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开播 以“大历史”纵深交织世间人情温暖

采编:hyt15  来源:中华网娱乐  发布时间:2022-01-28 11:22:12 

今日,现实题材当代大剧《人世间》将于央视一套黄金档和爱奇艺全网独播。该剧改编自梁晓声“茅盾文学奖”获奖同名小说,由李路执导并担任总制片人,王海鸰、王大鸥任编剧,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等领衔主演,中央电视台、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弘道影业有限公司、上海阅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一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亿伽亿(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景星道创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人世间》今日开播 五十年变迁诠释中国式家情怀

《人世间》以小人物视角出发,折射历史大视野,通过纵深聚焦中国五十年发展变迁,传递出对伟大时代的赞颂、对平凡百姓的深情关怀,堪称一部“百姓生活史诗”。今日该剧曝光了一支“守望岁月”版特辑,豪华主创班底重磅现身,解读剧集将纵深视野和细腻关怀相融合的创作初心。同步公布的“照相馆”版全家福海报,不仅在剧中串联起周家人多年来的夙愿,更是对中国人“家文化”和“家力量”象征的体现,在开播前夕超前曝光,与即将到来的新春过年团圆的氛围相契合。此外,一组极具年代气息的单人角色海报,一秒将观众带入当年的时代情景中,令观众对剧集期待值直线攀升。

实力演员齐聚全家福演绎“家文化”

以“大历史”纵深交织世间人情温暖

央视新春大剧《人世间》以北方城市中一个平民社区“光字片”为背景,讲述周家三兄妹周秉义(辛柏青饰)、周蓉(宋佳饰)、周秉昆(雷佳音饰)等十几位平民子弟在近五十年时间内所经历的跌宕起伏,全面展示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和平民百姓面对生活困境,始终坚韧拼搏、积极奋斗、永葆乐观精神的美好品质。

原著小说《人世间》是著名作家梁晓声历经数年打造的一部现实主义文学力作,于2019年摘取当代中国长篇小说桂冠“茅盾文学奖”,而电视剧《人世间》官宣之后,主创们将如何用影像全景呈现这一恢弘而又细腻的百姓生活史诗巨制,一直是热议焦点。在今日公布的特辑中,《人世间》的主创纷纷现身,深入阐释剧集的厚重质感。原著小说作者梁晓声表示,“人世间”的概念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民间”范畴,不局限于特定的社会阶层,而是对一个时代社会的全景描绘。不论时代如何变迁,最宝贵的就是人和人之间的温度,《人世间》的创作初衷,就是希望守护人性中最柔软和善良的部分。导演李路表示,《人世间》是一个有纵深感的故事,主人公们从青年时代到白发苍苍,也是改革开放前后近50年来的历史缩影,和人与物的变迁,希望借此表达“温暖”这一文艺创作永恒的主题。编剧王海鸰认为,《人世间》站在当下上溯、回望过去的历史,不回避人物所经历的苦难,而是在共情之上,更加注重表达人物面对苦难之际的态度。主演雷佳音则认为,剧中真实呈现了一个年代中国社会中的人情冷暖,但同时对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关系又具有独特的浪漫感......随着特辑中主创们从多个维度的细腻拆解,将《人世间》故事的时代脉络和社会价值生动呈现在观众眼前,颇具深意。

同日公布的“照相馆”海报,以全家福的形式将剧集故事中心的周家三代人汇聚到同框画面中。剧中周家三代人长期天各一方,每个人都走向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拍摄一张全家福是众人长久以来的愿望和精神寄托,更象征着一种跨越时间和空间限制的“家文化”。在大时代的起起伏伏中,这种“家文化”构成了一条坚实的情感纽带,帮助每个人克服自己遇到的困难,让整个家庭以爱为核心牢牢凝结在一起。

单人角色海报则将视角聚焦在每一个人物个体上,年代感十足的背景下彰显剧集史诗气质。海报中,周秉昆憨厚含笑,尽显正直朴实的好人形象;周秉义成熟沉稳,儒雅正直的知识分子气质十足,但坚定有力的眼神透露出他始终扎根土地,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周蓉气质超然洒脱,显现其追求独立与自由的性格;郑娟(殷桃饰)深情微笑,麻花辫与眉宇间的坚韧,人物纯真善良而又内心强大的品质不言而喻;身为老一辈大三线工人的周志刚(丁勇岱饰)头戴前进帽,皱眉凝视的神态流露着他的严父之姿;李素华(萨日娜饰)慈祥和善,散发着母亲的温暖与包容.......在众人物朴素的衣着以及时代独有的真挚神情里,将生活气息的氛围感拉满,让人不禁期待这段全景式的五十年百姓生活图像会如何铺展。

小人物“悲欢”折射大时代“共感”

