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荒!《人世间》收官后,央视一套连续六天没有国产剧敢接档

采编:hyt15  来源:小七追剧站  发布时间:2022-03-03 21:31:30 

原标题:剧荒!《人世间》收官后,央视一套连续六天没有国产剧敢接档

热播剧《人世间》收官了,最后导演还是给了观众一个圆满结局,至少不像原著到最后还是一地鸡毛,每个家庭还有各种糟心事情。

《人世间》这部剧拍得太好了,创下了央视一套六年以来收视新高,网络播出平台也有一万的热度。

不知大家在看完剧之后,是否也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剧荒了,感觉无剧可看。

在《人世间》收官之后,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出现连续六天没有国产剧接档的现象,从3月2日起,央视一套8点开始播放的都不是电视剧,而是专题节目、颁奖典礼以及《中国诗词大会》。

根据央视一套节目编排,3月2日播放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3月3日202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盛典,3月4日播放专题节目,3月5-6日播放《中国诗词大会》。

都是大型的颁奖盛典或者是央视的黄金综艺节目,其实,按照往年的播放规律,此类节目都会在春节期间播放,但因为冬奥会的缘故从而推后,反而给了《人世间》很好的档期。

现如今,《人世间》收官之后,谁将接档也成为观众关注的问题。

有网友说,能比得上《人世间》,又是类似题材,并且过审待播的也只有赵丽颖的《幸福到万家》,张子枫、雷佳音的《天才基本法》,热依扎、韩东君的《情满九道湾》等。

但无论哪一部剧播出,想要取得跟《人世间》一样的成绩,那么就需要满足以下几点:

1、强大的幕后制作团队:编剧、导演、摄影师缺一不可

幕后制作和剧本是“骨架”,《人世间》取材于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梁晓声的同名小说,导演是曾执导过《人民的名义》的李路导演,其配角有不少都是老熟人。

剧中的实景拍摄的很不错,特别是空镜头拍的很好,俯视的长镜头下,是冰天雪地的大东北,给人的感觉很是真实。仔细看实景取景地,竟然高达五个地方,吉林长春、吉林吉林、吉林白山、贵州贵阳、北京。

光字片作为整部剧的主要场景地,竟然是在棚里面搭建而成,要不是看了幕后制作特辑,还真的看不出来。

老物件的摆设,墙上的壁画,用的土炕,只有公厕,要去挑水,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生活气息。

仔细看这部剧你会发现,导演真的太会构图和运镜了。一家五口人在家的时候,每个人应该站在什么样的位置,什么样的走位会不遮挡镜头,怎么构图是最好看的。

不需要用厚重的滤镜,女演员也不需要化浓妆,呈现的都是最真实的场景。如果想要达到《人世间》的质量,那么从剧本到导演再到拍摄,缺一不可。

2、符合角色的演员:演技、台词、态度不可或缺

演员是整部剧的“血肉”,让什么样的演员来演年代剧,至关重要。不仅需要演员演技好,还需要符合角色设定。

《人世间》从主角到只有几场戏份的配角,演技通通在线。

演员们不仅演技要过关,能把冲突戏、爆发戏、情感戏通通表演出来,不让观众看出是表演,还能引起观众的共情,就十分考验演员的演技。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每位演员都没有配音,都是自己的原声。在采访中,演员殷桃曾就配音一事作出回应,她说她无法理解,为什么要用配音。

的确,台词功底也是演员演技的一部分,台词功底好的演员很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就说郑娟和周楠的对手戏,殷桃就演得十分到位。

还有辛柏青那段十几分钟的独角台词,真的深入人心,堪称封神,难以超越。

角色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说话的口吻是什么样的,语气是什么样的,状态是什么样的,就需要演员雄厚的台词功底。

台词讲好了,才有了基础。

3、故事内容要讲好,要让观众感同身受

故事内容是“灵魂”,看到《人世间》后面几集,真的是看一集哭一集,主要是太令人感同身受了。

故事跨越50年,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一直到21世纪,中间发生的故事很多人经历过,为什么会让人看起来想哭,因为“麻绳专挑细处断,噩运只找苦命人”,因为“好人总被坏人欺,好人总被厄运寻”。

《人世间》有很多苦难的故事,都集中在几个人、几个家庭身上。赶超一家已经够苦了,一家人一直借住在别人家,儿子好不容易考上大学,赶超却被查出绝症。

周秉昆本来靠开饭店挣了钱,谁知道房子被收回去了,周楠也去世了,他还失手打了骆士宾进了牢房。周秉昆本来过的已经够苦了,没想到后面更苦。

将所有的不公和悲惨展现出来,敢于披露现实,将不光彩的地方拍摄出来,这才是《人世间》感动人的地方。

或许我们不喜欢乔春燕最后的嘴脸,可这不就是小市民的姿态吗?也许我们不喜欢周秉义的过于“正直”,但他的确做了实事。我们不喜欢周蓉的清高,可她以前的性子可不就是大家曾经的理想主义吗?

所以说,每个人都不完美,但正因为不完美才觉得真实,有些人不讨人喜欢,但也有闪光点。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这才是这部剧最打动人的地方。

所以说,无论哪部剧接档《人世间》,只要满足这几点,效果都不差。你觉得呢?

关键词:

关闭
剧荒!《人世间》收官后,央视一套连续六天没有国产剧敢接档
5部高分恐怖片推荐,看完的都不是一般人,体验极致恐怖
7部好莱坞新片引进!神秘海域新蝙蝠侠3月上映,有4部档期未定
刘青云蔡卓妍林峯《神探大战》
“大少爷”朱铁:与老师一见钟情相爱10年,今活成人生赢家
教书育人触碰未来——《教室里的一头牦牛》
《人世间》大结局,三位黄金配角,演技炸裂,黄小蕾口碑断层第一
伍迪·艾伦内地首映电影《纽约的一个雨天》正在热映,堪称一部写给纽约的情书!
赵丽颖、迪丽热巴、赵露思领衔3月荧屏,杨洋可能会“左右互搏”
小k穿紧身皮裙好迷人,大块腹肌藏不住,被蜘蛛侠一把揽住小蛮腰
相逢时节:宁恕不爱蔡凌霄,但在乎蔡凌霄,因其是宁恕的另类家人
《我们的日子》被央视官宣,4位实力派演员压轴,李小冉抽到王炸
《新蝙蝠侠》曝“哥谭四绝”角色海报及特辑 暗夜骑士展露锋芒
海王确认《速激10》中饰演反派:一个非常张扬的反派
《遮天》男主造型遭群嘲,尹正回应:我很丑我知道
TVB为保艺人安全已全面停工,可胡杏儿李治廷为赶进度依旧在开工
收视黑马来了,看杨子姗的新剧,观众吐槽:笑到飙泪、完全不够看
8.4跌到4.1!猥琐大烂片,真糟蹋了!
《相逢时节》田景野离婚的真相曝光!简宏成果然是人间清醒
相逢时节大结局:宁恕被打活成笑话,简敏敏入狱,简宏成携手宁宥
刚上线获飙升榜第一!影版《亮剑》一出手,该有多少军旅片脸红
王宝强再导新片,出演硬汉角色,优秀武侠案例又来了
有意思!荷兰弟说三代蜘蛛侠有人垫了假臀,加菲说不是自己和托比
白百何时隔四年再拍电视剧,上映就成爆款,引起众多已婚人士共鸣
三料视后殷桃反对配音!称原声是演员的基本技能,网友:良心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