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组团出道的二人组你知道哪些?

采编:hyt15  来源:创界山的旅行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20:43:18 

作为金庸老爷子的经典武侠作品,《倚天屠龙记》可以说是其群像武侠作品的集大成者,小说史诗恢弘、出场人物众多,而因为大多描绘的有血有肉,很多人物也都被读者和观众牢牢记住,不过老爷子的群像描绘之所以那么出众,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倚天屠龙记》里有太多组团出道的CP组,如果让你单记某个人物你做不到,但是一旦提起多人组合,你肯定能立即把记忆和人物全对应上。

那么《倚天屠龙记》中,你知道有哪些组团出道的二人组吗?

第一对,玄冥二老。

要说那一对组合给读者观众留下的印象最深刻,那一定是玄冥二老无疑,打小说问世以来,围绕玄冥二老引发的讨论,已经数不胜数了,作为赵敏手下几乎是最强的双人组,两位从主角到配角,从绝世高手到普通路人,几乎和小说里,所有重要人物都过过招。什么余莲舟、张无忌、杨逍范遥、灭绝师太和丐帮等等,甚至在张无忌的乾坤大挪移之下,两人还对打过,除了玄冥二老,整部小说再没有这么夸张的对战记录。

同时在小说中,玄冥二老也属于推动剧情的重要人物,譬如打伤张无忌引出后面一连串的事情,因此这对组合绝对是《倚天屠龙记》二人组头名。

第二对,逍遥二仙。

作为明教的左右使,杨逍范遥不但武功极高,长相也是一流的,这也是两位比玄冥二老强的地方,论及武功,很多人都觉得逍遥二仙和玄冥二老半斤八两,不过范遥有用计生擒玄冥二老两次的战绩,换做别人可没这个能耐。

这两位的CP可以说出道就散,范遥更是前半集就以苦头陀出场,两人也没有个正经携手出线的机会,因此CP名气小的多。

第三对,华山二老。

华山二老在小说里出场不算多,但有趣的是,同样和玄冥二老扯上点关系,光明顶上张无忌为杨逍韦一笑解毒,把玄冥神掌的毒转到了华山二老身上,后来两位再出现时仍然活蹦乱跳的,这大概也在说明,华山二老的武功也差不到哪里去。

不过要说起CP感,华山二老可比逍遥二仙强的多,影视剧的造型也非常经典有趣,所以应该有不少读者观众都印象深刻。

哦对了,还有一个开篇推动剧情的二人组,尹克西和潇湘子,二人偷走有着九阳真经的楞伽经,让整本小说的故事正式展开,武侠小说中的这种组团设定是个很有意思的想法,后来很多武侠改编游戏,这种组团也成为游戏角色羁绊和光环的前提,特别是在武侠卡牌手游中,说到这很可惜的是,《倚天屠龙记》这部作品市面上,竟然一款小说改编的卡牌手游没有,只有个还没测试信息的《新倚天屠龙记》,看介绍有点意思,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到taptap上看看。

在武侠小说中,这种组团出道的设定相当常见,《倚天屠龙记》中除了二人组外,还有很多知名的三人组、四人组等等,下回再给大家盘点盘点。

关键词: 倚天屠龙记 逍遥二仙 武侠小说

关闭
经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组团出道的二人组你知道哪些?
王俊凯新剧提档,编剧为冲动言论道歉,杨洋新剧的制片人也很冲动
真尴尬!《恰似故人归》的评分竟连A级项目的《祝卿好》都不如
盘点历代最美“赵敏”,每一个都是经典,你最喜欢哪一个?
《亲爱的小孩》剧情狗血,贩卖焦虑?不,这是人性的现实
62岁港星晒短片曝近况,与妻子曾因风月片相识,结婚近30年如初恋
明星耍起大牌有多吓人?“赫敏”拍《爱乐之城》要求剧组搬去伦敦
扎导承认,《正义联盟》绿灯侠原本关键的戏份,被DC取消了
玄彬主演《机密同盟2》潇洒身影路透照!北韩帅警回归指日可待
易烊千玺的地位这么高了?与吴京张国立等前辈合照,他的站位亮了
易烊千玺《送你一朵小红花》,用温馨励志的言语表达最怂的心
误入仙境?原来只是在追《琉璃》!
新武侠喜剧《我有一个朋友》撬开喜剧C位的神秘面纱
看透《hello,树先生》,对你的灵魂拷问是啥?两字总结:尊严!
强推3部巨亏电影:上映票房可怜但口碑爆炸的电影你看过几部?
新颜值男神化身“吸氧”男,演绎唯美爱情故事《五尺天涯》
许多影星道路并不平坦,有些影星让人感到惋惜
景甜“火”不起来的原因,就这么简单
游戏改编电影古天乐领衔内地当红小生也有参演有点期待
连夺6天日冠,《阿凡达》大爆特爆,接下来真正的对手来了
贾玲这条转发,亮了!
连章子怡都要去做导演了?
详细剖析周星驰的成名之路:没有人能随便成功
新版潘金莲加入“毁童年”行列,我强撑着2倍速看完,如鲠在喉
双榜连续四天第一,《东北告别天团》给网大长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