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就该你歧视?昆汀说李小龙虐待替身,李小龙女儿犀利反击

采编:hyt15  来源:娱乐十八闲客  发布时间:2022-06-09 06:05:22 

近日,好莱坞著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在宣传自己的新书时,谈及李小龙话题时再次引起争议。他认为李小龙傲慢,且虐待替身演员,“这是好莱坞众所周知的事!”

李小龙之女李香浓(Shannon Lee)听闻消息后,彻底被激怒了,进行了犀利反击。她认为昆汀与父亲毫无交集,所以其评价纯属阴暗的揣测和造谣,根本原因就是出自某些白人对华裔根深蒂固的歧视。

昆汀·塔伦蒂诺与李香浓的“对线”,源于昆汀在2022年上映的电影《好莱坞往事》。

在这部由昆汀·塔伦蒂诺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布莱德·皮特等一众大牌明星主演的电影中,已故的传奇影星李小龙被描绘成了傲慢自大、被白人羞辱的跳梁小丑。

影片上映后引发舆论一片哗然,李小龙之女李香浓第一时间进行了反击。李香浓表示,父亲李小龙在世时,好莱坞白人演员就对其歧视,没想到去世后,好莱坞的一些人还是乐此不疲。

此次风波已经过去许久,没想到如今波澜再起。

5月初,昆汀·塔伦蒂诺宣传其新书时,对媒体再次谈论李小龙。

这次,昆汀言辞更为“不屑”,他不但说李小龙的傲慢是好莱坞众所周知的,还说李小龙经常在片场虐待替身演员,比如在替身演员的身上画记号,然后击打这些记号自诩“得分”。

当记者问昆汀怎么看待李小龙之女李香浓以及其他人的反驳,

昆汀说道:“我能理解李小龙之女,毕竟他是她的父亲。但是其他人嘛,F***themself吧!”

此番言论一出,舆论立即炸锅,李香浓隔日便在自己的媒体专栏中刊文反击。

“我真的受够了,李小龙是我的父亲,为什么总有白人男性想告诉我李小龙如何如何?”李香浓写道,“我已经厌倦了在好莱坞听白人说我父亲是个自大的混蛋。”

为什么昆汀·塔伦蒂诺说得好像他认识李小龙一样,然后讨厌他?他根本就没见过我父亲,毫无交集,所以他对我父亲的评价听起来不奇怪吗?

塔伦蒂诺先生,我不在乎你喜欢不喜欢李小龙,但你能不能尊重一下你所不了解的文化和不清楚的经历?你完全可以跳过评价李小龙,拍你的电影、写你的新书去。”

李香浓撰写的专栏长文中不止反击昆汀·塔伦蒂诺,更向读者解释了这一现象的根源。她写道,人们已经不太了解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华人去国外打拼的不易,由于文化和经历的不同,华裔广泛受到歧视,这一现象如今还普遍存在着。

“我的父亲是个真正的艺术家,任何一个对武术有品位的人,都应该理解他对动作电影和电影武术指导方面的巨大贡献。”李香浓写道,“如今他去世了,很多人出于歧视却故意片面化地评价他,似乎想将他描绘成一个傲慢滑稽的漫画人物,并无视他在世时对电影事业的热爱和奉献。”

最后,李香浓总结了昆汀·塔伦蒂诺关于李小龙的言论,是“无用且不准确的”。

(End.)

关键词: 塔伦蒂诺 我的父亲 众所周知

关闭
华人就该你歧视?昆汀说李小龙虐待替身,李小龙女儿犀利反击
还得是张艺谋,讲好一个故事才是电影的本质,主旋律电影就该这样
莱托少爷新电影里的造型释出,英俊潇洒的他颠覆形象演油腻大叔
《庆余年》五竹叔:真心爱一个人,其实很简单
《半个喜剧》:孙同这样的“凤凰男”,真的值得嫁吗?
《三十而已》大结局:这4个爱情真相,越早懂得越好
《妻子的选择》 孙莉18年的婚姻经历把方糖演绝了,黄磊要小心
《我的前半生》原著:子君和唐晶的不同人生,给我们的3点启示
《剑侠情缘之刀剑决》上线 天之骄子功力尽失红颜相伴不离不弃
电影《目中无人》上映 高维蔓谢苗踏上复仇之路
海陆《加油!妈妈》开播 呈现当代家庭小孩升学压力
黄曼《海之谣》收官 演技细腻入微动人心从不设限不断尝试
《从零到一的爱情》首播 蔡卓宜肖凯中暧昧演绎互攻互钓
《梦华录》杀伐果断VS温柔恻隐 陈晓演绎顾千帆的“爆裂与温柔”
《破事精英》定档 李佳航率领破事精英爆笑登场
《妻子的选择》开播 孙莉张瑶王真儿马吟吟聚焦女性群像
李艺出演新剧《梅花红桃》 饰演的藤田秀明一角备受关注
蔡卓宜《从零到一的爱情》开播 女霸总的事业爱情都志在必得
《夫君,请自重》开机 精品组合强力打造人气演员加盟引讨论
《家有蛇仙美貌妻》热拍 林妍柔、于轩晨、刘耀元、金乐领衔主演
《焚情》定档 关注守护婚姻等两性话题直击大众情感痛点
孟子义《说英雄谁是英雄》热播 相思相爱难相守即开启“黑化”模式
《暗夜行者》收官 李易峰宋轶“高爽”破圈获权威媒体点赞
《正义的算法》定档 陈柏霖郭雪芙上演律师的正义交锋
《警察荣誉》热播 以新人成长诠释警察二字奥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