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播热度第一!钱小豪《茅山天师》一出手,就抓到惊悚片的王炸

采编:hyt15  来源:青虾生活记  发布时间:2022-04-15 14:57:50 

其实江湖上一直流传着“港剧已死”的说法。其中警匪片已经用一部《怒火重案》的片子强调了自己的存在感。

而惊悚僵尸电影的情况就不那么好了,很多影迷对它们的印象还停留在《一眉道人》、《僵尸先生》、《灵幻先生》等经典作品中。

然而,林正英死后,香港的僵尸电影似乎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僵局,多年来一直没有高质量的新作出现。然而,香港的各种神秘故事从未停止更新。

这也让观众不得不对这类作品一直抱有希望,一切都是有回报的。我们终于等到了僵尸题材的《比肩钱小豪,》《茅山天师》。

该片登陆网络视频平台,开播2天,因此力压《烽火地雷战》、《军火大劫案》等影片获得人气第一。似乎钱小豪一有动作就触及了惊悚片的天花板?

00-1010《茅山天师》讲述了神仙张造临(钱小豪)扣留了一名头号罪犯,前往昆仑山接受惩罚,却落入陷阱,被他逃脱。为了确保世界上每个人的安全,张造临花了几年时间寻找头号罪犯的踪迹,在路上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最终完成了他的任务。

其实影片的故事主线并不是特别出彩,但片方也深深明白自己的优势在于港式的刻画,给观众一种回归经典的感觉。

所以电影一开始,片方就下了很大功夫。黑夜中的小路上,不知名的墓名被落叶包围。在漆黑的夜晚,在森然,道士持剑的背景音乐中,傀儡僵尸突然出现。

在一阵妖风的作用下,镇压僵尸的咒语突然被吹散了,仿佛预兆即将迎来一场恶战。幸好道士反应迅速,再次将其封印。

然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敌人竟然是一伙人作案。道士深入森林,却意外发现两个妖人要蒸人肉。发现有道士身份的妖人亮出招牌尖牙攻击,道士则轻松获胜。

本来我觉得是俗气的英雄救美,但是这个女孩是重要的一部分。她直接解除了僵尸的封印,僵尸变成了一条蛇,和女人一起逃走了。

这个开头融入了很多港片的经典元素,透露出一种难得的感觉,在里面设置了一个小策略,给人意想不到的喜悦。

观众也会有一个疑问,这条蛇到底犯了什么罪,它作恶的原因是什么。带着问题看电影,会最大程度的提高观影质量,也会引导大家一直看下去。

最初,这条蛇被命名为赤练,和苍月,一个女人,被村民们视为异类,因为她从小就能理解蛇的语言。幸运的是,她得到了赤练,的庇护,这使他们产生了不同寻常的感情。

然而,在得知赤练的目标是毁灭世界和造成无尽的痛苦后,苍月开始动摇,逐渐加入了领导集团,并有了自己的情感路线。

简单地说

的70分钟里,片方没有注水的成分,将精华内容全然展现了出来,每一位角色都有充分的动机和行为逻辑,对于一部网络电影来说已经是相当出彩了。

钱小豪、庞景峰父子档有看点

《茅山天师》在选角方面不是以明星大腕为主,却是钱小豪和庞景峰这对父子齐上阵,却给了观众更大的冲击感。

大家都知道,香港僵尸片里难以超越的经典人物就是林正英,他给大家留下的不仅是一种作品,更重要的是一种情怀。

钱小豪当年出演《僵尸先生》以后,也一直在电影行业中寻求突破,这几年里出演了《僵尸》、《天师归来》等作品,虽然并没有翻出太大的水花,但却又是无声地告诉大家僵尸片仍在继续。

这次钱小豪在新片里也带上了自己的儿子庞景峰,如果说私心肯定是有的,但更多的是展现出了一种传承的精神,或许下一个僵尸片扛把子就是庞景峰。

影片中,59岁的钱小豪穿上道服,一身正气,眼神戏相当在线,可以清晰地传递出人物情绪,打戏方面也没有拖后腿,最大程度地展现出了人物特色。

庞景峰在影片中则是更多地展现出了意气风发,无所畏惧的少年感,也是能够在细腻的情绪和逗趣感之间切换自如,表现可圈可点。

还有胡悦这位演员,不仅是长相和体态有些惊艳,演技实力也是在线的,眼神有戏,能够用细节上的神情转变,展现出角色情绪,达到了优秀的效果。

总而言之,《茅山天师》的故事有一条主线支撑,不仅是一直有强大的逻辑支撑,也有相应的支线为辅,使得剧情丰满看点十足,轻松调动观众的情绪,在滤镜和色调上都起到了引人入胜的作用。

钱小豪不光是把角色演绎完善,也满足了影迷对僵尸片的要求,整体来说这部影片的质量还是过关的,如果后期宣传力度有所提高,该片是有大爆机会的。

关键词: 展现出了 僵尸先生 意想不到的

关闭
22年前成龙一部动作片:洪金宝夫妇客串,女主角曾经错过小燕子!!
开播热度第一!钱小豪《茅山天师》一出手,就抓到惊悚片的王炸
网友:任嘉伦与张若昀戏路较窄,但演技认可度却很高
《恰似故人归》肖顺尧:顶流迪丽热巴向我撒娇,戏里戏外都美滋滋
8岁出道,19岁给父母买房,30岁大红,理想型是靳东,今无人敢娶
肖战被问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得知答案后,网友:人生充满了希望
反童话辛辣爱情课,高分喜剧《爱情生活》续集在欢喜首映重磅独播
好莱坞大片集体失灵
四月重磅《边缘行者》曝看点特辑 任贤齐任达华揭秘七大“最”状
世界上唯一一部倒拍的电影,可不是《信条》
奥斯卡最大的亏欠之一 是布拉德·皮特8分影人
网飞观看Top10出炉,小贱贱死侍居然称霸榜首,这份片单有点意思
杨洋《特战荣耀》热播 剧情紧凑真枪实弹热血战场
《珍馐记》热播 多角度诠释“下饭”概念反转逗趣精彩不断
《环线》定档 陈小春大战嗜血蜈蚣环线地铁上演生死逃亡
《向往的生活6》定档 张子枫解锁大海新篇
《搜救》发布先导预告 甄子丹一次次突破身体极限
韩剧《恶之花》:姐姐都海秀千里“送人头”,深入敌方阵营!
《特工任务》杀青 讲述打击境外间谍势力维护国家安全的故事
《特工任务》杀青 讲述打击境外间谍势力维护国家安全的故事
倪妮晒春游美照 穿格子衬衫搭黑色吊带红墙光影下氛围感拉满
倪妮晒春游美照 穿格子衬衫搭黑色吊带红墙光影下氛围感拉满
韩剧《我最美的时刻》:林秀香婚纱造型剧照公开,太美了!
《断·桥》马思纯王俊凯训练真实入戏只叫彼此角色名
高圆圆发春日随拍 穿风衣漫步街头笑容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