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昕身陷囹圄,葛玥不离不弃,看似深情,却是对顾家人最大的报复

采编:hyt15  来源:微微看影视  发布时间:2022-04-07 20:44:55 

都市情感剧《心居》终于迎来大结局,然而这个结局,却并不那么让人满意。

不完美的大结局

果然,成年人的世界,终究不是童话故事。终于不能够再赋予“王子与公主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般梦幻的结局。

主角团的境遇,虽然不那么完美,却也不算太糟糕。

那些未完待续的故事,只能交付给千千万万个哈姆雷特,去各自解读。

然而最让观众意难平的,却是这两个女人。

一个是冯茜茜,为了一己私欲,做了那么多错事。却能够轻轻松松拍屁股走人,不带走一片被惩治与讨伐的云彩。

一如多年前,那片蓝色烟火之下,在许幻山怀中笑靥如花的林有有。

林有有与冯茜茜,这两个女人的境遇何其相似。

如果故意做错了事,都不会受到应有的严厉惩罚。那么对于那些在围城外,踟蹰要不要进去的人们,如何给她们守护自己壁垒城池的信心。

还有一个是葛玥,她究竟做错了什么,要遭遇这样跌宕不安的人生。

可是最后,面对身陷囹圄的顾昕。葛玥说出那句,等他出狱后再离婚的话时。不知道有多少人,为这个傻姑娘扼腕叹息。

但其实有没有想过,顾昕身陷囹圄,葛玥不离不弃,看似深情,却是对顾家人最大的报复。

葛玥的委屈与隐忍

葛玥爱顾昕吗?大约是爱的吧。她真的有认真地努力过,为了跟这个男人的一生一世。

女人是敏感的,再善良的女子,在遇到自己在乎的人跟事物时,都会秒变福尔摩斯。

生完孩子之后,面对顾昕的日益冷淡,葛玥怀疑过他出轨。

按照冯晓琴说的方法,她一步步验证。每一条证据都指向,顾昕有问题。

在顾家吃饭那一次,通过戒指的事情,她察觉到了顾昕与冯茜茜之间的不寻常的气息。

葛玥趁机答应冯晓琴的请求,帮冯茜茜介绍相亲对象。也是这一次,在行车记录仪里,证实了自己的怀疑。

这样的事情,她不能跟亲爹亲妈去说。说了,唯一的结局就是离婚。

她不能跟婆婆去倾诉,疏不间亲。关键事情上,婆婆一定帮儿子,这样简单的道理,她懂。

整个顾家,她唯一说上话的,就是冯晓琴这个跟自己处境相似的“顾家外人”。

可是冯茜茜与顾昕勾搭在一起,冯晓琴也是知情人之一。人家才是两姐妹,葛玥不指望这个嫂子,会帮着自己。

从前,父亲在位子上,还说得上话的时候,顾昕还算贴心。面对婆婆的刁难,顾昕多有维护,葛玥便处处忍让,不放在心上。

后来,父亲失了权势,丈夫对她也失去了耐心。面对婆婆横挑鼻子竖挑眼,葛玥依着父亲的教诲,处处讨好,忍气吞声。

再后来,为了守住这段婚姻,她拼命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更加温柔,更加体贴,更加用心打扮自己。

她换上了从不曾尝试过风格的睡衣,刻意取悦顾昕。她低声下气地求他,只是为了要一个拥抱。

葛玥以为,当顾昕同意生下二胎的时候。心中已经有了决断,他会毅然割舍掉外面的花花世界,决意回归家庭。

可是,当腹中的孩子逐渐成长。葛玥看到顾昕与冯茜茜紧紧握在一起的双手时。最后的一丝希冀,轰然倒塌。

葛玥的不甘与复仇

葛玥在探监的时候,说出那句,等你出来再离。在此期间,我会帮你照顾好你的爸妈。

有人说,她的潜台词就是,我不离婚,会等你出来。认为葛玥的格局很大。

对于葛玥这个行为,加上原著的一些情节,笔者有个不一样的推测。

这一切,只是葛玥报复的开始。

很多人可能至今忘不了,葛玥在玻璃窗外看到顾昕与冯茜茜十指相扣时的笑容。既凄然,又绝望。

葛玥是个善良的老实人,可是她不是石头人。她有心,她也会疼。

如果顾昕没有进去,他们大概会真的离婚。

葛玥或许会把事情闹大,让顾昕与冯茜茜身败名裂,再无立足之地。

可是,她还没有动手之前,顾昕已经进去了。他已经身败名裂,再无立足之地。

事业彻底失败,情人离自己而去。对于已经做好全面心理防备的顾昕来说,这个时候离婚,对他而言,不过是意料之中的结局。

可让他始料不及的是,葛玥的深情,不同意在这个时候离婚,还要代他,照顾他的父母。

在听到这些时,顾昕又是感动,又是羞愧,一时间情难自抑,痛哭流涕。

可是葛玥,真的原谅顾昕了吗?未必。

我们常说,不要欺负老实人,每一个老实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恶魔,佛压着魔。你若推倒佛,就要,独自面对恶魔。

