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效应:顾一野阿秀的婚姻意难平了谁?

采编:hyt15  来源:爱吃的小胡  发布时间:2022-02-16 08:51:23 

原标题:肖战效应:顾一野阿秀的婚姻意难平了谁?

#肖战#

#如何看待娱乐圈现状#

王牌部队热播22天,在各大平台贡献了海量流量数据,业绩可谓相当耀眼。

《王牌部队》属于军旅与爱情相组合,国与家相结合,集体与个人相融合的大爱大义的爱国剧集。从数据来看,确实是最近期成绩斐然的军旅作品。尽管剧集因某些原因剪剩40集,部分剧情特别是主角之一顾一野和女二阿秀的对手感情戏几乎一剪梅,架不住肖战和毛林林的出色演绎,才两三个场景甚至几个几十秒镜头,也为此剧贡献了爆量讨论话题和热度数据。

最初入坑《王牌部队》,除了有肖战这个顶层流量话题原因,更大一部分原因是剧中肖战演绎的顾一野和毛林林演绎的遗孀阿秀引起极大的好奇心。

正式看剧前,原本打算等剧集播放完,再从头到尾好好观看。结果,剧集播了不到一半,就爆出剧里顾一野阿秀的感情线,爱奇艺弹幕、微博、小红书、豆瓣……各大平台出现了大量讨论帖,而这些话题讨论有相当大一部分非常不友好。基本围绕着一个点:阿秀配不上顾一野,顾一野不该牺牲自己的爱情娶阿秀。两个二次元人物,一个被狠狠心疼,一个被狠狠谩骂。

总结了一下,不在乎就几点:

1.无法接受顾一野娶了班长遗孀,尽管班长救了顾一野,可顾一野牺牲了自己爱情自己一生幸福,不能理解。

2.阿秀不配!一个农村村姑,还寡妇带娃,怎么配得上俊朗优秀家境优越的顾一野,太自私了。

3.顾一野娶阿秀,只是责任!他们不能有爱情,中间夹了一条人命,怎么可以有爱情。

4.阿秀没学识,根本不懂顾一野,顾一野埋葬了自己的爱情,精神层次不同是痛苦的,阿秀根本帮不了他,门不当户不对的人怎么会幸福。

5.这部剧根本不需要狗血男女感情戏,全部剪掉,顾一野只需要搞事业!

……

漫天飞骂,二次元骂到三次元,甚至有些网友情绪激动,一时之间分不清是顾一野娶阿秀,还是肖战娶阿秀?阿秀一角也被骂出圈,阿秀的演绎者毛林林也不免被言论的炮火误伤。

群情汹涌的愤愤不平满屏溢出,引得人对此剧好奇十足,启动追剧模式,一口气追到底,看看顾一野到底是一个什么人,值得这些看众如此捶胸顿足惋惜不平,就差没能跑进屏幕掌掴醒顾一野和阿秀了。

阿秀,一个粤东山村的养蜂女子。人如其名,秀外慧中,与穷困人家张飞结缘,起源于阿秀对解放军十分崇敬,张飞一身军装吸引了阿秀,二人两年才见过三次面,第四次见面,正是张飞提交了结婚申请,阿秀独自一人前往部队准备与张飞完婚。

张飞是顾一野的班长,对顾一野十分欣赏与爱护。跟顾一野说起阿秀一脸甜蜜,阿秀有多美,阿秀有多好,阿秀能看中自己自己就要给她最好的。顾一野在张飞眼里就是最好的,顾一野选的红裙子必定也是最好的。顾一野也希望班长能够得到幸福。可惜,第二天一声号角,全员奔赴战场,留下阿秀一人担心不已,顾一野带着一身红裙的阿秀追赶火车,做了最后的叮嘱告白……

战争是残酷的,顾一野在战争中误触雷线,班长飞身把顾一野护在身下,鲜活的体温在顾一野背上逐渐冷却……阿秀从此等着一个不归人……

目睹最爱护自己的班长死在自己面前,还是为了救自己而死,顾一野从不敢相信,到悲痛接受事实,精神受到严重创伤……逝者已逝,活着的人更加痛苦……顾一野得知阿秀在班长去世后,一个年轻如花的柔弱女子,独自一人养育稚儿照顾病重张母,生命的光彩在破败的生活中摇摇欲坠……