周家天各一方周秉昆遭遇失业危机

作为现实题材当代大剧,《人世间》全面展现出不同历史条件下普通人的生活与命运,深度挖掘不同人物内心对家庭、爱情、婚姻、事业、人生等议题的丰富看法。周家兄妹三人之所以走上各自不同又彼此联结的命运之路,大时代的影响自然是重要原因,但与此同时,他们所做出的每一个人生选择都彰显着各自不同性格中的魅力,例如周秉义怀揣着一心为民的理想主义,心系改革建设;周蓉虽是为情远走他乡,但她选择在贵州大山中开展教育事业,让孩子们得以窥见大山外的辽阔;周秉昆则选择坚守平凡,让“周家人”虽身在外,但心仍有归处,充满希望与暖意,凸显其善良底色。“家”是小“国”,“国”是大“家”,周家人在大时代变迁的命运轨迹,如同真实历史缩影,展现了那个峥嵘年代里,当国家踏上新征程,一批批平凡百姓也被引导着走向新的人生道路,该剧将一幅极具厚重度、丰富性、品质感的人间群像缓缓展开,戳中当下观众的时代共感。

此外,在保证现实底色的基础之上,《人世间》还注重昂扬正面、催人奋进的价值表达。该剧致力于发掘并歌颂普通人身上的美好品质,通过“光字片”中周家的故事,深刻而形象地向观众展示出,在奔涌前进的时代浪潮中,只要坚守内心深处最本真的那份善良和正义,每一个平凡的生命都有机会熠熠生辉;而社会的前进和发展,也离不开每个普通人的奋斗努力。对于当下的年轻观众而言,《人世间》讲述的虽然是上一代人的故事,但是也能帮助他们在迷惘中找到方向,形成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治愈人心。

今晚的开篇剧情中,将把视野拉回火热的60年代末70年代初,为观众呈现周家在时代浪潮下的第一次离别。为响应国家号召,周父踏上远赴大三线建设的火车,而大哥周秉义则前往兵团成为一名知青,周蓉远走贵州大山追爱,周父得知后一气之下要与其断绝关系,父女关系降至冰点;留守老家的老三周秉昆却陷入失业困境……失业的周秉昆会如何跟周母交代,周家人何时可以再团聚?此外,资深戏骨陈道明也为该剧配音旁白,细腻而深情地解读这段恢弘而温暖的百姓生活史诗,更多精彩尽在今晚。

电视剧《人世间》由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领衔主演,丁勇岱、萨日娜、成泰燊、宋春丽、隋俊波、黄小蕾、于震、张瑞涵、宋楚炎、王大奇、白志迪、丁海峰、孙之鸿、宫宏佳、房子斌、王艺禅、苗驰、胡连馨、吴幸键、洪浚嘉(中国香港)共同主演,张凯丽、王阳、冯雷、马少骅、徐百慧、苇青、徐小飒、徐松子、舒耀瑄、赵小锐特邀主演,即日起锁定央视一套黄金档、爱奇艺,《人世间》邀你一起体会时代变迁,感悟家庭温暖,喜迎虎年新春。

关键词: 人世间 开播 人情温暖 大历史

关闭
《人世间》开播 以“大历史”纵深交织世间人情温暖
《超越》收官 以超越精神赴新时代冰雪之约
《超越》收官 以超越精神赴新时代冰雪之约
《学爸》定档 黄渤携手萌娃演绎亲子成长众生相
娜扎刘以豪《不要忘记我爱你》曝终极预告 以爱抵万难
娜扎刘以豪《不要忘记我爱你》曝终极预告 以爱抵万难
开心麻花《独行月球》曝预告 马丽从月球下班忘记带回沈腾
开心麻花《独行月球》曝预告 马丽从月球下班忘记带回沈腾
《团圆饭》发布新年愿望版海报 解锁新春团聚密码
《团圆饭》发布新年愿望版海报 解锁新春团聚密码
殷桃新剧《人世间》热播 演绎最惨角色
殷桃新剧《人世间》热播 演绎最惨角色
《今生有你》大结局 孙平康复谈静成助理
《今生有你》大结局 孙平康复谈静成助理
《一闪一闪亮星星》开播 张佳宁是在逆生长吗?
《一闪一闪亮星星》开播 张佳宁是在逆生长吗?
吴宣仪广州开首场个人音乐会 献唱新单曲《RSVP》《北卡蓝》
《王牌部队》的“完美人设” 能否推动角色淬炼成钢
《王牌部队》的“完美人设” 能否推动角色淬炼成钢
《什么是娱乐星球》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出炉,快来看看你上榜了嘛?
胜利首次承认9宗罪,落下男儿泪声称会反省,获减刑一年半
央视虎年春晚第四次联排:贾玲自曝感冒 马丽见小朋友泛母爱
《不要忘记我爱你》曝新海报 娜扎刘以豪雨中甜蜜对视
《奇迹·笨小孩》周笔畅《向前跑》助跑“奇迹小队”
《如月》杀青 高伟光欧阳娜娜乱世奇缘引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