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7》阿汤哥降速伞玩命,扯掉了《玉骨遥》的遮羞布

采编:hyt15  来源:孤烟  发布时间:2023-07-05 15:18:31 

7月5日,即将上映的电影《碟中谍7》发布速降伞飞行特辑。继骑摩托车飞身悬崖,下降中途定点跳伞的特技动作之后,汤姆·克鲁斯再次挑战更高难度动作戏,被誉为“最危险的运动”之一速降伞飞行。

2分55秒的特辑真是看的人眩晕加窒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特辑开头,阿汤哥和剧组工作人员站在英国湖区山谷的群山之中,通过航拍镜头能够看到,阿汤哥所站之处距山下的峡谷有极高落差。导演在特辑中感慨“和汤姆一起拍摄《碟中谍》特技镜头时是没有限制的,我们每一次都在挑战上一次的极限。”

接着画面中出现让人极度眩晕的镜头,英国是拍摄者头上戴着GoPro相机,在速降伞过程中拍摄的摇晃、翻转的主观镜头。

负责定点跳伞、速降伞的负责人约翰·德沃尔表示:汤姆从事了一项很少有人涉猎的运动,叫速降伞,这是一项优美但却极其危险的运动。这项运动看起来和跳伞有点像,但其实有很大区别。

普通的跳伞是可预测的,比如《碟中谍7》里骑摩托车飞下悬崖后的定点跳伞,用的降落伞相当稳定,基本能确定降落地点,在降落途中也相对平稳。

但速降伞非常难以预测,从画面中能够看到,速降伞仅适用很小的降落伞,从山脊间高速滑行,距离地面只有几英尺,如果控制不好坠地,其实和高空坠落也没啥差别,不骨折也得伤的够呛吧!而且降落过程中有大幅度的摇摆、翻滚,任何一种侧风都可能使阿汤哥处于危险之中。

完成这项特技镜头,阿汤哥不但要以每小时80英里的速度降落,还要考虑拍摄车的位置,因为选择对了位置摄影机才能拍到画面,想想真的太难了。

本无意吹捧阿汤哥和他的《碟中谍7》,只不过这部电影确实是7月份必看的一部,而且有定点跳伞和降速伞两个特辑放在这,电影基本不需要别的宣传炒作,这样实拍的玩命的特技,就足以吸引观众进影院。

本来只想写一下特辑的观感。但刚好碰上了社交平台上《玉骨遥》的热搜,特别感慨。

个人观点,一部电影、一部剧,或者一个明星,宣传炒作可以,但至少拿出有信服力的内容,有营养、有价值或者真的有看点,而不应该仅仅是消费明星的流量,用粉丝经济的方式做乏味的宣传炒作。

阿汤哥降速伞的极限运动当然可以用于宣传推广电影,毕竟他不是专门的极限运动员,作为一个年过六十的演员,能挑战这样的运动令人钦佩。

但《玉骨遥》呢?就是一部仙侠古偶剧,看了几集后,发现主打的除了仙侠故事外,就是肖战和任敏的CP吧!电视剧播出3天,但炒作的话题“肖战的伞7.5公斤”还是第一集的内容。

话题搭配的物料,是电视剧第一集肖战饰演的时影亮相时的画面,他拽着这把伞,翩翩降落、仙气十足,这样的开场确实比较有创意,给这个角色开了个好头。

但电视剧播出后,“肖战的伞是真伞”已经炒作过一次了啊!而且打的“真伞”这个点不觉得好笑吗?难道不是真伞,还要特效做一个不成?点进那个热搜之前,还以为肖战是真用降落伞下来的呢。

结果这个“肖战的伞7.5公斤”更让人觉得尴尬,什么时候对演员这么没有要求了?7.5公斤的东西就要感慨“好重”,好像演员多不容易、多厉害一样。这和演员总是准时到片场、用原声说台词、化妆X小时一样,原本就是演员该做的,有什么好吹嘘的?

一个是阿汤哥的速降伞极限特技,一个是肖战的伞重7.5公斤,二者一对比,真让人觉得尴尬又无语。只能说《玉骨遥》这部剧,真的是挑不出什么可以吹嘘炒作的点,一把伞都要炒作两轮,阿汤哥降速伞的特辑,和这条尴尬的热搜撞个满怀,无意间扯掉了《玉骨遥》的遮羞布。

当然,不是对肖战有意见,这条热搜,包括视频素材,应该是这部剧的宣传方炒作的话题,肖战是被消费的一方。只希望这样无营养又幼稚的热搜能少一点。

关键词:

关闭
《碟中谍7》阿汤哥降速伞玩命,扯掉了《玉骨遥》的遮羞布
全球报道:趣店罗敏翻身记
国剧爆款成功打入美国,韩剧地位不保?细扒一下,差距原来这么大
杨幂露肩带穿搭惹争议,被人扒出内衣品牌,意外影响自家代言口碑
“古装丑女”刷屏网络,原来大部分都是资源咖!
34岁baby与男演员吻戏,男方伸舌头引热议,观众:好变态啊
世界实时:1B412032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施工
热点评!2023黄冈中考第三批最低录取分数线
电影《我爱你!》曝正片片段 倪大红醉酒emo失言惠英红怒扇耳光_世界热推荐
全球快消息!大连普兰店区全力打造“国家大樱桃苗种源基地”
【世界播资讯】李靓蕾否认因离婚获庞大财产!反咬王力宏承诺过户房子却没做到
中国观众不再是救世主,《变形金刚7》全球收官,亏损或超4.7亿
新款Giulia/Stelvio上市 售35.98万元起
《我的人间烟火》今晚开播!演员阵容不错,观众:终于有好剧可追了
年轻人爱上买黄金?零售金价年涨幅近30%,大量“淘金者”涌入直播间_焦点速看
刘青云郭富城古天乐主演《扫毒3》曝片尾曲MV 致敬“扫毒”系列十年情怀-环球速讯
《消失的她》破25亿又双叒逆跌 热词背后是什么?|世界速看
“湾区升明月”2023大湾区电影音乐晚会精彩回顾 世界新动态
长沙天心城发集团20亿元私募债获上交所受理
《我的人间烟火》今晚首播,杨洋领衔,陈瑾助阵,消防题材值得期待|关注
环球热讯:张柏芝铤而走险,勇闯巴黎时装周,机场看到粉丝守候,感动地送名表
《消失的她》绝妙的首尾呼应,看懂这些细节才觉得细思极恐
3名校外男子深夜潜入女生寝室,其中1人被抓戴着假发和发卡_今日关注
今头条!瘰疬怎么读(瘰)
悬疑犯罪电影《消失的她》IMAX影院热映 文咏珊演绎经典台词致谢观众 天天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