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了一辈子正剧的她,70岁出演喜剧《囧妈》,妈妈不囧,儿子很囧

采编:hyt15  来源:乐声悠扬  发布时间:2022-04-26 15:59:08 

徐峥导演在一波三折几经反转后与字节跳动的握手合作,《囧妈》在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抖音火山同步上映。相信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小伙伴们已经抢鲜观看了《囧妈》了。尽管欢喜传媒和徐峥受到了电影行业下游的大规模抵制,后续这种与互联网平台合作的方式是否具有持续的可复制性尚不好说,虽然这一操作显然是伤害了影院的利益,但广大网民和群众显然是欢迎这一操作的,享受到了这波免费观影的福利。

徐峥饰演的是一个正在和妻子张璐(袁泉饰演)离婚但内心又不想离婚的四十出头事业有成的中年人徐伊万,在一通混乱不太情愿的情况下和妈妈卢小花(黄梅莹饰演)一起坐上了北京去莫斯科的火车,要和妈妈一起经历六天六夜的火车之旅。一路上母子两个有吵有闹也有温馨时刻,徐峥饰演的儿子从一开始的一见到妈妈就跟她吵架到最后理解妈妈拥抱妈妈,展现亲情相融的温馨时刻。与六天六夜火车之旅同时进行的,还有与即将离婚的妻子的隔空斗智斗勇,夫妻缘分走到最后,相爱容易相处难,无奈还是分手,但最后彼此没有怨恨,学会了理解和成全。

母子俩一见面就是吵,最后的激烈争吵妈妈动手打了儿子一巴掌,负气没到终点就下车了。儿子追上去后母子俩在雪地里冰释前嫌后,遭遇大黑熊,母子俩的感情在躲避大黑熊时得到升华。这一路上,妈妈不囧,儿子是真的很囧,先是赶火车没有护照,然后是爬火车,再然后在火车上被锁在车厢外,在西伯利亚冰天雪地里趴在火车外面冻成大猪头,后来是跟妈妈吵架,妈妈愤然离去。而在太平洋的另一端,婚姻危机,在美纽约的妻子正在独立开拓自己的市场,他千方百计想要阻止以挽留她,正在被离婚的他,感觉自己是敝履。这部电影里体现的人到中年要面临和处理的亲情和婚姻问题,发人深思。

饰演徐峥妈妈的黄梅莹,1950年出生于上海,是标准的上海美人。1977年出演首部电影《万水千山》,1979年起任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正师级)。是上个世纪80年代著名的女星,主演了一系列又红又专的主旋律电影和文艺片,如《我们是八路军》、《瞬间》、《风雨下钟山》、《巍巍昆仑》、《渴望》、《孔雀》、《大瓷商》、《山楂树之恋》等。此次是70岁的她受徐峥邀请,首次出演喜剧,在这部电影中的表现很出彩,即便已经是70岁,大家仍能感受到她年轻时候的美貌。

年轻时候的黄梅莹,五官端庄秀美。1990年,与张凯丽、李雪健共同主演了家庭情感伦理剧《渴望》,饰王沪生的姐姐外科医生王亚茹。到了本世纪,她还在《山楂树之恋》里饰演了静秋妈,以及《金粉世家》中的冷太太等角色,塑造了很多观众喜爱的角色。

黄梅莹是正师级的演员,身穿军装的她知性大气,沉稳又柔美,形象气质都是非常好。此次出演《囧妈》,颠覆了她以往的角色形象,但是表演非常出色,感动了很多人。

电影中在莫斯科表演的那一段,70岁的黄梅莹穿上浅色中式礼服配粉色披肩,简直太好看了,向我们展示了女人在不同年龄段的美,70岁的年纪也可以很美很有气质。最后演唱的那一段是苏联小调《红莓花儿开》,有着浓厚的俄罗斯元素和情感氛围,也寄托着妈妈卢小花的梦想与遗憾。这首小调是曾经陪伴了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年轻人的流行歌曲,旋律优美,歌词热烈又委婉,在黄梅莹的演绎下,可以说是整部电影的高光时刻。还没看过《囧妈》的小伙伴们,赶紧打开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或抖音去一睹为快吧。

今天是大年初一,由于疫情的发展,我们大部分人都主动留在家里,大家利用这段时间,好好陪伴家人、加深亲情吧。《囧妈》里有一段话非常深刻:爱不是控制和索取,爱是接纳和尊重。愿大家新年快乐,身边充满着爱。

关键词: 山楂树之恋 六天六夜 巍巍昆仑

关闭
72岁张艺谋最痛心的事!女儿张末嫁了欧美人,男方高大威猛吃软饭
朱茵新电影杀青,搭档戏骨出演母亲,烂片预定?
经历了什么?《007:无暇赴死》剧照曝光,詹姆斯·邦德满脸是伤
怪才导演徐克重启金庸大作,影版《神雕侠侣》时隔34年重登大银幕
艺术家的宿命为何?《阿基里斯与龟》:用喜剧手段讲一个悲剧主题
演了一辈子正剧的她,70岁出演喜剧《囧妈》,妈妈不囧,儿子很囧
挤掉刘亦菲,又嫁年长30岁的富豪,她确实不简单
黄圣依,你怎么可以这样跟婆婆相处!真是学到了学到了
谭松韵的耿耿,云朵,袁今夏,李尖尖等哪个角色让你喜欢上她呢?
高桥一生苍井优!这部反战片太绝了!
《冰雨火》传来好消息,王一博、陈晓演卧底,预定播出时间成焦点
李庚希一徐静蕾亲自教培
黄奕依旧“傻大姐”,中意王琳的男嘉宾,还做得很没水准
高开低走的五部古装剧:肖战上榜两部,赵丽颖一部,你看了几部?
顶上做男一!25岁TVB力捧男星暂别《爱回家》,顶替王祖蓝拍古装喜剧!
黄轩的生日蛋糕比床还大!摆拍半天一口没吃,遭网友痛批太浪费
唐嫣新剧风格大变,男主疑为李现,网友:他不配
《特战荣耀》结局令人意难平的5位角色,吕小天上榜,你最不舍谁
龚俊被男粉喊“老公”?粉丝们的回应太暖心!
顶楼:吴允熙的“报应”,柳真正在经历她曾对沈秀莲做过的错事
赵露思新剧饰演侠女,使用白绫作为武器,相比刘亦菲差距太大
顶楼2:锡勋爱情、亲情双丰收,刚与秀莲相认露娜也回来了!
顶流之战?易烊千玺《奇迹年代》疑生变数,王一博被曝试镜已通过
家有儿女演张一山姐姐,新世界中变张鲁一前妻,原来她还是星二代
顶着北电校花的美名,张涵予倪妮轮着捧,她凭一己之力拖垮一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