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笑点多:贾玲衣服能扫福,沈腾撞脸汤姆猫,邓超放飞自我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02-01 15:01:00 

盼望着、盼望着,除夕终于来了,这也就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春晚来临了。

今年的主持阵容稳中求变,有尼格买提和撒贝宁这对好友,也有李思思、任鲁豫这种春晚常驻主持人,还有央视体育频道的美女主持马凡舒。

前面四个人咱就不多说了,大家可能对他们的了解比饭姐还多。

但还是要夸夸任鲁豫,他C位主持可太稳了。

出乎饭姐意料,撒贝宁频频口误,相较之下新面孔马凡舒倒是发挥得大气稳重。

之前她因为没太多大型直播晚会主持经验,一下子就被推到这个全国最大的舞台上,难免受到一些“她行吗”的质疑。

好在她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另外,允许饭姐再说一遍,马凡舒真的太漂亮了!

歌舞表演类

开场节目,饭姐只想说一句“好多人啊”。

快到每个人只闪现了一两秒,还没看清楚,镜头就被切换了。

本来还担心谢娜和央视的风格不契合,一闪而过的镜头给人感觉还是挺喜庆的。

李宇春、易烊千玺和邓超三人合唱《时代感》。

这三个人的组合还是蛮新鲜的,不过超哥的动作一如既往地外放、夸张。

他和其他俩人站一块,总感觉不是一个画风。

(像极了第一次看到大场面的饭姐。)

千玺的怼脸镜头也撑住了,不得不感叹一句:年轻真好。

饭姐觉得李荣浩和张韶涵的组合怎么看怎么不搭……

两人有点像是被临时组成的搭档,表演的曲目《爱在一起》明明是一首慢歌,俩人却没什么互动。

张韶涵这个发型显得她发际线有点秃,美女要少熬夜啊!

李荣浩还是露出了他的招牌表情,冷酷中透着些深情。

但浩哥,答应我,下次睁大眼睛时再努力一点好吗?

相比之下,孙楠和谭维维这对搭档看起来就更和谐一些。

但饭姐有句话一定要讲:两人红配黄真的好像西红柿炒鸡蛋!

陈坤、王嘉尔、萧敬腾和彭永琛分别代表海峡两岸的朋友们,四人合作了一首《黄河长江》。

四个人的歌声都很不错,但或许是因为高音比较多,感觉他们都很用力的样子。

韩红演唱了一首《这世界那么多人》。

她的演唱实力没得说,只是不知道为何,总感觉她看上去十分疲惫,人也有些憔悴。

和韩红一样稳的还有刘欢,感觉他好像很久没有站在舞台上了。

他此次演唱的《你是我生命中的礼物》,搭配上青花瓷风格的布景,一瞬间就有了家的味道。

任嘉伦、王源、宋茜和吉克隽逸也合作了一首歌《真爱起舞》。

他们四个人的服饰倒是相当统一,总算没有“我们都穿XX就不告诉TA”的尴尬场面了。

容饭姐感叹一句,后面的杂技团演员们也太厉害了吧,为他们点赞!

温拿乐队可能是爸妈们的青春吧!

谭咏麟、钟镇涛、彭健新、陈友和曹荣臻五人在春晚合体,带来歌曲串烧《朋友》和《莎啦啦啦》。

(因为疫情,导致“温拿”的贝斯手叶智强老师无法出席,所以央视春晚舞台的贝斯手由曹荣臻顶替。)

饭姐替爸妈喊一句:爷青回!

大张伟和王勉这次将音乐脱口秀搬入春晚舞台,相当有新意了。

这个节目名叫《快乐气氛组》,他俩也如这个名字一样,成为当晚最欢乐的崽。

节目刚开始其实还有些干和平,但当王勉拿到自己的“本命”吉他时,立马就有那味儿了!

这种形式之前从未在春晚上展现过,观众的褒贬不一,但就饭姐个人而言,还挺喜欢这个节目的,一直“哈哈哈”个不停。

朱一龙、赵丽颖、王俊凯和郁可唯四人作为倒数第二个节目的表演者,由于时间已经过了零点,难免还是能看出些疲惫和憔悴。

看到朱一龙和赵丽颖同框,饭姐梦回《知否》。

(虽然他俩中间还站了两个人,呜呜呜小公爷和明兰,饭姐的意难平!)

《难忘今宵》yyds,李谷一老师yyds!期待明年和她再次见面!

除了上面的一些常规音乐节目,央视春晚此次还选择了不少国风节目,不知道是不是从河南卫视身上得来的灵感。

比如创意音舞诗画《忆江南》,把诗画和歌舞结合起来,别有一番风韵。

表演者除了濮存昕、冯远征、李立群这种老戏骨,还有阿云嘎、杨宗纬等年轻歌手,覆盖面超广。

饭姐作为诗词爱好者,看到这个节目时内心狂喜。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设计得真的很绝。

传统风格的发髻和装扮,配上悠扬的乐曲,让人一梦千年。

最后落幕归于《千里江山图》,恍惚间真有点“人在画中舞”的感觉。

除了舞蹈,春晚还出现了一些很有创意的节目。

比如景观太极《行云流水》,一套拳打下来,兼具阳刚和柔美,饭姐看得叹为观止。

看看这个眼神,秒杀众多古装剧里的侠女了吧!

