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资讯:《国子监》口碑扑街,因为主角没有CP感?还是制作粗糙?

采编:hyt15  来源:新苗说娱乐  发布时间:2022-06-29 05:26:11 

文|冷丝

栏目|热播剧


(资料图片)

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颇有观众缘的赵露思这一次恐怕也没有想到,她主演的《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是一部不受欢迎的古装搞笑剧,口碑有点差,可以用“扑街”来形容。

就赵露思而言,收视效果惨淡的《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完全没办法与《传闻中的陈芊芊》相比较,想当初,她可是凭借“陈芊芊”一炮走红,一下子跻身于一线明星阵营。

有人说,《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口碑不好,是因为男女主角不搭吧?也有人说,原因其实很简单,与男女主角没有关系,与剧情和制作有关系。

表面上看,《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讲述的故事似乎还行,大司马桑公的独女桑祈被人算计,应下了一个赌约,要让大燕第一公子晏云之收下自己的荷包,开启一段欢喜冤家的笑闹爱情。

但是,该剧又展现另外一个逻辑上说不通的剧情:桑祈在边塞长大,骑马射箭样样精通,偏偏不熟悉琴棋书画。她为了完成哥哥的遗愿而进入国子监,由此成为第一个女弟子。同时,她与晏云之携手办案,从而挖出隐藏在背后的大秘密。

有人形容说,这样的故事设计,显然是不知所云。尤其是该剧的开端,8集的故事就是为了送一个荷包。

与此同时,《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制作粗糙,显得很没有诚意,各种穿帮镜头十分出戏。

曾经很受欢迎的演员赵露思也不灵了,她的搞笑功力没有激起水花,甜宠不甜,一点都不好笑,和男主角徐开骋没有半点CP感。

不用说,《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与《传闻中的陈芊芊》完全不在一个层次,观众确实感到很失望。

《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也想走不同于其他甜宠剧的路线,至少希望像《传闻中的陈芊芊》一样成功。然而,事与愿违,口碑相差太远。

《传闻中的陈芊芊》剑走偏锋,与其他“甜宠剧”不同,它融入了大量却适度的网络段子,虽看似有些荒诞,却又能对观众有所指引。令人啼笑皆非的情节成为该剧的亮点,打破了“甜宠剧”同质化的尴尬局面,还能满足观众解压的心理,起到了“心理按摩师”的作用。

该剧的情节虽然显得荒诞了一些,但是,赵露思演绎出色,敬业态度令人感动,她的表演既让角色形象生动,也满足了观众心理解压的需求。

男主角韩烁也被塑造成一个极其典型的“甜宠剧”人物,平时冷酷、霸道、战斗力满格的他,爱上女主角以后却完全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宠妻狂魔”。这样的人设满足了观众的恋爱心理,让没在恋爱中的观众想要恋爱,在恋爱中的观众对这份感情更加珍视,更让在恋爱中受到伤害的观众可以从中得到慰藉。

这样的感情设计确实效果很明显,完全符合女性观众的恋人标准与恋爱理想。

《传闻中的陈芊芊》营销主打的“女尊”方向,是对传统意识形态的一种颠覆。这一脑洞大开的设定极大地引起了观众的好奇心,给了现实中女性情绪宣泄的出口。

而且,该剧没有停留在欢快的层面,将严肃的议题通过荒诞的场景和诙谐的语言呈现出来,极具反讽意味,还对现实世界进行批判。

相形之下,《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既没有甜宠味道,CP感全无,也没有了幽默搞笑的成分,制作又显得粗糙,很难让观众满意,最终被网友弃剧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关键词:

关闭
当前播报:白鹿看《一生一世》的反应太真实了,网友:像极了追剧磕cp的我
世界新资讯:《国子监》口碑扑街,因为主角没有CP感?还是制作粗糙?
《外太空的莫扎特》爆黄渤特辑 演“霸道老爸”让人又爱又恨
《神探大战》爆刘青云特辑 导演韦家辉盛赞刘青云“深不见底”
《彩云易散琉璃脆》开机 陈子由黄灿灿诠释治愈向主基调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开播 秦岚疗愈心中创伤解锁关于唐医生情感的一切
《薄冰》杀青 彭冠英陈钰琪风谲云诡履冰潜行
《拜托了!姐姐》定档 吴哲晗周兆渊上演甜蜜再恋
《特警使命:狙击风暴》定档特 警使命重磅来袭守护正义再掀狙击风暴
《特警使命:狙击风暴》定档特 警使命重磅来袭守护正义再掀狙击风暴
《拜托了!别宠我》第2部开机 张淼怡上演搞笑保命囧途
《说英雄谁是英雄》收官 王小石白愁飞终极对决
《说英雄谁是英雄》收官 王小石白愁飞终极对决
《莲花楼》开机 一段荡气回肠的侠义情即将热血展开
《莲花楼》开机 一段荡气回肠的侠义情即将热血展开
短剧《元宇宙·恋语》杀青 讲述相互治愈的爱情故事
张雅倩《好麻烦,每天都要谈恋爱》开机 饰演叛逆拽姐
陈小纭《薄冰》杀青 饰演假小子情报员吴若男
《五十公里桃花坞2》热播 魔音歌姬孟子义初登场
《五十公里桃花坞2》热播 魔音歌姬孟子义初登场
孟子义《说英雄谁是英雄》收官 惊喜反差圈粉全网热度不减
孟子义《说英雄谁是英雄》收官 惊喜反差圈粉全网热度不减
《林深见鹿》温情收官 直击现实描摹当代人生图景
杨丞琳晒写真照 穿白衣抹红唇镜头前气场全开
鞠婧祎晒写真照 穿白色吊带裙清冷感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