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巴比伦》开机 “大厂系”恋爱野性浪漫不落俗套

采编:hyt15  来源:中华网娱乐  发布时间:2022-07-08 10:50:04 

时代气息浓郁传递治愈温情的普世价值

上世纪90年代,工厂是承载中国现代历史的特殊空间之一,它的建立、稳固、转型乃至瓦解都印刻着时代的痕迹,也见证了时代的变迁。从《少年巴比伦》已公开的信息中,可以窥见一股浓郁的时代气息。选择东南沿海小城为取景地,连湿热黏腻的空气中都带有一丝隐隐的青春躁动。高高的烟囱、巨大的钢架、空旷而凌乱的工地、机器声轰鸣的车间、热气腾腾的澡堂、霓虹灯闪烁的溜冰场……这些复古场景与飞扬的青春面庞完美融合、交相辉映,把观众一秒拉回到曾经的年代,也彰显了整部剧的质感与调性。

如果说复古时尚的视效、道具、造型是《少年巴比伦》的精致外壳,那么“一群野蛮生长的少年从肆意挥洒青春到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深刻立意则是整部戏的精神内核。面对时代发展的洪流,他们硬气、勇敢、真诚、执着、宁折不弯地活着,改变社会的风貌,推动时代的变革。这群年轻人的成长也体现了剧集的创作厚度——无论何时,个人的人生际遇与时代发展都息息相关,热血青春不畏不惧的正能量精神永不过时。剧集传递出治愈温情的普世价值,影响着当下更多年轻人对未来的思考。

《少年巴比伦》开机  重温90年代青春与爱情

金牌主创班底加持匠心打造品质好剧

一部优秀的作品,离不开金牌主创班底坐镇。《少年巴比伦》的幕后制作团队,可谓是大咖云集。导演林育贤从事电影幕后工作多年,作品以幽默风趣的快节奏手法见长,趣味中呈现出对社会的细腻观察和深刻省思。2011年,林育贤自编自导的电影《翻滚吧!阿信》入围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5项大奖,入围第11届中国长春电影节5项大奖,其执导的《翻滚吧!男孩》获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六号出口》获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提名。

此外,其他核心主创也为该剧的品质提供了保障。美术指导李佳宁曾获得第28届金鸡奖最佳美术奖,代表作品包括《隐秘的角落》《无证之罪》《平凡的荣耀》《送你上青云》《幕后玩家》等;造型指导黄育男曾获得第45届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代表作品包括《翻滚吧!阿信》《后会无期》《乘风破浪》《我要我们在一起》等;摄影指导简正传曾入围第54届金钟奖最佳摄影奖,代表作品包括《我的巴比伦恋人》《暗恋橘生淮南》《千金归来》《扫黑决战》等。金牌主创班底的强强联手,格外引人期待。

据悉,《少年巴比伦》已入选并通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大题材网络剧”评选,获得官方高度认可。开机发布会上,众位主创也纷纷发言,表达对作品的信心。相信这部带着满满诚意的作品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后,将为观众呈现一场沉浸式追剧体验,带观众回味上世纪末的浪漫与温暖。

关键词: 少年巴比伦 野性浪漫不落俗套 复古青春剧 脉脉温情

关闭
《少年巴比伦》开机 “大厂系”恋爱野性浪漫不落俗套
赵子琪《爱情应该有的样子》演绎暖心角色 “这样的老板,爱了爱了”
辰东成名作《神墓》定档 神死魔灭重生少年战恶龙
辰东成名作《神墓》定档 神死魔灭重生少年战恶龙
《外太空的莫扎特》曝光主题曲MV《飞向星空和月》 旅行团乐队倾力演唱
《神探大战》上映 韦家辉刘青云再度携手打造港片品质大作
《神探大战》上映 韦家辉刘青云再度携手打造港片品质大作
《欢迎光临》登广东卫视 展现普通奋斗者的快乐哲学
《太白传奇》展现李白家国情怀 主演陈建斌、曾黎、卢星宇等
《幸福到万家》聚焦“农村富了以后怎么办” 赵丽颖用真情实感演绎人物
《梦华录》回归到正常的颜值和服化道的审美 一部正常好剧而已
《数风流人物》收官 菅纫姿与杨开慧“隔空对话”
《破事精英》:不迎合观众喜好 电视剧集就难有市场吗?
周杰伦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热度爆表 歌迷直呼“青春回来了”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秦岚:演医生是对生死严肃的参悟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秦岚:演医生是对生死严肃的参悟
《人生大事》:荒诞而温暖 有着强行煽情的嫌疑
《幸福到万家》在推动新农村转型的背景下 书写新时代农村妇女的勇敢
《幸福到万家》在推动新农村转型的背景下 书写新时代农村妇女的勇敢
偏差也带来了口碑的反噬 《梦华录》争议中收官
《大山的女儿》刘奕君: 大山里面生活太不容易,一定要让他们脱贫
《梦华录》这么想讨好观众 为什么却引发了观众的不满?
《梦华录》这么想讨好观众 为什么却引发了观众的不满?
《人生大事》:浓厚的市井烟火气息 同悲万古尘最暖世间情
《人生大事》:浓厚的市井烟火气息 同悲万古尘最暖世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