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之王》硬核官宣 王一博胡军于适领衔主演周冬雨特别主演

采编:hyt15  来源:文汇报  发布时间:2022-08-17 11:18:58 

歼-20真机实拍,歼-16、歼-10C等多款中国最尖端机型同时呈现在大银幕,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电影——“上海出品”《长空之王》昨天首次官宣,对外发布了贴片预告及先导海报,硬核画面让人热血沸腾。

电影《长空之王》聚焦新时代中国军事变革与航空武器装备发展,将以中国新一代试飞员为切入点,带领观众走近中国制造的最新式战机,揭开它们由热血和信仰淬炼的诞生之路。该片由空军和航空工业集团参与支持,上海亭东影业有限公司等出品,刘晓世导演,韩寒监制,桂冠、刘晓世编剧,王一博、胡军、于适领衔主演,周冬雨特别主演,计划于年内上映。

昨天发布的预告片里,云海之巅,利剑破长空,我国最尖端战机歼-20直冲云霄,呼啸着护卫祖国苍穹。不久后,这张万里长空强军名片将在大银幕上腾飞,抒写中国的凌云壮志,展现新时代中国空军自信开放的禀赋。

首次聚焦空军试飞员群体,揭秘最先进战斗机诞生幕后

从技术封锁的年代一路奋力追赶,走到如今中国制造的战斗机已成为大国强军的重要名片,风雨兼程的路上个中艰辛超乎寻常人想象。

一款战斗机的正式列装,不仅凝结无数科研人员的努力,也需要试飞员们一次次对飞机的安全边界和极限状态进行测试。在影片的创作学习讲座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新闻发言人周国强曾表示,“试飞员是从飞行员里面优中选优,他们需要把飞机的边界飞出来”,驾驶尚未成型的飞机,试出未知问题,试出飞机极限,“干的一定是‘摸电门’的事,任务要求我们摸,就一定得摸”。从某种意义而言,一种新型战机的飞天之路,也是试飞员必须杀出的一条试飞“血路”。电影《长空之王》正是聚焦最先进战机诞生背后的故事,将镜头对准这群用生命换取试飞数据、用生命挑战战机极限的空军试飞员群体。

片中,雷宇等优秀飞行员经过严苛选拔,正式成为我国新一代试飞员。他们将在队长张挺的带领下,参与到最新式、最尖端战斗机的试飞工作。在不断挑战战机和自我极限的过程中,一个个危机接踵而来……预告片里,胡军饰演的队长张挺有句台词可谓影片题眼——“想要试出新飞机的极限,首先要突破自己的极限”。要完成试飞任务,试飞员们必须接受大量突破生理和心理极限的训练。

预告片揭开他们攀登极限的日常一隅:从零下40℃的极寒到高温极热,试飞员们需要在极端环境中训练,然后同中国战斗机一起飞越极限。网友们留言无不称“热血”,无人不为这支坚韧为翼的铁军“热泪盈眶”。

一切从真实出发,致敬逐梦长空的祖国卫士

祖国的蔚蓝天空需要强大人民空军的守护,空军的发展离不开民众的关心、了解和支持。片方表示,一切从真实出发,致敬逐梦长空的祖国卫士,是创作的起点,也是创作过程中最紧要的准则——影片将真实还原中国最新式战机风采,真实揭秘试飞员工作状态,真实展现当代中国空军军人风貌,传播空军价值、弘扬空军文化。

为此,出品方邀请刘晓世执导筒。他曾拍摄过中国第一艘航母、第一款战略运输机等军用装备宣传片,还拍摄过一些其他国家的空军宣传片。他的镜头下,战机大气磅礴,自带一种硬核美感,备受军迷认可。监制韩寒亦称他为电影界“行走的军事百科全书”。

与此同时,在空军和航空工业集团的支持下,影片做到了真机实拍,并由现实中的试飞员真人指导。影片正式上映后,歼-20、歼-16、歼-10C在内的多款中国最尖端机型将在大银幕上震撼呈现,为观众带来极致的视觉冲击。演员方面,为塑造无畏前行的空军试飞员们,有着“硬汉代表”之称的胡军与王一博、于适等青年演员都早早进组,从身体素质训练到理论知识学习一项不落。在试飞员的全程现场指导下,演员们朝着真实试飞员的状态不断靠近再靠近。主创团队希望,通过《长空之王》,能让更多人在接受航空知识科普的同时,了解一群不为大众熟知的英雄。(本报记者 王彦)

关键词: 长空之王 硬核官宣 王一博演技 周冬雨特别主演

关闭
《长空之王》硬核官宣 王一博胡军于适领衔主演周冬雨特别主演
《玫瑰之战》:职场的自信范儿 从来不是“脸在江湖在”
《张卫国的夏天》中年夹生饭:剧情的“熟”与选角的“生”
《漫长的告白》:如一首扑朔迷离、如梦似幻的情诗
《冰雨火》在镜头前交出你的情感你的灵魂
评价中国科幻电影 需要跳脱百分百美式科幻的语境
【世界速看料】沈腾《独行月球》票房破25亿 古天乐《明日战记》上座率跃居第一
环球今热点:收官热度不减,张子枫角色贡献榜夺冠
全球快消息!谁说女导演只能拍感情!
天天快消息!古天乐返回香港宣传《明日战记》,在内地“卖惨”的效果达到了
今日关注:《人生大事》成影史暑期档票房第十 再次密钥延期
环球要闻:马思纯成“法制咖”,间接帮助宣传了《断桥》?王俊凯应该感谢她
全球关注:沈腾马丽主演《独行月球》上映19天票房破25亿,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第20位
世界消息!玄彬出席《共助2》发布会 准爸谈孙艺珍孕后近况
环球新资讯:情景喜剧《家有姐妹》开机,杨超越柳岩爆笑上演“怨种”姐妹
当前最新:《独行月球》回应“偷票房”传言 将对造谣者维权
环球讯息:《侏罗纪世界》男主帕拉特帮女主霍华德争取片酬
世界讯息:《大白鲨之夺命鲨口》:47年后致敬开创暑期档先河的《大白鲨》
焦点热议:华纳宣布将拍《绿野仙踪》新版电影 重塑奇幻经典冒险故事
环球速递!《独行月球》:沈腾演绎独孤感和科技感的完美展示出来
全球速讯:可惜,汤唯最终还是成了陪衬。
世界快资讯丨刘昊然谈高峰表演:和角色融为一体,直戳观众内心,并能长久停留
视焦点讯!ACG全面禁耽改?动画重灾区,广播剧漫画尚好
【世界速看料】网曝《重中之重》定档央一,杨烁侯勇主演,编剧导演是双向质保
天天速讯:这部真相早就揭开的悬疑片,却用凌厉暗黑的影像,直劈时代的病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