敏感而柔情的顾一野无法说服这不是自己的责任,如果班长没有救自己,是不是一切就不一样了……顾一野决定背负起自己的责任,去照顾阿秀母子……善良、坚韧、纯朴的阿秀并不想顾一野做这样的牺牲,一开始就拒绝了……风雨飘渺十年间,逐渐在伤痛中走在一起的两人,慢慢地彼此靠近,温暖彼此,接受了彼此,也治愈了彼此,最终走在了一起,有痛,有责任,有爱,有幸福……最后顾一野也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家庭事业都两全。

看完全剧,顾一野和阿秀是在苦难中走到一起,彼此相知相惜相爱,在军旅剧国家大爱大义中,也不乏小家之爱。军人不是冷兵器,军人保卫国家,无非就是为了千千万万的小家,他们和他们的伴侣他们的家人也该得到爱得到幸福。顾一野不是一个冷酷无情只会扛枪打仗的粗硬汉,心底除去承诺责任道义更是有着敏感有着柔情有着怜惜有着爱的一个鲜活之人。如果不是剪辑后期把顾一野阿秀感情戏这一条剪得支离破碎,相信更多看众能够更加连贯明白顾一野和阿秀的感情,明白顾一野事业情感的升华。

不能接受的人,一部分看众年龄小,一出生就在富足安康的和平时代,可能不了解历史,不了解军队的古老传承,对男女之间的爱情、家庭、责任、承诺、道义等理解有限,觉得顾一野娶遗孀太离谱了,认为这种感情是畸形的,阿秀也不应该嫁给顾一野。

另一部分人太过于喜欢肖战,肖战也确实把顾一野演绎得活灵活现,简直就是活生生存在的一个青年才俊!竟然娶了一个目不识丁的穷村姑,还是寡妇带娃,多么可惜了的一个高富帅优质男人!就不该娶她,配不上!娶也罢了,顾一野还要疼惜她,宠她爱她,这多么羡慕嫉妒恨死了多少女子。顾一野太惨了,肖战太惨了,入戏太深,自己得不到的,别人也不配,令人哭笑不得。

当然不排除还有一部分对家嫉妒,因为现实中肖战太有才干,业绩太好了,太受欢迎,太多人为之倾倒,竞争激烈,通过激动的言论带动观众不良的情绪,让大家反感,抵触,拉踩对方。二次元骂到三次元,引起网络混战,加大负面情绪,造成不良口碑,恶性循环。

到底是毛林林演绎得太差,还是肖战演绎得太好?

毛林林出道比肖战早,虽然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作品也不多,大多数也不是担当女一号,但是样貌演技也是有目共睹的,好演员遇到合适的角色,并能够得到观众认同出圈,更是难得。此次出演阿秀一角,戏份虽被剪剩不多,与肖战对手戏感情戏依旧十分到位,不然也不会有各种网络声音,友好不友好的,支持不支持的,证明其实她确实不错,才让屏幕外的人恨得牙痒痒之余又心疼惋惜应该幸福。

有如此热度讨论的原因,不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还是因为肖战本人,肖战演的顾一野,假设顾一野不是肖战来演,估计也没什么人会觉得顾一野阿秀不合适了,说到底就是肖战效应。

肖战能够从一个普通人,一步一步转型去实现自己的影视梦想,个中虽说有机缘和运气,但更多是在于他个人的魅力、天赋、人品和沉得住的努力。

肖战本人的的确确演技实力过硬,对角色的理解不流于表面,人物的二次创作能力层次深入,即便一个眼神,一个微表情,一句台词,氛围感故事感十足,共情能力相当了得,动作戏也实打实不偷工减料,观众越看越真实,确实会为了他笑,为了他哭,为他怜惜,为他不平,甚至幻想自己能够来到他的身边,跟他一起作战一起生活。

作为演艺界的新生代力量代表之一,正面的影响力极大,千万追随者得到了很大的鼓舞和力量,有了值得学习的榜样鞭策自己提升自己。肖战效应也让许许多多正能量得到传播,比如公益活动、爱国宣传、奥运精神、旅游文化、国际形象影响力、对外文化精神输出、国家经济需求拉动……

同时要注意的是,肖战这种特殊的体质,也会造成极端行为。讨厌他的讨厌到极致,喜欢他的喜欢到狂热,好奇他的好奇害死猫……肖战每时每刻都在刀尖上跳舞,必须步步为营,一步一脚印在演艺界曲折蜿蜒前行,稍有不慎,各种疯狂的情绪就会化作锐利刀尖直插他的胸口。

