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葛优王俊凯“怪咖”相惜 有病一起治

采编:hyt15  来源: 中华网娱乐  发布时间:2022-01-19 13:46:50 

由顾长卫执导的电影《刺猬》今日杀青,发布先导预告及概念海报,首度官宣葛优、王俊凯两位领衔主演。在两人的首次合作中,葛优扮演俗世奇人王战团,首度尝试精神病人角色;王俊凯颠覆形象,扮演自卑口吃的少年周正。电影根据郑执小说《仙症》改编,讲述王战团与侄子周正的这对怪咖忘年交的故事,他们是俗世中的“异类”,却是彼此眼中的正常人,共同经历了一段独具荒诞色彩的东北往事。

顾长卫《刺猬》葛优王俊凯演忘年交结成最佳

葛优王俊凯“怪咖”相惜俗世走一遭“有病一起治”

葛优和王俊凯首度合作,在电影中演绎一对同病相怜的忘年交。葛优首度出演精神病人角色,他饰演的王战团是他人眼中的“精神病”,偶尔疯癫,却有着独一份的清醒。王俊凯饰演自闭沉默的少年周正,患有口吃,为治病而浑身扎满银针,如此敏感自卑的边缘人角色与他以往在观众印象中阳光开朗的形象大相径庭。王战团与周正均是他人眼中的“病人”,求医问药只为治好自己的“病”。预告随着王战团的一句“你,没病”戛然而止,引人深思。有没有“病”究竟要如何定义?所谓的“病”从何而来,要如何痊愈?自带喜感的东北话对白搭配辛辣的人性叩问,展现出独特的黑色幽默。影片内容初露端倪,不禁让人好奇导演顾长卫将如何讲述这个故事。

概念海报中,葛优饰演的王战团站立于巨型刺猬之上,俨然一副俗世奇人的特立独行之态。脚下刺猬身披一袭尖利的刺,好似野蛮生长的荆棘。王战团犹如站在荆棘之中,处境困窘,孤立无援。作为与周遭格格不入的“少数人”,他又何尝不是一只刺猬?与众不同的清醒,便是他的一身芒刺,容易刺痛别人,更容易伤及自己。

预告与海报一经释出,迅速引发网友关注,大家纷纷评论表达期待:“葛优和王俊凯的表现颠覆了我的印象,开始期待这部戏了。”

顾长卫《刺猬》葛优王俊凯演忘年交结成最佳

葛优顾长卫近三十年后再合作郑执担任编剧讲述“东北一家人”

电影改编自小说《仙症》,是郑执的代表作,郑执此番担任电影编剧,与一众金牌主创共同打造品质大戏。

葛优最擅长扮演的两类角色:一是喜剧人物,二是体现现实痛楚的深刻人物。在原著设定中,王战团是多数人眼中的“疯子”,却有着清醒而纯粹的心,恰恰是很好地融合了葛优所擅长的两种人物特色。葛优出演王战团可谓得天独厚,拥有充分的发挥空间。不少观众看罢预告便感受到葛优与角色的高度契合,表示“读原著的时候想象的王战团就是葛优的样子”。

值得一提的是,拍摄《刺猬》是葛优与顾长卫继《霸王别姬》后时隔近三十年的再度合作。顾长卫作品重视人文关怀,观照社会底层群体。葛优作为极具个人风格特色的演员,其喜剧风格往往能为厚重题材增添亮色。当顾长卫的人文精神与葛优的喜剧特质相碰撞,必然会迸发奇妙的化学反应。喜剧让人性背后的洞见更显蓬勃张力,人文关怀让有趣的角色表达愈加深刻。两位的强强联手给大家带来惊喜的同时,也为电影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电影《刺猬》由英皇(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欢喜首映文化有限公司、欢欢喜喜(天津)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坐北朝南(深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出品人杨受成、董平、项绍琨、蔡怀军、顾长卫,导演顾长卫,制片人梁琳、施鸽、陈爽,原著、编剧郑执,葛优、王俊凯领衔主演。

关键词: 刺猬 葛优 王俊凯 怪咖

关闭
《刺猬》葛优王俊凯“怪咖”相惜 有病一起治
《小虎墩大英雄》虎墩说粤语超萌超机灵 松毛松翼踏征程
阮经天宋祖儿上演“舌尖上的心跳” 开篇就喝马桶水
阮经天宋祖儿上演“舌尖上的心跳” 开篇就喝马桶水
钟汉良李小冉《今生有你》开播 回忆杀满满
又一部剧出海!韩国已确认购买《开端》版权
又一部剧出海!韩国已确认购买《开端》版权
《淘金》开播 廖凡陈飞宇陷夺金危局
《开端》好评如潮 超前点播才能为市场带来更多《开端》
《今生有你》成黑马 李小冉的演技简直绝了
《今生有你》成黑马 李小冉的演技简直绝了
《青春不要脸》首播 两位男主首做男一
《特战行动》热播 高伟光、胡冰卿领衔主演
《特战行动》热播 高伟光、胡冰卿领衔主演
《完美伴侣》蝉联收视冠军 “旁观”之外力透现实世界
电视剧《超越》热播 没有金牌同样励志
《家和万事兴》定档 蔡明、李建华、李琦主演
内地票房占比达34% 中国市场再成头号票仓
内地票房占比达34% 中国市场再成头号票仓
虎年春节煲什么剧?《今生有你》《特战行动》 等
虎年春节煲什么剧?《今生有你》《特战行动》 等
《淘金》开播,迷雾剧场又支棱起来了
理性讨论,《开端》有没有抄袭《源代码》
台媒曝徐若瑄借歌词反击李靓蕾:戴上面具哭哭啼啼引起同情
王嘉尔曝冷暖双色封 滑板牛仔少年酷帅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