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希斯·莱杰之死,与高分神剧《后翼弃兵》

采编:hyt15  来源:东哥说房  发布时间:2022-04-21 14:06:30 

他总是拿着摄影机,他的胶片是他的生活,也是他的作品。

他想成为一位导演,他才华横溢。

他英年早逝,他留下了经典,留下了遗憾。

经典的是,《蝙蝠侠:黑暗骑士》中的小丑,被影迷神化,被后世赞叹;

遗憾的是,一部名为《后翼弃兵》的电影项目胎死腹中。

多年以后,《后翼弃兵》得到了重生,成为了一部爆款口碑剧集。

有人再次想起了他。

英国编剧艾伦·斯科特早年的一段采访被挖出,他透露,希斯·莱杰在去世前,曾想要把《后翼弃兵》拍成电影。

假设才华横溢的希斯·莱杰没有英年早逝,这个成为遗憾的项目,大概率是要成的。

众所周知,2008年《蝙蝠侠:黑暗骑士》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希斯·莱杰扮演的小丑备受肯定,人气和咖位再度提升。

这时候提出要当导演的梦想,真的再合适不过了。

所具有的关注度会帮助他的项目更顺利地拿到投资。

哪怕没有《蝙蝠侠:黑暗骑士》,凭借《断背山》、《我不在那儿》等作品,只需要一个好的剧本,希斯·莱杰的导演梦也未必不能实现。

在他离世前,《蝙蝠侠:黑暗骑士》还未上映,他已经接触到了艾伦·斯科特。

作为一位国际象棋爱好者,他对这个讲述象棋女王的成长故事想必是充满兴趣,而且有相当的把握。

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艾伦·斯科特就相中了沃尔特·特维斯写的小说《后翼弃兵》,拿下了版权,将其改编成了电影剧本。

接着两位导演对这个剧本表示有兴趣。

一位是迈克尔·艾普特,曾执导《007:黑日危机》;

另一位贝纳尔多·贝托鲁奇,代表作是中国影迷熟悉的《末代皇帝》。

不知是因为档期原因还是创作分歧,两位名导都没能搞成。

接着到来的就是希斯·莱杰。

那时他应该刚完成了《蝙蝠侠:黑暗骑士》的拍摄,正准备物色剧本,把自己的导演梦推向现实。

艾伦·斯科特和希斯·莱杰相谈甚欢,逐渐讨论出电影的雏形。

根据希斯·莱杰的意见,艾伦·斯科特不停改进剧本;

希斯·莱杰本人行动迅速,联系上心目中的女主角人选艾伦·佩姬。

那时艾伦·佩姬还没演《盗梦空间》,但2007年的一部《朱诺》,令到这位在《X战警》中扮演幻影猫的新星红遍全美。

“我们当时都把剧本发给艾伦了,希斯对于影片的其它卡司也充满了想法,主要都是想找他的演员朋友,我们原定要在2008年年底拍这部影片的。”艾伦·斯科特说。

众所周知,2008年年初,希斯·莱杰的生命走到了尽头。

他遗憾未能完成自己的导演处女作。

而关于他的死因,众说纷纭。

很多人都以为他是因为《蝙蝠侠:黑暗骑士》入戏太深,不能自拔,才患上抑郁,自己闷在酒店,用药错误导致悲剧。

不过包括他的姐姐和演员加里·奥德曼都否认了这个可能,说希斯·莱杰在拍戏时是能够抽出角色的。

那希斯·莱杰为什么要自己在酒店服用多种药物?

最大的可能性是来自事业上的精神压力,但现在似乎有了另一种可能性。

一个的巧合是,《后翼弃兵》中女主角药物成瘾,那个时间点希斯·莱杰正好在为这部导演处女作做准备。

演小丑的时候,他在幕后的付出有目共睹,对艺术的执着是超乎想象的。

自己最想做的是导演,处女作他必定要付出更多。

有没有可能他找来这么多种药物来体验,是想感受《后翼弃兵》女主的体验,为了要更好地投入到故事之中。

不可否认这仅仅是一个妄加的猜测。

一切已经无法挽回,只是有些遗憾总是会让人念念不忘。

《后翼弃兵》因希斯·莱杰之死搁置了许多年后,早年也读过同名小说的斯科特·弗兰克找到了艾伦·斯科特,并向合作方Netflix提出了开拍的建议。

爽快的Netflix制片人一口答应,只是原本的电影,改成了限定剧的形式。

艾伦·斯科特与斯科特·弗兰克一同完成剧集的剧本,神剧《后翼弃兵》随之诞生。

关键词: 黑暗骑士 才华横溢 众所周知

关闭
“小丑”希斯·莱杰之死,与高分神剧《后翼弃兵》
《过江新娘》收官 黄暄婷亲情爱情双丰收
《将军府来了个小厨娘》开机 魏笑、崔雨鑫、邱雨铄领衔主演,
古丽米热加盟网剧《仙剑奇侠传四》 饰演播仙镇符篆店的老板狄丽拜尔
《夜色暗涌时》热播 张予曦、刘学义领衔主演
《前妻别跑》开播 “二十四孝忠犬好老公”来了
《前妻别跑》开播 “二十四孝忠犬好老公”来了
《香蕉先生不睡觉》杀青 青年演员孔雪儿、吴宇恒领衔主演
《香蕉先生不睡觉》杀青 青年演员孔雪儿、吴宇恒领衔主演
《边缘行者》混沌时局暗潮涌动 江湖纷争风云再起
开心麻花电影《独行月球》曝海报 致敬第7个“中国航天日”
《特战荣耀》热播 孟阿赛饰演的热血战士萧云杰
“王的男人”,也来反腐了
还记得《古惑仔》“第一美人”吗?今43岁风韵十足成人生赢家
林更新为《与凤行》接下《青簪行》?网曝杨紫已进组,传言好离谱
《祝卿好》5对CP结局:刘泠、沈宴苦尽甘来,而他们却遗憾收场
《没谈过恋爱的我》“人文”组合开启初恋新篇章 高调互动疯狂发糖
总局公布收视榜:特战荣耀第六,亲爱的小孩第四,一代洪商第一
《珍馐记》热播 角色饱满剧情惹爆笑
李光洁《风起陇西》定档 出演“一代名相”诸葛亮一角
乔欣晒美照 穿性感吊带裙搭针织衫娇艳动人
乔欣晒美照 穿性感吊带裙搭针织衫娇艳动人
《且试天下》:剧情老套、特效抠像、内容空洞
《且试天下》的开播,暴露了赵露思很大的问题,于正早就提醒过她
虞书欣拍辣妹风写真 身穿黑色吊带短裙性感妩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