娱乐圈深谙此道,不乏部分竞争者为了争夺资源,为了上位,手段卑劣进行拉踩打击。造成一部分肖战粉丝为了维护正主利益,天天在网络或呼吁或掐架,令人感到不舒服。

不正当竞争固然令人生厌和气愤,但是也不能草木皆兵或者全盘否定,任何一个作品或者项目,都必须有团队合作完成的。都由不同的人努力付出了很多,不排除有些人名气没有肖战大,流量没有肖战多,但人家也认认真真地完成合作,我们要认同别人的努力付出,允许别人肯定自己的努力,而不是一味的维护正主,生怕别人蹭了一点什么!

顾一野和阿秀的这一场婚姻,想必就是意难平了那些得到不肖战的人!

《王牌部队》这部剧固然有很多不完善,不理想的地方,也让我们看到肖战在2020年艰难的环境下,出色演绎了顾一野,除了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主演的人员也是肖战演绎和个人经历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实在没必要谩骂别人演得不好,买热搜,蹭流量,开口闭口就是某个演员,怕死帮人家增加了数据,说真的,非常不尊重他人,也不尊重肖战。

肖战要走得更远更高,无可避免必须要与更多不同层次的演员合作,如果对方同样足够优秀,肖战也会更加成长,也会有更好的合作机遇;如果对方实力接不住,也没必要害怕被蹭,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难道合作方的眼睛就是瞎的吗?成年人的心里都有一把称,该是肖战的还是肖战的。

肖战要想成为流入大海的那股水流,旁人就得学会接受,这股水流在奔向大海途中也会接纳到其它水源,或清澈或泥泞,只要这股水流动力足够大,足够有力量,足够坚持,最终还是会到达那片无边广阔而深不见底的海洋的。

同时希望内娱这个演艺环境,少点功利心,少点黑暗嫉妒,少点拉踩,多点文化传承,实实在在实事求是,认同他人提升自己,创造出更多优质作品流芳百世,为后世传播更多的精神文明力量,共同进步,多方共赢才是王道!

(本文源自网络及截图,版权属原作者所有)

(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

关键词: 王牌部队

关闭
肖战效应:顾一野阿秀的婚姻意难平了谁?
太坏了,一拨人借支持舅舅攻击田静,称田静一分钱都不给许敏
杨颖饰演的5个角色,前3个被骂惨,最后这2个备受夸赞堪称经典
雪中悍刀行人物背景:徐凤年一家人的背景介绍
品酸甜苦辣,叹人间值得|《人世间》|梨花剧场|梨花教育
甄嬛传:你觉得甄嬛只有2个妹妹吗?错,除了玉娆和浣碧还有她!
五部经典的高分甜宠剧,哪一部让你相见恨晚?
《大江大河2》大结局:程开颜宋运辉离婚,程家落魄,程开颜悔恨
神雕中的黄药师究竟师承何派,师傅是谁?真相只有一个
如何看待《权力的游戏》中语言对白中口语化的部分
开播几天火爆全网!为什么《开端》播放量8亿评分还这么高?
《香蜜》穗禾一生害人不浅,做了3件错事,可这件事做得极好
佘诗曼在《延禧攻略》一个眼神黑化,而《再创世纪》的他也做到了
《苗翠花》:人生最大的惊喜,就是绝处逢生吧
看完《镜双城》,网友直呼S+制作不过如此,和A级《开端》没法比
《父母爱情》多看几遍才明白,电视剧里为何要美化原著里的张桂兰
《如懿传》少年的相知相许,怎么就变成了中年的相看两厌?
他饰演的荆轲至今无人超越,刘松仁,最具民国公子气质的亚视小生
王牌部队“完美人设”?顾一野“儿女情长”?- 文艺评论读后感
为什么开始的制片人会邀请白敬亭出演?得知原因后,小白有些心疼
近期热门的五部剧,《开端》排在靠后,《人世间》只能第二
听说《仙剑》翻拍了,吓得我赶紧重新看了一遍
《乡村爱情14》开播,刘能喊话谢广坤:别再招人烦了
新剧《盔甲上的少女》定角陈瑶,你的岳绮罗又有新作品了
杨紫新剧变霸道女,马天宇小奶狼发型抢镜,剧中这声尖叫十分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