人白一骢则认为,科幻一定要用更加现实主义的手法、更加真实的细节去表达,才能把科幻呈现得更真实。而主演于和伟则坦言:“拍《三体》是我做过的最科幻也是最现实的事情。”

关键词: 电视剧三体 尘埃落定 张鲁一于和伟 联手破解三体文明

关闭
电视剧《三体》终于尘埃落定 张鲁一于和伟联手破解三体文明
《追星星的人》第二季热播中 吴奇隆宋轶海南“追火箭”
《花儿与少年》第四季来了 杨幂装点露营小天地获赞
《说英雄谁是英雄》热播中 杨超越:不想再局限于大女主戏
《说英雄谁是英雄》热播中 杨超越:不想再局限于大女主戏
黄觉胡杏儿《狮子山下的故事》开播 展现香港同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欢迎来到蘑菇屋》“快男”变“快叔”:组团下乡忽然翻红
《警察荣誉》热播 从小处着眼阐述何为警察荣誉
《警察荣誉》热播 从小处着眼阐述何为警察荣誉
评综艺节目《乘风破浪》 将明星真人秀的主体细化为女明星
《欢迎光临》突破了过于内卷的类型叙事 走在钢丝上的艺术冒险
《欢迎光临》突破了过于内卷的类型叙事 走在钢丝上的艺术冒险
《瞬息全宇宙》口碑两极分化 花哨形式与单一想象
首档男性全职育儿观察真人秀《爸爸当家》播出 聚焦全职爸爸育儿日常
当前焦点!毁经典?对比周迅李冰冰版,徐璐版《风声》差了十万八千里
百事通!四个版本对比才发现刀白凤有多美,网友:人是漂亮,可惜选角失败
每日时讯!《梦华录》疯狂营销后,口碑陡转直下,“神仙姐姐”也不管用了?
热议:早期港剧捧红的20位古装美男,颜值巅峰期角色,个个公子世无双
【报资讯】《梦华录》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分析,国产古装剧做到这份上不得了
每日简讯:21世纪10大顶级韩国片,《寄生虫》仅排第三,第一你可能都没看过
最资讯丨甄子丹片约排满,自爆《叶问4》明年或后年会去美国拍
今日看点:朱亚文新戏即将上映,不演硬汉求突破演喜剧,效果如何值得期待
时讯:郭敬明电影天价道具曝光,一把弓花70万,口碑能否超越小时代?
【速看料】谭卓大胆挑战性感女郎风,即便30+岁,身材皮肤一样的美!
每日关注!这十部剧开播前以为是烂剧,开播后个个都是“王炸”你看过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