家世那么好的一个姑娘,嫁给他,忍受他家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挑剔。

她父亲在位时,给过这个女婿诸多帮助。而一朝失势,婆家人一个个的嘴脸。唯恐避之不及,生怕连累到自己。

她屡屡讨好这个婆婆,终究不能让她满意。婆婆唯一对她好的时候,只是因为亲生儿子的诸般嫌弃,让她寒了心。

面对顾昕的出轨,她一忍再忍,一让再让。可真心没换来真心,换来的却是对方的得寸进尺。

如果说葛玥心中无怨无恨,我是不信的。

可是腹中二胎的月份已大,强行去除会伤了母体。不如生下来,两个孩子都让婆家帮忙照顾着。

在原著中,有这么一段描述。

离开拘留所,她在微信上找到“小卢”,给他发了条消息:“好久不见。有空吗?”
一个小时后,她与小卢在淮海路一家咖啡店见面。男人没什么变化,除了对人中那颗痣做了去除手术。他还是一样拘谨,说话抖抖豁豁。反而是她在一番寒暄后,渐渐打开话题。
她说:“听说你叔叔当上镇长了?恭喜恭喜——”
她问他:“你去求求你叔叔行吗?或者,你帮我引见一下,我请他吃个饭,可以吗?”
控制着语气,提醒自己,深呼吸,不要太急促,带一点撒娇,但也不可以过头。她之前练习了好几遍,抑扬顿挫,哪里该停,哪里该换气,哪里一定要看着他的眼睛,增强效果。但临到现场还是不一样,容易紧张。声音有些发抖,也不知道他是否能听出来。手心出汗,她下意识地在衣服上擦了一下,摸到隆起的小腹。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做深呼吸,吸气,呼气,再吸气,再呼气。
很快,她凑近他,语气愈发地温柔:“——你喜欢听越剧吗?《我家有个小九妹》或者《桑园访妻》,我唱给你听。”

顾昕的事情,已成定局。那么葛玥去找自己曾经的追求者,是去求什么呢?

是去替父亲,还是替自己,求一个可能的前程。

而她自己,或者可以趁着这三年时间,让自己脱胎换骨,浴火重生。

另一方面,顾昕在狱中怀揣着家庭温暖的迫切希望,努力表现,争取减刑早日出去。

假如等到出来的那一天,发现离婚协议上,两个人的字都已经签过。

那个说过等他出来后再离婚的女人,是真的要离婚。

葛玥的身边已经有了别人,甚至他的两个孩子,都在管别人叫爸爸的时候。这种从天堂坠下的感觉,怎么样?

将他高高的捧起,再重重地摔下。还有什么,比这样的报复来得更酣畅淋漓。

如果葛玥更狠一点,她或许还可以在此期间,将顾家搅得天翻地覆,不得安宁。

葛玥是个善良的好姑娘,可是谁说了,好姑娘,一再被辜负,被伤害,就一定不准黑化。

关键词:

关闭
顾昕身陷囹圄,葛玥不离不弃,看似深情,却是对顾家人最大的报复
曾爱黛米·摩尔重病后英雄迟暮!67岁布鲁斯威利斯退休
朱茵的盖世英雄没有金甲圣衣,却有一把吉他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肖战唯粉能帮偶像“渡劫”,也能反向「诛仙」
网大这五年:“鬼吹灯”和“徐冬冬”最吸金丨图数馆
140亿,时隔五年,电影「破亿」再成「破局之匙」? | Q1市场鲜察
《特战荣耀》原著:燕破岳会“魔法”,从小认了十几个师父
《心居》被删剧情:陪黄先生上床,给顾昕生孩子,茜茜成了上海人
驭鲛记:恋爱脑、骄纵的顺德仙姬,为何不放过自己的弟弟天君呢?
《漫长的季节》讲述了什么故事 《漫长的季节》各角色介绍
四月剧集前瞻|告别定档低潮期,多部剧集齐上阵
寒江孤影,江湖故人,《龙门客栈》28年后再翻红
就算王家卫江郎才尽到拍烂片,他也有资格炒这盘回锅肉!
刘德华凭它摘得影帝,但知道的人却寥寥无几
堪称经典的励志电影你看过几部呢?
历史著名暗杀事件之后,这部电影却火了!
又一部央视年代大剧稳了!王洛勇、李幼斌联手,东北味儿老带劲了
《宝莲灯》中的嫦娥颜丹晨,黄晓明陈坤的大学同学,你还记得吗?
《香蜜2》真要来了!原班人马回归热度高,演员阵容曝光将成爆款??
王一博、陈钰琪入局,靳东、王志文强势回归!2022堪称谍战剧大年
8版“第一美人”沈璧君:新版风尘,朱茵肤黑,西门大妈竟有点美
哥斯拉是恐龙还是鳄鱼?它的原型终于被找到了,现实里很温顺
哈利波特中你所不了解的美男子们
导演界家世最显赫的,除了英达家,可能就是张艺谋家了
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女儿宣布拍成人电影他与男友表示尊重她的选择