戏曲《生生不息梨园情》则走的是传统风格,饭姐的爸妈看得津津有味。

还有必不可少的魔术表演,这次邓男子带来的魔术表演名为《迎春纳福》。

这个节目有惊喜,不过没到惊艳的程度。

被抽到当助演嘉宾的刘涛笑容甜美,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瘦了,她脸上的苹果肌着实有点奇怪。

让饭姐很意外的是,“刘涛是托”这个话题居然爆了,这就是群众的力量吧~

三星堆文物发布仪式则由张国立协助,饭姐看到他的时候惊讶了好久,感觉他老了好多。

咱就是说,每每看到这些国宝,饭姐心里都能涌现一种莫名的感动,大概这就是每一个炎黄子孙血脉深处的共鸣吧!

语言艺术类

相较于歌舞类节目的丰富多彩,语言艺术类节目数量少了不少,但都风格各异。

先说小品,这次小品的表演者大多都经验丰富。

《父与子》里,孙涛带着青年演员王雷和颖儿,演绎出了父子亲情。

开心麻花的作品《还不还》可太好笑了。

沈腾、马丽、常远、艾伦的组合本就是经典,再加上讽刺了结婚焦虑、彩礼、老赖等问题,立意也算得上深远。

另外,演员们的舞台功底深厚,整个表演看下来很流畅,包袱与笑点齐飞。

歪个楼,沈腾也太像汤姆猫了吧,谁看了不说一句这是复制粘贴啊!

饭姐本来就觉得沈腾造型很眼熟,看到万能的网友们的评论,茅塞顿开!

这可太像撒贝宁的出圈表情包了,情头×1!

明明是一对姐妹花,偏偏都想当对方的妈,这就是贾玲和张小斐的真实写照。

这次贾玲、张小斐和许君聪合作的小品《喜上加喜》,玲儿又演了小斐的妈(婆婆)。

由于小斐的角色设定是个网红,所以妆容格外厚重,尤其强调了眼妆。只是妆容的存在感有点太强,反而削弱了她本身的美感。

镜头扫到贾玲时,饭姐震惊了,一时间不知道是为了角色需要化了特效妆还是她真的胖了这么多。

咱就是说,虽然不鼓吹身材焦虑,但还是要保证基本的身体健康啊!

两人同框还是熟悉的感觉、熟悉的味道。

还有一则小彩蛋:大家注意到了吗,咱们玲儿的衣服依旧能扫福哦~

有一就有二,第二组情头这不就来了吗!

阔别春晚舞台五年之久的郭冬临一出现,台下掌声一片。

他的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亲切,表情丰富,随便一截就是表情包。

郭冬临这次表演的小品是关于防疫的,紧跟时事,还是熟悉的郭氏风格。

姜昆和戴志诚老搭档组合出手还是不一样,相声《欢乐方言》让饭姐看得入了迷。

姜昆老师的表情也太可爱了吧,还有点神似土拨鼠。

咱就是说,看相声的同时还学到了一些小知识,那岂不是美滋滋!

卢鑫、玉浩一直是深受大家喜爱的相声演员,此次能够登上春晚就能看出他们俩受认可程度之高。

不过似乎是出于时长考虑,两人的段子有明显的缩减痕迹,感觉效果还是受到了很大影响。

结语

今年有很多朋友们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没法回家团聚。

但不论是在异乡独自过年,还是亲人围坐共享天伦,春晚都是一根无形的纽带,把咱们牢牢地系在一起。

天涯共此时。

比起春晚的精彩与否,饭姐觉得它背后的价值更有意义。

旧岁已去,新春来临,愿大家今年胜旧年,万事皆如意。

#春晚#、#央视春晚#、#新年快乐#

作者:木日日

责编:Seven Dreams

关键词: 央视春晚笑点多:贾玲衣服能扫福 沈腾撞脸汤姆猫 邓超放

关闭
央视春晚笑点多:贾玲衣服能扫福,沈腾撞脸汤姆猫,邓超放飞自我
《四海》预售破9000万!韩寒,永远像少年啦飞驰
《追光吧!》最强工作室由吴建豪战队获得 放言在舞台上什么都不怕
网剧《与你十年,予我半生》杀青 张耀张雅钦主演
《我要和你做兄弟》首播 讲述真正的兄弟情
《阅读课》来袭 宋祖儿与“假学霸”侯明昊演绎甜怼戏码
朱圣祎《冰火凤》武力值爆表 搞事业的女人就是帅
《雪鹰领主》古力娜扎颜值满分 拉满观众期待值!
《镜双城》的菟萝牟星 当过模特演过《新还珠格格》
袁冰妍《祝卿好》即将上线 男主是郑业成
《我才不要当盟主》当双重身份少女遇上武学奇才
出国争光去!《长津湖之水门桥》北美澳洲定档
韩寒电影《四海》曝幕后花絮 新的一年加满油启程在即
《扑通扑通的水球少年》杀青 王皓轩侯拂明薛泽源等主演
《扑通扑通的水球少年》杀青 王皓轩侯拂明薛泽源等主演
张鲁一《完美伴侣》诠释不完美“家政男” 让角色更真实
张鲁一《完美伴侣》诠释不完美“家政男” 让角色更真实
《打火机与公主裙》杀青 陈飞宇张婧仪领衔主演
《打火机与公主裙》杀青 陈飞宇张婧仪领衔主演
《沉睡花园》即将收官 聚焦社会情感话题传递治愈正能量
《沉睡花园》即将收官 聚焦社会情感话题传递治愈正能量
《即将开始的恋爱》开机 郑雯芯、沙晓东等领衔主演
《即将开始的恋爱》开机 郑雯芯、沙晓东等领衔主演
《百姓的味道》探索中国味、人情味的温暖旅程
《勇敢的心2》压了四年才播 可惜了里面的演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